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only,小女才疏學淺,文非教戰手則,經驗分享也。

 

 

托福之前,不可不提一個小序曲

原本在大二上就打算申請商院的交換,

還記得有一個晚上在莊敬6422房內很興奮的寫下想要去的學校的名子,

然後心中想著下個月去考個多益後就可以順利申請(想很美,

但,我真的是百般驕傲的看待並且壓根高估自己英文程度。。。 

一本單字本(還沒讀完= =,做了30分鐘的聽力,that's all!!!!!!!!!OMG

一個月後考完試立馬覺得跟本死定了QQ閱讀有八題沒寫完QQ程度整個大衰退QQ

那一幕我在北大法學院旁的道路被一同準備考試的戰友劉祥裕笑成績很差的畫面到現在還是歷歷在目

真的考不好 所以自卑到不敢申請 有好一段時間看到寫滿交換學校的這頁都會有淡淡憂傷...

 201111  

我的記事本月曆部份也早寫好"院級甄試",因為真的不敢申請我就默默劃掉了嗚嗚。。。 

201112  

現在過了一年,一切好似雞毛蒜皮小波折,但是對當時把申請交換作為重心的人實為一大打擊,

我突明白要築夢也不是兩手空空靠無知向前衝就可以,深感自己根本沒有足夠實力,太弱。

 

 

用現實買決心

所以寒假挑選符合的補習班,因為沒自信再靠自己準備考試,二月砸了兩萬積蓄。

開始大學始無前例的水深火熱,又是養成激動的忙碌髒話少女,又是養成淡定的疲倦涅槃少女。

基本上付出了兩萬應是不會那麼瘋狂放棄,但還是擔心所以二月底也下決心報名四月底考試!

回想起當時自己再那邊自以為可以提振士氣但其實很蠢的slogan:決戰428!XDDDD

 

以下簡單呈現準備期從二月到四月的樣子

準備素材-------------------------------------

1)補習:菁英補習班的教材:托福官方出版物藍色那本,Barron's綠色那本 

推薦老師:學問淵博的冷面笑匠chiao/考試機器培養名師cindy

2)單字書:for零碎時間

3)自製隨身筆記:集合所有重點,衝刺用的

4)TPO 1-18

5)TED:坐公車時聽

6)PPT托福版:必看!!!!!!!!應試技巧速成!!!!!!!!!!!

準備模式--------------------------------------

二月 很怕自已惰落時期

補習閱讀/單字書/筆記

菁英是自行排課制,所以我從一切根本閱讀開始補,漸入寫作和口說,

聽力覺得無補習必要所以只上了一堂聽力(結果只考21...:P

三月 還是很怕自己惰落所以比照指考看待時期

補習閱讀寫作/單字書/筆記/開始倒數八周紀錄讀書時間(一直很想比照指考XD

紀錄每天讀了多少時數,然後逼自己每個星期都要比上星期多!

因為有很重的告急之感,所以真的不強迫自己不行了! 

四月 真的想把自己逼瘋的衝次期

補習閱讀寫作口說/單字書/筆記/TPO/開始早八擠出讀書時間

從四月那個清明連假第一天開始忍痛不出門玩,每天早八帶筆電去圖書館,

我幾乎讀完都會想把自己的成果照下來,讓自己重視過程多一些,

IMG_0686   IMG_0719   IMG_0721  

IMG_0729   IMG_0742   IMG_0745  

IMG_0754   IMG_0779  IMG_0788  

IMG_0898   IMG_0899   IMG_0925  

IMG_0928  IMG_0811   IMG_0761    

從最左上角的自十的六樓自習室,因為是連假了所以完全沒人,衝刺期好的開始:),

然後山下剛開始是在綜圖讀書,一陣子之後在總圖找到安身立命的我的小龍位,二樓吧台,

永遠每次都是筆電搭配兩張A4筆記紙很累的寫著模擬考題,

時間是被擠出來的概念,如果早上九點有課,八點到九點還是要去讀一下,

還有每一回要訂正要很殘忍的算分,看自己的成績這件事於我而言其實還是很怕的,

但不這麼做我不知道怎麼做才能更好,很緊繃的往極限走去可能是我突破的方式。

然而還是有小確幸!綜圖的晚安曲,總圖前方的人兒的建築的天空,還有我因此養成吧台讀書的習慣。

 

 

最崩潰的其實是

托福考前那周正好就是期中考周。

考前三天好像真的忍不下去了,我在值班室外面淚眼婆娑的跟郭婉筑說壓力太大了,

尤其半放棄期中考的狀態,是超怕兩邊都做不好:學科被當+托福考差的,

(結果我真的差到方中柔的貨銀考62...................QQ嚇死我

雖然落淚應該僅是心裡正常能量釋放(我是火山嗎XD),但現實的壓力是不會改變的,

如果做不好那麼就會有這學期全毀的崩壞感,畢竟托福在大二下是我的一位呀。

 

 

好險我還是有活到考完試看成績

謝謝到了考試一大早有個小太陽,該準備的都備齊,依巡前幾天場勘路線順利到達,

AIEF美國在台教育基金會是我很推薦的考場,一切都很舒適很不受甘擾的情況下開始,

然後我在那次也遇到了超難的不計分加試!雖然是慌張的但還是要裝做鎮定的繼續寫(垂死掙扎,

還記得當我聽力聽到心灰意冷逼近往生之餘,聽到有人已經開始下一部份口說了,

只好選擇聽口說先猜題然後接下來10分鐘的準被時間再趕快想怎麼回答:P,

反正最終一切還是順利的過去了。

"縱使真有那種身陷死地之感,但我知那是重生的充要條件。"

就這樣的感想,很踏實很淡定的立馬往北大出發見三峽見朋友:)。

 

九天之後早上起床發現凌晨兩點多收到email表示已可以查成績,

超級緊張的從床上跳起又冷靜又心跳很快的查著,

在開網頁的當下我心中真的是告訴自己80分以上就該哭一下的,

孰之當下興奮多了一點,謝謝吶。

當然心中不免有一股可以更好,好想再考一次的小企圖,真的還有超大一段進步空間,

甚至跟許多人比起,我真的是不足掛齒的成績︿︿",

有時後身邊朋友向我請教準備方向時也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只能盡力借書給大家呵呵,

但是但是,這是我三個月的收穫嗚嗚,坦蕩蕩的珍惜著,

就是那種很多事情努力到最後已經可以很自然的接受各種成果,

因為可能最後主要追求的不是多高的分數,只是想追求可以為這件事付出到什麼程度,

我想我是這樣子。

讓我想到韓劇麵包王說的:天才者贏不了努力者,努力者贏不了執著者

校級交換看在校成績/托福成績/面試成績,

在校成績我已無所求,雖然我的成績完~全~不頂尖我是正中間,

但想法是那已是過去無法改變,且甄試者也並非各個頂尖(亂安撫自己XD;

托福這樣的成績當時我是放心的了,至少不會如多益一樣自卑到對不起自己;

所以就拿著這張代表我的成績單好好努力面試去吧,能夠操之在己的只剩它了。

 

當時原定也有計劃要申請商院,

所以又有信心列下所有的交換學校,(雖然劃掉很多沒達門檻的學校,可是還是踏實的。

201205    

這一路上沒有遇到認識的考托福前輩可以相求,都是靠托福版和老師們的幫忙,

還有許多我謂之出口的人兒的鼓勵的溫暖,萬分感謝陪伴我走第一步天堂路。:-)

 

 

 

 

未來某一天還是要考個破百。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