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實習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幫忙算帳~渾身銅臭味呵呵!

 

我們公司因為還算是滿新的,組織架構不像之前在管理學課本上學到的那樣很明確細分,

部門劃分好像沒有太過於明確,每個主管都可能會負責很多的事情,

例如我們公司好像沒有所謂的人力資源部:P,人資的事情是行政經理來做的;

或是說一個部門可能人員就是一個人在負責,

例如有一個客服的主管最近被轉調到財務部(或說會計部)的樣子,

我今天就花了大半時間幫忙他算錢,確認帳目金額,等等等,

哈哈哈這時就覺得錢真的好髒XD

算錢真的是滿累的,後來算到眼睛突然前面有一條閃光(?)哈哈

但是有順利幫助到主管就覺得有成就感!

最近也好想再把EXCEL學到很精通呀><

公司的報表或是帳目或是很多資訊都是用那個做的,感覺學了會很有幫助說,

只有EXCEL精熟還不夠嘻嘻:P

 

行銷經理下班時來問我說明天會不會來上班,他說有事情要派給我做,

我很開心的跟他說我三四五都會在,因為覺得好像是取得了主管一點點信任,他才會想交付事情給你,

雖然,一方面事壓力突然又有一點大><

真心希望他交付給我的任務是有挑戰性但是又做得來的(自相矛盾)哈哈哈,

總之,明天加油!

 

實習已經來到第三周,

首先從剛開始就學到的一件事情就是:你必須主動你才學的到東西。

在公司裡面,其實有很多個實習生,大家都是各自被分配到不同部門,有不同主管,

我剛開始很害怕,因為對自己沒自信,但是一想著當初找實習的理由就是要學東西啊!

所以才勇敢的跨出恐懼去問主管說有沒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即便我很菜,

但是經過多次的問,真的覺得每一次都學習到很多,

而且每一次的課題都不同,每一次都是累積成更熟練的我,

我覺得很開心,雖然我還是非常非常非常怕犯錯,

但是漸漸因為對環境熟悉所以比較沒那麼怕了。:)

 

現在,入第三周,

也開始會想說,到底,當我八月底離職的時候,是想要達成什麼自己的目標呢? :)

不知道怎麼設目標,也不知道要靠什麼來檢視自己,

目前就是想說,一定要持續寫實習的日子,

在最後一天的時侯,應該一定會看到自己的改變吧!加油!

對自己的期許是:希望自己可以養成不要怕犯錯的勇敢

 

晚安。

明天要去三重的夜市玩,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