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今晚是在舊小家的最後一晚嚕,

承諾做個東方味的東西給房東嚐嚐,

因為法國人的晚餐時間大約是八點過後,

所以我大約七點半開始準備然後八點半有個溫馨的小聚。

 

 

昨天在完成培根洋蔥蛋炒飯之後有發現少了一點顏色,

所以去買了我的愛綠色花椰菜加上裝飾,最喜歡這樣水煮健康的綠色蔬菜了

很可愛還硬要排成形狀哈哈哈,

DSCN0758  

很可惜的準備時間有限不能再練習個湯,

不然的話好炒飯配湯好像就會很完美呵呵,

但是本日重點不是食物阿哈哈,是我跟忙碌的房東一起共進晚餐了,

DSCN0760  

房東是個三十歲的獨立工作者,工作有點類似培訓職場新人,一人公司呵呵,

他本身有很多的在國外長住的經驗,美國阿愛爾蘭阿,

還記得第一天跟他見面他就有鼓勵多出國看看外面認識新朋友,

那個晚上又聽了更多故事,讓我對於下定決心要出國交換的動機的肯定,

但在這些在外面漂泊的歲月之後,

I want to go back to my roots.,她說。

我從正在努力作夢且正展翅開拓世界的野心和激動轉為一股冷靜和思考,

可能太年輕我自以為的遠見不夠遠,還其實很浮動甚至淺視,

但確實從來沒有想過關於在世界走走跳跳跌跌撞撞之後何去何從,

或許我也會在某一天想要回到我的根源安身立命吧。

 

現在滿腦是怎麼樣子不要再待在同一個環境,

怎麼樣子可以把自己時不時送到其它空間裡,

我想等我再走的多一點的時候我會記得想著是不是會想要回去呢。

 

 

後來,房東也跟我聊了我未來想從事的工作,

回答其實現在也還沒有一個明確的想要的職位或是怎麼樣的條件,還不知道的狀態,

但我跟他說了我心中存在的dream job,

呼好險沒有被唱衰或打槍(不過話說回來誰會沒事去打壞別人的dream job阿哈哈,

那我就可以繼續對它產生想像和實踐動力。

 

晚餐持續約一個小時半之後房東要繼續回去做她的工作了,真的很忙!

不過真的很開心可以在最後一晚與她餐敘,

Julia是個貼心又親切的好房東>_<!

如果要說在波爾多遇到的第一個大貴人,應該就是我的房東了呵呵,

雖然這十天下來由於她工作忙碌沒有太多的交流,

但真的就像寄宿家庭的home媽一樣照料我阿,(昨天跟他說我是1992年生的時候還說我是baby!!!

DSCN0759  

 

 

 

說到貴人,下午去銀行幫我辦事的也是一個小貴人,

之前去過一次看到他的時後原以為他很冷淡,有點怕怕的,

但是那天去他還很熱心的教我怎麼使用支票,還有幫我轉帳房租給房東,

(在法開戶都有個支票本,雖然我估計我應該是不會用到然後帶回台灣當紀念哈哈,

同時也付帶很多個微笑,笑容真的是全世界流通的語言阿!

 

除此之外,有一次回新小家的時後大門的鎖我用鑰匙打不開,

好險上次簽約的時後新小家房東有跟我說管理我們那棟的房屋仲介,

然後我就去想找人幫我開個門,或確認我的鑰匙是否正確,

進門之後用法文斷斷續續的表示打不開門,

然後我不知道門的法文怎麼說我就用英文說,(這應該是很明顯的我法文程度很爛了吧,

結果那位熟男狂跟我說法文,我整個超多問號哈哈,

後來他勉強說了我聽不懂的英文,就用法文說好那我跟你過去一趟,(齁貼心瀟灑帥熟男阿!

過去之後他用我的鑰匙把門打開了,齁那是我的問題...

總之我真的是很感謝他,還要教我怎麼開門哈哈。

 

還有一個是在一間小超市遇到的,

為了找類似醬油可以調味的東西,我就在架上看很久都沒有看到,

後來我想再搜索第二次的時後,店員主動來找我,

他先用法文超快說了一句話,然後我理所當然完全聽不懂哈哈,

後來他主動用英文說我是在找什麼呢,

真的很感動耶,但我不知道醬油的英文怎麼說嘛,

只說我想找一種醬,然後他跟我說了店裡所有的醬給我看,超熱心的嗚嗚是熱心熟男,

雖然後來真的是沒有找到,不過也很感謝他了。

 

阿,從與房東的晚餐扯遠了,呵呵,

想表達的是目前為只都有很多小貴人存在在身邊,很感恩,

但另一方面就是表現的謹慎一點小心一點,然後走在路上要假裝自己是本地人,

在波爾多這個小城鎮是還頗溫順的。

 

 

DSCN0747  

紅色的天空耶,早安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