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過了一年之後,我自己內心千呼萬喚之後,拖拉懶散之後,完成這段WWOOF濃縮紀錄ㅠㅠ 

 

小前言

到國外WWOOF(關於WWOOF是什麼,很簡而言之的話就是到農場工作交換食宿,如果想了解更多細節的話可以看這篇)是我大學時期的一個小夢,因為覺得當農夫是很特別的人生體驗,也可能是人生唯一一次當農夫,所以其實出發鄉下之前就有計畫結束回國後做一個回顧影片,以便自己日後追憶,但是去年此時回國之後一直沒有那一股衝動來完成,也欠缺製片靈感XD,所以拖到這陣子才有時間和靈光乍現讓我來完成!

 

關於濃縮影片想說的話

影片分四大部分介紹我在鄉下的收穫,分別為WWOOF的初衷:農事體驗;因為農場的關係而擁有的特別的韓國國樂體驗;還有出了國之後必備的飲食文化體驗;最後是很吃緣分的人和故事.其實這四項收穫是比較表象的,能用影片照片來具體呈現的,還有一些我想是無法言喻(XD)的抽象的感受與領會,或許也有些是未來才會體現的價值之類的,這些內心與大腦的部分是因人而異,但是不管怎麼樣差異,我覺得一段這樣的小人生都是有影響力的.我相信只要很認真投入一件事,我們的努力是不會辜負我們的.此外,我覺得這不僅是一個自身挑戰的機會,也能夠同時協助辛苦的農夫們,並體驗他們的累(好像很自虐哈哈),是與讀書考試工作不一樣的辛勞呀!

 

透過這段影片,除了記錄自己的主要收穫之外,或許也可以讓有興趣的人多了解這個增加人生經驗的方式.從自身經驗建議,如果符合以下狀況的話,那麼您也許就很適合也來一場WWOOF!

1-很喜歡大自然,花草樹木,動物等等,不會害怕太多小動物:P

2-想體驗農事,經歷汗滴禾下土的辛苦也會覺得有成就感

3-出發的目的不是為了攢金,而是為了攢經驗

4-有開闊的心~對於文化衝擊有良好的消化能力

5-內心裡有一股隱藏版堅毅,面對挑戰也想試試看的堅毅

6-想練習說當地語言的話,真的是大大大大大大推薦~因為像鄉下都本地人呀

By the way 不吃辣的話,大力不推去韓國!

 

以上自己淺見XD 歡迎與我討論與交流!

IMG_90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