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1

 

順利遷入新小家的第一晚邀請中國人來家裡作菜吃,

是在上次聚餐時認識的同是交換生的來自上海的中國朋友,

DSCN0800  

由圖可知我們的主菜就義大利麵嘛,

DSCN0791  

謝謝靜遠準備的食材和料理,這個義大利麵的蕃茄醬是自製的,不像我很懶我都買現成的

哈哈很毫邁的姿式,

DSCN0773  

我們的醬準備了碎肉,洋蔥從,和番茄,把他們依序加入,

DSCN0781

然後就一直把他煮爛,變成這付得行,

DSCN0782  

都沒有放油的一個很健康的番茄醬就完成了>_<。

再淋在煮好的麵上就大功告成,之後我們把它攪開怕麵會黏在一起,

齁等到我再閒一點我就去買小蠟燭放在中間,就會超美超有氣氛的阿哈哈!

DSCN0798  

 

 

但是我們不只有主食,

早在靜遠他們把食材攤開的食後我就發現很美妙的紅椒綠椒,

DSCN0770  

還有,我最害怕的蕈類好朋友,磨菇!差點沒嚇死。齁我怎麼敢拍磨菇,

不過還是決定把剩下的肉和磨菇搭配兩種蠟椒炒一炒,

靜遠的想法是有白色的菇和紅色綠色的辣椒炒起來是很漂亮,

於是把一盒白磨菇全洗了,我一直唯持一種遠觀的狀態哈哈,

好多香菇在我家阿(抖,

DSCN0797  

但加入雙色辣椒之後真的頗美的,天阿那菇怎麼被拍的那麼高清

DSCN0799  

然後靜遠說香菇會出汁,所以我也會看到蕈類好朋友的汁液

不過成盤之後真的是很美耶,雖然好多香菇汁,(抖,

DSCN0803  

我們就在想應該要怎麼樣給他取名,我超弱我就在那邊說紅椒綠椒配磨菇炒肉(有事嗎,

結果,潼燁立馬:雙椒磨肉!XDDDDDD

哈哈雖然我沒有吃這個雙椒磨肉

但是還是真心謝謝他們為我帶來這麼豐富的料理

DSCN0796  

他們的廚藝都超好的!我和他們差的很遠>_<

 

 

這頓晚餐當然也讓我跟中國的朋友有些許的交流,

我從小到大其實都沒有跟中國人有什麼太多的聊天機會,一方面也是自己以前有一些成見吧,

但今晚雖然見到的只是十三億的人之中的兩人,

不過他們就不太像我先入為主的樣子,或許我先入為主的樣子就是個大錯誤哈哈,

也讓我多了解了中國目前的年輕一輩的價值觀和思惟,

關於共產黨在他們心中的位置,入黨與不入黨,

關於臉書這東西為什麼不能在中國連上,

關於一胎化政策的實施和影響,我也是昨天才知道原來現在一胎化還是存在!他們都是獨生女!

還有一些閒話,關於他們各自養的狗,愛莉絲和老白哈哈,

然後潼燁是個嘴超毒的人,哈哈哈,真的好久沒有聽到這麼多毒舌語,中文的另一種美呵呵。

DSCN0801  

 

 

呼,磨菇味退散,晚安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