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你也知道,這是人生的其中一個樣子嘛。

堅持到最後,你才會值得。

然而,

怎麼做才是堅持,哪個點是最後,值得的定義是什麼,

這些我沒有辦法給明確答案,(那寫這篇是幹麻XD

只是想說,也跟自己說,

一定會有很累的時候,但是那是過程,它不是來叫你放棄的。

 

 

眼看上半年已經要過完了,

如果正在追尋一個年度小夢的話,現在會有累的感覺應該是正常的吧。

或是,已經要學期末了,

如果已經陷入期末的崩潰模式,也同樣是可以預期的吧。

 

昨天是引水人送舊,雖然不是被送的,而且跟本沒去參加:P

但真的讓我好懷念我在政大有一個團體歸屬的安心感,

突然也是很感恩自己當初雖然很累可是還是留著,

也沒想到會讓一年之後身在國外我有這麼發自內心的依賴和想念,

這是真的吧,是因為堅持到最後,我才值得這些,

我才值得這一切陪伴我支持我照顧我的情份。

 

現在在波爾多交換人生裡面雖然沒有所屬社團,

但心中也還是有很多小夢們,也想提醒自己要堅持下去,

不要讓累的時候成為停下來的藉口,

有時候很怕年紀越大越沒有熱血和動力,真的很怕嗚嗚,

還有未來大四一些想要做的事情,

要盡力把握最後在波爾多的時光,

吸取最多的能量回台灣後慢慢產生效用,如果也可以傳遞出去的話更好。

所以總歸一句還是,我不要因為累而停下來。

 

始終相信最後的演講蘭登教授的話,

磚牆之所以存在不是為了把我們阻擋在外,而是要讓我們證明我們多想要磚牆後面的東西。

不論有多高多厚的磚牆,

我希望我可以修練出更高的堅毅去追尋想要的東西。

因為知道,堅持到最後,我才值得,

這是在國標和引水修習了兩年才獲得的很保貴的一課,

是該永遠被活用在人生舞台上的。

 

不會有什麼有價值的東西會不請自來到你面前,

所有的歡呼收割時節之前,都有含淚播種的過程。

人生不會都是開開心心的,一定會有累的時候。

 

 

 

(呼~~~~~~~~~最近身邊的人發生了一些故事,

也很認真的感受到自己急需大量能量,不然的話我一定會後悔,

所以,拜託,自認已經休息夠了,我不想要停下來

加油!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