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1你可以點連結看->黃于庭第一次法文presentation!!! (我怎麼樣都無法嵌入@@只能用成連結...

 

在法國的法文課在期末報告和期末考後結束了,老樣子,謝謝!;)

應該是不會被當>_<呼,這45個小時雖有幾次會很想睡覺,但是除此之外的時間真的都很認真噢。嘻嘻。

 

 

 

首先,關於我人生的第一個法文期末報告,

因為也不太確定會不會有下一次法文presentation,所以上台那天就請同學幫忙錄影留作紀念,

用法文介紹台灣這件事在學期初老師說有這項評分依據的時候就有點嚇到,

因為在天肯學了近四個月是完全沒有練習到演說這部份呀,單字量和句型量都非常貧瘠之下真的超崩潰的,

不過隨著每天三小時的填壓式學習(真的超像補習班的@@一個禮拜學一個時態!!!),漸漸拾回信心,讓我可以不那麼氣餒的寫出文槁,

於是花了約兩個小時盡量把所學都用上了,還在那邊很辛苦的查雞排,臭豆腐,珍奶的法文,

哈哈哈,但法國人怎麼有台灣小吃的法文單字呀,跟本都我最後在那邊亂翻呵呵,

寫完之後就開始背阿做簡報呀,其實好像也沒有特別緊張了,因為我全程才約三分鐘,感覺就是牙一咬就過了!不怕不怕!

 

隔天順利的上台,只不過用電視撥簡報就沒有用投影幕氣派齁>_<

其實我覺我用國旗當封面頁很沒創意哈哈,但也沒又再想更多了,結果同學看到轉動的動畫就說好可愛耶~

台下有反應的時候就會比較安心了,就算是從容的結束報告,後來的提問時間應該也算是順利,謝謝。

因為之前跟班上同學聊天,有人不知道台灣在哪裡@@,所以就很像地理老師一樣從位置開始介紹,

然後關於繁體字之前寫春聯也有些人有疑問,所以一併介紹,

最後再放送台灣小吃,嗚台灣小吃萬歲萬歲萬歲哈哈哈。

 

下台後如釋重負:)聆聽其它同學的簡報,大家都非常優秀吶!真的!

雖然在課堂上說法語的時候就會聽到很多口音,讓人有點難懂他們的法語:P

但是那只是個外在!哈哈,每位同學在報告的時後都能感受到商學院的那種邏輯和條理,

本來以為大家都會套用PPT內鍵的背景,但竟然我都沒看到半個人套用耶!

有人雖然可能就是白背景,但是整個排板還是很清晰,或是自己做的背景也都很賞心悅目,

在內容方面,有些人有給大綱,其實我覺得我應該也要來個大綱的!!!讓大家比較清楚!!

總而言之在欣賞大家的報告也是穫益良多,是學習大家優點的好機會,

隨後的問答時間老師是強制大家只能用法文問問題,

讓我們也都練了很多口說哈哈哈,看著大家牙牙說法文到現在可以用法文問問題覺得很充實:)

真的,有時候只是你敢不敢再拿出多一點勇氣去嘗試而已,

嘗試之後往往會有海闊天空的感覺,一定是會開心於自己的超越的!這就是挑戰呀。

 

 

 

那關於期末考試,呵呵因為我有點懶散我雖然上課專心,

但課後復習沒那麼勤勞,算是考前一天才讀吧(心虛,而且讀的時候也覺得很煩燥哈哈,因為很複雜嗚嗚,

即便已經學過了,但是沒學的未知的還是很可怕呀,該不會是所謂的學習過渡期呵呵:P

筆試時間兩小時整,還頗久的,我是最後一個交卷哈哈哈,就檢查很久這樣,

我覺不算難啦,上課都有教過的,但是還是有若干不確定的@@,希望成積不要太難看(緊張病)。

 

 

 

這門課的評分除了報告,期末考,還有小考!還有上課表現!

小考之前有一次忘記讀一個地方,所以沒有很好>_<

然後我應該也是沒有很認真準備,所以有些明明可以對的我會錯嗚嗚,然後就很後悔自己沒再認真一點哈哈,

因為班上同學很多都是很認真的,有時後聽同學問老師的問題,或是觀察同學的筆記,就會發現很向上,

雖然我可能口說和聽力部份比較好一點,用法文問問題回答問題,但文法阿單字阿,確實還不足!

 

 

 

總結

在法國上法文課這件事,

因為基本上環境就是你的老師,就算你再怎麼不開口而且整天待在家,你所見還是法文世界!

當你用臉書的時候,旁邊的廣告就都是法文廣告哈哈,

看youtube的時候,前面的廣告也都是法文廣告,你不可能不看到呀,

我正在等我有信心一點的時候把挨鳳語言也調成法文,

這樣可以更有自信的在輕軌上或公車上滑手機哈哈哈我是有什麼強迫症嗎XD,

總而言之你有環境這麼威的老師,再加上學校的實體老師,是很有效率的學習,(雖然我進步緩慢:P

課堂上學習文法阿單字阿,課堂外變成學以制用的好機會,

可能無法很流暢,但在變成流暢之前都是從不流暢開始的呀。

雖然我有時後還是對於我的爛法文很煩燥!

 

和國際學生一起上課這件事,

在一個班裡面充滿著來自各個不同國家的人,不同國家上課習慣,

雖然學生也就是那個樣子啦,但我認為因為學習背景不同的關係,不同國家的學生還是有差別,

可能例如他們切入觀點不同,他們學習模式不同,是很有趣的現象呵呵,

然後,雖然實在是無法以偏概全,但是當班上只有你一個台灣人的時後,

莫名的會覺得你代表台灣哈哈哈,因為別人又沒見過其它的台灣人,所以你什麼表現他們就認定台灣是什麼表現,

我想人都是這樣的呵呵,

這時後你一股使命感(?)會出現,會變比較自制吧,畢竟,

誰想要讓別人覺得台灣人上課都很不專心,誰會希望大家對台灣學生的印象很差,呵呵,

就像在這裡遇到外國人,如果你跟他說你來自台灣然後他們之前又遇到友善的台灣人的時候就會對你特別好,

這麼作也算是在外國人眼裡留下好印象嚕:P

 

 

 

呼不知不覺又打那麼多字哈哈哈,我填教學意見調查表都沒那麼用心哈哈,

然後我都還沒介紹我的學制呢,下一篇!

 

 

 

晚安,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