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再一次檢視動機。

 

關於校內甄試的面試,我是不太緊張的(反而緊張遲到或記錯場地

因為知道面試內容偏向聊天式的詢問動機這種算是我比較擅於表達的(?)展現熱忱的問題,

所以我是在面試前一天才用臉書訊息問婉津學姐一些面試會問的問題,

在此謝謝學姐的回復,因為每一題都有被問到喔。

前一晚用小紙條寫好問題的回答大鋼,然後稍稍背個稿,

趁著睡前深夜跑去廁所看鏡子練習回答,就這樣準備好了吶!也是有點太從容^^"

 

早上算是一切順利的出門,穿著新買的高跟鞋,

第一次穿它,額,殊不知是惡夢開始......

從莊外舍出發買早餐然後往綜院走去,到了羅馬廣場我的腳竟被鞋子吃到走不下去了QQ

我發現我的腳後跟被磨下一層皮!!!!!!!!!!QAQ整個是痛到走不下去的狀態...

但是面試時間要到了無法換鞋了,於是用跛腳的形式走上階梯終於到了教室外,

在面試前十分鐘到,報到後進入準備教室待命,

原本應該要從容的復習題目的,熟知在那邊很狼狽的處理腳傷,

我記得我把皮撕下來,以致我穿上鞋更痛,天阿竟然在這種狀態下面試。

 

輪到我了,

門是關起來的,於是我敲門的同時從門的窗戶找到等等要坐下的位子,

心想,大概就八步的距離,拜託我一定要忍住這八步洋裝安穩自信的走過去呀。

開門後跟兩位女教授問好,後開始看似從容自在實為舉步為艱的走到教授前的大學椅,

damn天阿我怎麼這麼執意要穿這雙新鞋呢,整個害死我阿QQ

所幸坐下後忘卻了吃腳高跟鞋的夢靨,開始為時十分鐘的二對一的交換生英語面試!

教授:請先自我介紹。

:(學歷簡介)大二,主修經濟系,輔系韓文系;(興趣簡介)喜歡交新朋友blablabla;(參予的活動簡介,我盡量把參加過的和交換生有關和國合處有關的都講)參加過學伴計劃,語言交流小組blablabla。

教授:請說明為什麼想當交換生。

:因為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更有國際視野的人blablabla,另外我也喜歡挑戰,喜歡追尋新的事物blablabla。(有點越說越激動的感覺,講動機真的會讓人很沉浸阿。)

教授:請問你最想交換的國家是哪裡呢。

:(這時我就有點興奮了)西班牙。因為我本身很喜歡看足球,我最支持的球隊是西甲的巴賽隆納blablabla,我希望親臨現場支持自己喜歡的球隊blablabla。(講到最後我自己真的很high,因為球迷黃于庭猶如迷妹黃于庭,都是有點微微失控的呵呵。其實我真的是歐洲哪個國家都行,但我不想給教授這麼不明確的答案,於是我選擇西班牙,這真的是我在前一晚想到的最能讓我發揮的最極致的答案,畢竟看球賽是一定要實行的。)

教授:那請問你想在交換期間學到什麼呢。

:(瞬間冷靜XD我感受到教授心中OS這學生怎麼一直想著看球賽,於是回歸鎮定,然後我小心虛的給一個超官方的答案。)因為我的主修是經濟系,我希望在西班牙可以和當地學生討論西班牙的金融時事,從他們的角度去關心這個世界議題blablabla。(XDDDDDDDDD我看著教授滿意的(?)點頭)

教授:那你會說西班牙文嗎。

:不會,曾自學過一個月,只會字母發音^^"。但如果我去交換的話西班牙語必定是我的目標之一。

教授:由於每次交換生甄試都很競爭激烈,可能沒辦法每個人都如願去第一志願的國家,那你的第二選擇會是哪裡呢。

:(這題其時前一晚沒有準備,但是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了。)東歐國家,波蘭,匈牙利等等。

教授:為什麼呢。

:因為那些國家對我而言挑戰性比較高,東歐文化對我而言也是比較神秘,所以我會很想去blablabla。

教授:那今天面試到這裡,謝謝你。

:謝謝。

起身再托著吃腳高跟鞋放下心中大石的走出教室,呼,終於結束了!!!!!

但是吃腳高跟鞋還在,跟本還是一直在做惡夢阿QQ

我記得我好像有脫下鞋走樓梯,但是走出綜院總不能還是赤腳阿QQ

這時後我想到校園裡面有一處應該有脫鞋可以給我穿,天阿就是四維堂旁的值班室QQ喜極而泣了,

帶著如獲甘霖的喜悅往值班室走去,我真的在裡面找到一雙夾腳脫鞋嗚嗚,

我整個死忍活撐微微的疼痛走回莊六,終於重生。還記得重生之後還趕回去舞展美宣日。

by the way,教授人都很親切喔,不像商院交換如果成績不好或退步可能面試會讓你有點難受,

國合處的面試感覺就是你有熱血有想法有小夢就會支持你完成!!!

我的面試成績是88分,天阿竟然是三科之中(在校成績,托福,面試)最高的^^"我果然是嘴砲功力比較強呵呵

 

 

總之,交換的一切甄試結束了。

感覺為了面試又再次檢視自己的動機一次,

因為關於最想去哪國這個答案我當初沒準備的話應該會回的很慌吧,

想去西班牙,想去東歐,想去北歐,整個歐洲都很想征服呀。

 

 

 

很多人問為什麼是歐洲,

我的理由是因為人生應該是很難得有這種機會可以在歐洲生活半年,

已經在台灣生活了二十年,如果可以把自己放在完全不同語言文化的地方感覺很酷,

加上歐洲介於西亞和北非間,包含很多國家,大西洋,地中海,用個半年逛逛就逛完了一個小世界也是很酷的感覺,

韓國我當然也是極度想要在那邊生活一下,

但於我而言已它是世界的後花園,想去就去的達成度很高所以不急,可以偶爾回去灌溉一下。

我需要的是更全新的挑戰!所以,歐洲!

 

學校的甄試系統是可以選填二十個志願,

我就找出了16個歐洲國,1美國,1加拿大,1日本,1韓國,

前18就是放歐美,然後韓國然後日本,

前18真的就是去每所學校的官網看一下(完全憑著第一印象阿呵呵),喜歡的話就再排前面一點,

然後確認送出,交給分數和分發系統了。

 

 

接著緊張等放榜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