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6 今天星期三了,還有星期一的故事要說。

 

星期一晚上,學生大使們辦了吃晚餐慶祝農曆新年然後去酒吧續攤開派對的行程,

地點在從我家走過去約30秒的中華料理餐廳,阿沒有拍門口,

但內部裝潢是很東方的呵呵,少不了這種扁額(?)和龍之類的裝飾品,

DSCN0945

DSCN0948  

裡面的客人基本上除了我們,全部都是東方臉孔,服務生也全部都會說中文哦,

我點的是酸辣湯,算是頗好喝的:P

DSCN0946  

主菜是洋蔥牛肉,

DSCN0951

洋蔥超生的我越吃越辣@@,然後牛肉好像不太新鮮,我後來竟然拉肚子@@,

不過,這些菜當然不算是這頓晚餐的主要重點呵呵,

剛好坐我旁邊的是一位學生大使dodo,然後對面是中國人靜遠和潼燁,

所以就從幾種拿筷子的方式開始玩,現在才發現東方人們拿的方式都不太一樣,然後dodo說我的拿法他覺得最難哈哈,

還聊中文的那四聲發音,因為對外國人而言最難的就是那四個聲調,

隨後討論到中國人用拼音學中文,台灣人用注音學中文,哈哈就在那邊從ㄅ到ㄦ念給大家聽也是很有趣,

還有討論法國人很愛黑色幽默和講廢話,就出一些問題問我,

"有什麼事情比把一個嬰兒放在果汁機裡攪爛更糟糕?"

這什麼問題阿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回答阿XDDDDD

"答案是,放兩個嬰兒。"

齁~然後我就白眼,在法國第一次翻白眼哈哈哈哈哈哈,他們就說法國人很愛玩這種,呵。

 

 

晚餐之後,酒吧就在餐廳對面,所以酒吧也在距我家腳程30秒的地方,

DSCN0953  

這是學生大使和這間酒吧的合作,在入場的時候我們都有被蓋章點名,

這樣只要看到手上有印章就是學校的人,過濾一些閒雜人等,

DSCN0952

我一進場其實就想拉肚子,哈哈哈所以先衝去廁所。:P

雖然有認識的人,可是剛開始我還是有點尷尬呵呵,我最會尷尬了呀!!!

音樂超大聲,然後有主持人在主持小活動之類的,

後來走一走聽到旁邊的外國人在跟一個東方女子討論農曆新年這件事,

我就自然而然(?)加入哈哈,有個主題才比較好聊天嘛齁,而且覺得他們很認真聽耶,很上進,

聊一聊後,發現他們倆是西班牙超級南部的一個小島來的,哇~西班牙人!

東方女子是新加坡的,讓我聽了整晚的Singlish!我第一次聽新加坡人講英文這麼久@@微累呵呵@@

因為音樂真的超大聲,所以我們就去外面坐著聊,阿我忘了他們名子:P

反正其中一位名子開頭是A那位的是皇馬的球迷!呵雖然我是巴薩的,但就還是聊足球聊了一小陣子,

就算很很久久很久沒看比賽了,但關於我與足球的小故事也是很多哈哈,

A本身也是校隊的中峰,後來因為來法國交換所以中斷練球,他說幾乎每個人都會踢球,因為是國家運動!

後來他問我那你們的國家運動是什麼,我一瞬間無法回答哈哈,台灣到底國家運動是?@@

後來想到棒球好像頗多人在看的?我就跟他說我們以前少棒隊很厲害,哈哈哈,完全很難回答@@,

另一位好像叫奧斯卡之類的(?),我是覺得他當時已經越來越醉哈哈哈跟他聊天有點語無倫次,

聊一聊,阿,好像沒話題了,新加坡人去上廁所,這時一位上次吃飯認識的土耳其人過來了,

剛好西班牙人們的朋友也過來了,所以我就跟土耳其人進去裡面然後隨音樂亂動,他還偷拿別人的脾酒嘻嘻,

後來還是無聊了,活動也沒了,就開始拍照呵呵,

不知道陳酈堂有沒有看到這篇,我覺得他的氣質很有你的影子XD,就也是走一個看似相處正常但會突然來個誇張的路線,

DSCN0955  

我開相機要拍照他就給我擺這樣,穿的還是新加坡女生的外套,(外套表示:...

本來也想出很多情境的XD,(哈哈攝影師膜式小上身,

後來就經過的認識的也一併拍照一下吧,

DSCN0956  

後面那一位戴眼鏡的就是學生大使dodo,

DSCN0957  

中間那位是韓國成均館大學經濟系的交換生,Jay哥哥,

新生訓練的那天認識的,是帶著單眼過來的攝影大哥(?)呵呵

DSCN0958  

這也是來自成均館的姐姐,不過是去韓國留學的中國人,

第一聽她講中文還會突然轉不過來,因為姐姐的韓文就是韓國人那個樣子超厲害,長的也有一點像韓國人(?

DSCN0959  

然後這位我當初一見到她以為是中國人,沒想到也是來自成均館呵呵,

是法律系雙主修商院的高恩,感覺就是高材生呀!他也跟我法文課同班哦,

DSCN0960  

後來拍一拍,聊一聊,大家都漸漸要走了,

想說也去找西班牙人拍照再走吧,左邊是A右邊是O,

哈哈哈真的很瞎聊完天都還不知道對方名子,上面那個土耳其人我也忘了呵呵,

DSCN0963  

呼,我一杯酒都沒喝耶,因為才剛拉完肚子嘛:P

講這麼多話又那麼大聲是真的還頗累的,後來完全是口乾舌燥阿@@,

 

幾乎都是一面之緣而已,不過派對就是這種一面之緣組合而成的吧,

這樣聊一下就分開,跳一下就分開的模式雖然不是人生常態,但是必備呀!

尤其交換生必經,特別像我這種獨立自主的人一起跟別人分享閒置的夜晚,

放鬆一下並且大笑幾聲,然後再重回到現實生活! it's party!

阿還有讓我們這種沒有吻頰文化的東方人多適應,現在也有比較不尷尬了,

(我第一天到法國見到房東男友的時後整個很冏忘記有吻頰的習俗@@我整個超尷尬~

終於有點能體會政大的學生大使為何會給人常常去夜店喝酒狂歡的形象了,真的要這樣阿!

 

送上回家要過的這條大道,下雨還是美>_<

DSCN0965  

 

早安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