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農日子第五天:)

 

今天早上起床後整裡了地瓜田和蕃茄田,

又是有點惡夢的拔了好多草哈哈哈哈,除草真的很辛苦說~

接著我們跟rosa幫小哈蜜瓜搬家,然後邊聊天,天氣不錯:)

IMG_5585  

 

之後就是午餐時間囉,

生活真的很愜意,都是在騎樓吃午餐的,享受鄉下氛圍!

DSCN1192

今天午餐是我覺得很好吃的紅皮地瓜~~~

第一次吃這種地瓜,皮是粉紅色然後很薄, 

DSCN1193

就是煮熟之後灑鹽和胡椒就超好吃的~~~>_<

呵呵不過當然不是只有吃地瓜啦應該會,還有沙拉和韭菜歐姆雷特:P

之後我們還烤了派來吃~

有草莓和蘋果和一種吃起來甜甜的蔬菜,本來還有點怕吃那個蔬菜,但後來配起來好吃!

DSCN1197  

 

下午,我們騎腳踏車去隔壁的小村莊郊遊~

從農場騎過去應該要二十分鐘,但回程就不到十分鐘,

因為去程是個大上坡的路段@@,那時候真的有點想死阿嗚嗚,

很久沒有騎腳踏車了,大腿整個快痠死阿哈哈哈,

不過到達了Saint Cernin是值得的!

雖然是很小的村莊,走十五分鐘就走完了,不過真的很可愛,

因為其實已經是春天了,花都開的很美>_<

IMG_5595  

IMG_5604

(當天天氣可惜沒有那麼好,所以沒有拍很多照片QQ

整個社區都是石頭牆壁,非常沉穩,搭配五顏六色的花,

整個村都沒什麼人,十分安靜和愜意,

路上也發現這個可愛的環保小裝飾,好有趣~~~ 

IMG_5605  

 

在郊遊的過程中我和rosa有時使用法文聊天,雖然沒有辦深入聊天,但還可以溝通:P

有時候其實壓力有點大哈哈,

第一當然就是因為要用法文,我的程度還不足講很慢@@,

但我們也都不想用英文溝通,所以很盡力去聽懂她的話什麼的。

第二是因為是她是個生物老師呀,

一路上遇到很多的動物植物,老師都會幫我上課哈哈,

雖然是像互外教學那樣啦,可是還是多多少少有點學生壓力XD,

嗚嗚畢竟她還是都把我當小孩>_<

他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是就是還是壓力稍大,因為覺得自己很弱這樣。

 

晚上,正當我在寫日記時,她拿著一張紙進來我的房間,

就自動的坐到我的旁邊然後希望我可以讀給她聽,訓練我的口說也訓練她的聽力,

本來想要繼續寫日記的,但想說來練一下法文也好,

於是我們開始讀法文文章,剛開始真的很自卑,很多不懂的地方,

但是她真的很細心的把她知道的告訴我,

花了好一段時間把文章讀完,最後再讀一次的時候就變的順暢許多,

她跟我說想要學好語言就是要每天都碰,從今天開始。

雖然我不一定會真的有毅力堅持下去,可是還是很感謝她這麼幫助我,

瞬間法語學習動機也被提升了這樣:P

 

 

第五天結束,繼續務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