day28  下午寫完presentation的文稿之後就筋疲力盡,晚上吃飽後想出去走走。

DSCN1284  

當下腦海立馬出現散步首選地點,有河有美景的加隆河畔,

第一次晚上時間到這裡,下輕軌之後卻也不會覺得陌生,就隨性的走一走然後捕捉捕捉,

心情真的好放鬆,伴隨這耳機傳來的音樂,讓人覺得美個角落都是一幅畫,

DSCN1258  

DSCN1271  

覺得這樹好適合種在這裡,

DSCN1281  

看到波爾多居民戴著耳機在慢跑在自己的路徑上,

看到波爾多居民牽著心愛的大狗或是小狗忽快忽慢走走停停,

看到波爾多居民溜直排輪或是溜滑板或是騎腳踏車延著河畔,

看到波爾多居民跟加隆河一起停留在這個夜晚,

然後,我現在也是波爾多居民了呀呵呵,我就拿著相機,深深徜徉在加隆河的蜿蜒。

DSCN1273  

DSCN1275  

 

 

我先延著河畔一直走走逛逛上次沒有走的地方,發現城堡古蹟,好美喔天阿,Porte Cailhau,

DSCN1288  

還有月亮入鏡,

DSCN1322

走到背面,還是很美嗚嗚,

DSCN1333    

發現這是世界文化遺產,難怪這麼有氣質,在英法百年戰爭之後約五十年後當時建的城門,

DSCN1330  

過了城門後就是住宅區了,還是很有氣氛的社區呀,但感覺這裡房價因為歷史價直又更高呵呵,

DSCN1332

社區很安靜,雖然外面就是大馬路車水馬龍,但我走進城門的當下是不同氣息的,

進入"整個法國就是我的攝影棚"模式哈哈哈,隨便一面牆都讓人流連!

DSCN1328  

然後城門外發現這個!法國人真是很愛很愛喝,

DSCN1323   

 

 

 

城門旁邊就是波爾多有名的水鏡,但小悲劇是我今晚過去沒有水,等於沒有鏡子,嗚嗚下次朝聖!

這個地方很美,Place de la Bourse,有水鏡的話真的就太壯觀了,

DSCN1296  

還有小花園,我的相機夜拍近物真的頗強大的,當時還頗暗的說,

DSCN1311  

DSCN1308  

波爾多市政府真的把這裡用的很美,連路燈都有黃燈,綠燈,和紅燈三種,

不同顏色交錯在河畔點綴真的超美,

DSCN1300    

 

 

後來我就走回到河畔站著放空,不斷覺得加隆河太美,

DSCN1314  

原本掛著耳機,突然把音樂關掉然後靜靜的聽河很小聲的波浪,

在不遠處是大路車也很多,但是待在河邊那些喧囂就是與世隔決,太另人沉溺了簡直。

DSCN1285  

 

 

在這待了一小時左右,雖然冷但是穿暖後走一走還頗舒服的,

坐在長椅上,感到天空又變更寬廣了,在台灣的時候就很喜歡看星星,今天晚上同樣也很閃爍,

我天文的常識還頗不足的,但直覺我眼前的那七顆星組成的杓子就是北斗七星,

還延著第一和第二棵的長度延伸七倍找到北極星,哈哈哈,

雖然我在恆春有看過比這個更大的星座,但今晚見到的也夠讓我驚豔了:)

 

待在加隆河旁邊感受到非常的平靜,

隻身剛到法國的時候因為不熟悉所以是很多膽小和不敢的心態,太多自己給自己的限制,

但過了近一個月,好像不再那麼害怕了,(突然想到我當初給自己的適應期是一個月哈哈哈

我對我身邊的人物和發生的所有故事感到萬分珍惜,真的是很溫暖的讓我可以依靠著,

所以現在多了許多勇氣和企圖,絕對好好把握和運用,

還有太多的事情想要做,就從先把下周的期末報告和期末考做好吧呵呵,

我要進入一個瘋狂讀法語的境界,都還沒去過圖書館讀書說,期末考週了感覺要去一下。

DSCN1269  

恭喜加隆河榮登我的波爾多後花園認定。嘻嘻。

 

早安。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