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波爾多的最後一門課-Wine Marketing

 

先奉上我與教授的合照:)

這門課也是有三位教授,這位是我最喜歡的,應該也是讓我學到最多的!

謝謝!

IMG_5915

 

這門課光名字就好吸引人,酒類行銷!

所以總共有一百多人選這堂課,教務處把我們拆成兩班,

班上的組成大約也是法國人三分之一和交換學生三分之二混雜。

共有三位教授,

一位法籍老師主要講酒的經濟學,大部份也都是學過的經濟理論,

覺得不錯,簡報也很完整,雖然說到最後因為有學過所以比較沒那麼認真這樣哈哈。

第二位是阿根廷籍教授,主要講南美洲酒類文化,

這位老師因為講課較無趣,所以基本上我....哈哈哈,

老師也讓我們上台報告,五分鐘簡短的小報告,不太有負擔。

 

第三位就是合照的這位法籍教授,

是說我第一天上他的課就因為遲到十五分鐘然後被罵這樣:P

可是我後來是真心認真上課的說!

教授就是主攻酒類行銷,之前就是從事酒類產業,所以非常熟悉>_<

他上課就是常常和學生互動,讓整個上課氣氛熱絡,甚至激動到拍桌XD

她的聲音應該是因為喝太多酒和抽太多煙而非常沙亞,

但是還是很盡力的跟全班講課,有時候都覺得他的喉嚨很可憐呵呵,

不過真的是很棒很有魅力的教授:)

從整個法國的紅酒產業開始介紹,然後細講波爾多地區的酒,

探討波爾多酒有沒有品牌?如何去行銷?法國的牌子如何去行銷自己?

除了紅酒之外,也講了香檳市場,

介紹一個品牌要成攻行銷必要有那些考量的要素,很詳盡!

我自己覺得以一個酒產業的菜鳥來說,這門課很棒,

讓人可以更認識法國的酒公司怎麼樣去推廣自己,以及他們有什麼特性。

最後,我們當然也有一個期末報告>_<

每組要選定一個酒的品牌然後介紹和分析他的行銷等等等,

我們這組剛好選到的香檳品牌老師超熟,天阿壓力真的很大,

為了這個報告前一天還有點緊張,因為做不好很容易被教授查覺嗚嗚,

還記得我要報告的部份是要用一個課程中有教過的分析模型去分析他,

真的謝謝我們的組員大家都很用心,

最後整組報告完著實鬆一大口氣:)

後來雖然教授講評我們有點出一些不好的地方,但也不會覺得很心虛,

因為這大概也是這學期除了第一期法文課報告以外第二認真的報告吧,

真的全組(組員是英國人)都很緊張阿哈哈。

然後教授的講評也很有建設性,真的是我們需要改進的地方:)

真的很感謝!

 

 

總之,所有課程都結束了!

謝謝最後一門課也是如第一門一樣精彩,

有時間的話我可能會再寫一篇專門講整學期上課心得這樣呵呵。

附上,最後一頓在學生餐廳吃的午餐,好好吃嗚嗚真可惜我不會回來了>_<

好吃的雞腿!!!!

IMG_5917  

 

早安,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