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體驗第一天:)

DSCN1057  

(農場地上長出的蕈類好朋友(嚇(哈哈

我的農場位在南法的一片森林中,當初估狗就是一片綠,

距離最近的Cahors火車站也要半小時車程,由此可知是超級偏僻,但是我愛!

 

早上約七點半起床,前一晚兩點才睡,其實超累@@

在火車上補眠後,到了我要轉車的小城鎮,因為真的很偏僻,又是周日,

所以要等近兩個小時才有我要的火車,不過我有筆電,打網誌打發時間嚕。

在前往目的地的火車上,遇到一位超可愛的妹妹,

IMG_5435  

當我一個人在吃東西的時候,他很好奇的跑來看我,

剛好我有巧克力,我就問他喜歡巧克力嗎,他立馬說喜歡,

於是他就很開心的拿回去吃,呵呵,

IMG_5440  

後來妹妹又過來跟我說了一串法文,嗚嗚好可惜程度不足聽不太懂,

但我也想盡力跟他對話,於是我就問他你幾歲,他說三歲,

天阿我的法文程度連三歲都不如(是這樣說的嗎哈哈,

不過還是可以跟他用巧克力交流,最後他還主動問我的名子耶(羞)。

 

 

搭車加轉車共四小時後到了車站,立馬看到農場主人!耶~搭上他的車前往農場嚕!

主人五十二歲法國人,從小在農場長大,看的出來是個很標準的農夫,

指甲都有土嚷垢,穿衣隨性還有些小破洞,渾身都是鄉村味,

跟他吻頰的時候覺得格外熱情,很好的開始吶。

 

因為之前聯絡都是用英文通信,想說應該溝通都會用英文,

雖然心中也是曾想過見到面的時候請主人跟我說法文,因為真的機會難得阿很想練法文,

沒想到主人從一見面就跟我說法文到現在,除非我真的面露疑惑他才擠出個英文單字,

因為我的單字量真的很少,所以他說話我大概只聽的懂五成

有時候句子結構懂了,我都會各別問單字是什麼意思,

不過勉強還是可以對話的,基本上重點都可以聽懂,就邊說邊學嚕>_<!

我跟他說對不起我的法文不是很好,他真的人很好很願意聽我說,甚至我講得這麼生澀還會鼓勵我,

嗚嗚嗚嗚嗚嗚真感人,讓我信心大增!(平常都會有不敢開口的無敵恐懼

主人所在的這個小鄉村有自己的口音,非常明顯,我有聽出來:P

並且他說他們也有自己的文化,傳統舞蹈,這真的讓我很期待!

個性真的很直率,就是一個在鄉村長大的樣子,

聊天起來除了要使用法文讓我有一點點小壓力之外我們聊的很暢快,

他說我是他遇到的第一個台灣人,哇屋,國民外交小責任油然而生,哈哈哈,

他也是我遇見的第一個法國農夫阿,

IMG_5441  

謝謝他,我終於要實踐這幾年來心中的小夢了,務農日子。

 

不過因為我早上喝太多柳橙汁,在開車前往農場途中我一直在憋尿,

由其車子搖搖晃晃我實在是憋不住了,超想請主人停車讓我尿在路邊阿反正都是草,

我就有點尷尬跟主人說我其實很想上廁所,哈哈哈,

然後他就立馬說再五分鐘就到了,呼當時心想太棒了,因為那時憋到有點痛@@,

好險我沒有尿在他的車子上(誤),

下車之後主人也動作很快指引我廁所哈哈,真的謝謝他>_<

 

 

解放完後他帶我去我的房間,我覺得算是很溫馨耶,木屋~

DSCN1077  

DSCN1079  

後來才有發現牆壁角落都是長腳蜘蛛,第一反應是有點嚇,

DSCN1025  

然後不知怎的就可以接受房間裡有十幾隻,就像現在我旁邊有一隻我竟然可以冷靜,

因為如果在台灣的話,我怎能容許蜘蛛入侵小家吶,立馬消滅他們,

不過畢竟來到鄉下,會有很多小生物的心理準備已經做好,而且其實他們才是房間主人哈,

(好險法國沒有該死的蟑螂和壁虎。

後來去看可以讓我煮飯的地方,非常之簡易,

然後主人說有老鼠,當場嚇尿,想說我有聽錯嗎,

再確認一次主人說的是老鼠的法文,他說對,超多~~~(我背脊一涼,哈哈哈

當下決定天黑的時候,一定,不會過來這裡(抖,

雖然我想要體驗農村,但是跟十幾隻蜘蛛睡覺目前對我而言就是很大的挑戰了吶~。

在另一個倉庫有冰箱,裡面也是有非常簡易的早餐,麵包,優格,牛奶,豆奶,

此外還有另一個倉庫有有機蔬果,馬鈴薯,洋蔥,蘋果,橘子,葡萄柚,還有我不知名的哈,

DSCN1029  

主人說我可以自行享用這裡的蔬果,

真的是太開心了>_<因為我在法國的生活少不了橘子,當下有股幸福感:P

在這邊八天,午餐我會跟主人夫婦一起吃,早晚餐我就需自理,

雖然食材真的很簡易種類很少,但是量都很大,是可以接受的:)

而這時也謝謝自己有在波爾多過的是自煮自食的生活,不會怕做菜這樣,

這是今天晚上自己煮的,洋蔥玉米蛋,和加了味增的couscous飯~

DSCN1073  

好吃~(很不要臉的稱讚自己哈哈,

我覺得跟我在波爾多煮出來的味道不太一樣,比較好吃!難到是因為是有機的關係嗎?

不過!在煮飯有發生一件讓我很耿耿於懷的事>_<

因為主人提供的瓦斯爐是要開瓦斯後用火柴點燃才會真的可以使用,

剛好我跟火柴很不熟,上次在另一個主人家時有點過可是不太會所以差點被燙到

這次我要點的時候就有很害怕被燙到,就刷火柴刷的很慢XD

想也知道跟本點不起來,可是我真的有點心理障礙嘛嗚嗚,

我就一直換火柴,總共刷了十幾支@@,其中有兩支有點燃但都被我甩熄了@@

真的很失望我自己還是沒能克服,後來我還是決定先找主人幫我,

因為食材都準備好了,想說反正我還有一周可以練習點火柴,

嗚嗚希望未來一周可以克服

 

 

主人也帶我去參觀農場的兩種動物~

他有雞,

當我們要走到雞場的時候就有一股超重的雞臭味,哈哈,

主人養了七十五隻雞謝謝,好多雞~~

DSCN1059  

他有驢,這兩隻真的超可愛的啦!!!!!!!!!!!!!!!!

IMG_5570  

應該我人生第一次見到驢子,好可愛太可愛了阿,

我見到他的第一眼就愛上他們了嗚嗚不知道為何就覺得好可愛,

從前對沒有說特別喜歡什麼動物,

但今天一看到驢就好興奮好開心,一直拍他們即便他們都不理我哈哈,

DSCN1040  

還有一狗四貓,

DSCN1065  

 

今天第一天,加上又是星期日,主人說沒有工作,明天上工!

務農日子!

DSCN1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