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為什麼。

 

在半年前為了校級甄試而寫了一個小讀書計劃,

上個月為了申請簽證而寫了動機信,並再寫了讀書計劃工作計劃,

也就在不段前進的人生時期,發現關於找尋為什麼的重要性,

於是期中考前一周的下午,還是在總圖二樓吧台用文字把內心那股動機寫下。

 

 

寫著寫著,想著想著,思考著,修正著,

突有體悟這一切衝動似忽就是沒理由的,可遇不可求,

就像我當初想要加國標社,想要當引水人,想要唱文化盃,想油漆小家,

也想要當個交換學生,好像也沒特別為什麼,就是想。 

 

但仔細回顧我20年來的人生,似乎還是可以找出一點脈絡。 

國三下的時後正值準備基測的閉關期,

看著同屆的朋友因為選擇直升高中部而獲得一個好棒的去英國一個月的機會,

永遠很記得我在當時的週記上寫著:我以後想當交換學生。

應該是羨慕吧,當時是怎麼樣子確切的心態其實我也忘了,

但是就是好想要出國讀書的那股企圖油然而生,然後持續。

於是在升高二的暑假,我當時人生第一次在沒有父母朋友陪伴下跟遊學團去美西遊學一個月,

雖然此行的效益不如原先想像,在那裡有大部分日子是不太暢快的,

但並未因為感覺沒那麼好玩而不想再出國讀書,

因為後來便知道我只是給自己太多預設和限制,還有,我太膽小,太依賴,

我學到了要在下一次出國的時後該作的修正:要自助,要勇敢,要獨立,

這是此行最大的收獲,唯一的成長收穫,甚至是足以造就現在的我的收獲,

還是好想要出國讀書,記得心中一直放著這個企圖。

然後我大學了。

一方面我的心中還是一直存在著這個小夢,有著強大的實踐的衝動,

感覺我就是無法活在一個有目標不追尋的生活模式;既然想要,我必要盡力去要。

一方面我因為學伴計劃認識了一些來政大交換的國際學生,

我總會問他們為什麼想當交換學生,然後在聊天討論過程中,

時常看出他們對於這個世界的宏觀和小野心,天阿這好像也是我心中的聲音! 

想要多看一些,想要多感受一些,那些新鮮的外面世界的樣子。

另一方面真的也迫不及待的想給自己一個小冒險了,首爾!

那一個月的自助真的使我放下了在台北累積的煩燥也重新充飽電展開忙亂崩潰的大二,

我又發現此刻的我是個無法安逸於一個同一個空間或狀態的人,

就像每年都一定要來幾次的旅行,輕旅行或大壯遊,當學生累的時後想轉換成觀光客;

就像我會期待每學期到我的台北後花園三峽報到紓壓,在台北市倦的時後想轉換身邊風景;

就像大學以來讀書的地方也持續變換著,在這個位子倦了想轉換到下一個屬於的位子,

不知怎的心中就是一股這樣的喜歡改變,並非要超越要更好,僅是想轉換成其它的。

最後一方面,在年歲漸長的此時,需要有更多更明確更精準的目標的此時,

我將把出國的期間期待為一個可以讓我找到一些對我有重大影響的東西的機會,

不管是心理方面的新火花新想法,或是物質上的收獲和收藏,

覺得20歲的我需要再經歷更多不同於大學這兩年來的路途,走走看國外的路吧,

確切來說也不知道在期待什麼為什麼,但我真的相信會有什麼被我找到,然後大大影響我。

 

 

就是這樣一連串的故事接續發生,

有太多瑣碎的事,每個故事後續的力量和效果不管是好是壞,

我相信他們一再再的讓我知道我是多麼想當交換學生,

這些年來珍視著這份一直沒有消失的動機,可遇不可求,

於是,我申請交換學生。

 

嗚,對於小夢既然都走到實踐的這一步了,

真的就是倔強的不願回頭的盡情享受路上小風景的正念和堅毅要上場了!

 

 

就是想要,為了未來才知道的某個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