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5 開始上課日

 

呼~期盼已久的課程終於開始了,我一二四五都是早上八點半,只有星期三是下午的嗚嗚嗚,

關於我在法國的學制和政大是不太一樣的,稍後為您介紹:P

我在想現在就要寫一些對讀的人也很有幫助的東西了,回國後要寫很棒的成果報告書,就可以幾乎複製貼上呵

 

 

因為住在市中心,所以等車的人超~多~,第一次在波爾多像是擠沙丁魚一樣的坐輕軌@@,

人真的超多,但等車的同時也看到四五為拿學校書包的學生,看來不少人都住這附近呵呵。

我在上課前五分鐘到教室,但八點半的課,竟然只有含我兩位同學準時到,扼,

DSCN0900  

教室很新,設備也很新,有落地窗:)

陸陸續續在十分鐘之內同學也都到了,我們班有十五個學生,

來自九個不同國家,台灣(當然就是我),中國,新加玻,韓國,土耳其,瑞士,希臘,美國,加拿大,

隨後老師也到嚕,老師就先歡迎大家加入這間學校,

說明成績計算規則,很嚴格的表示不行不來,缺三次不用考期末,假如生病要付醫生證明才準請,但也算一次,

學校關於出席這件事真的很嚴謹,從星期一一大早學校就人聲鼎沸就知道呵呵,

然後還會有小線上作業,期末上台報告,期末筆試。

上台報告有讓我小嚇到,畢竟人生還沒有過除了中文英文外的presentation阿!!!!>_______<

DSCN0903  

呵呵,語言課不免俗的都要來個自製名牌的過程,(就是要用tina這個字走天下呀。

上課從八點半到十點第一節,十點半到十二點第二節,我們學校應該是沒有鐘聲這東西哈哈,

使用影印一些書的講義,教材非~常~沒~有~整體性,天肯真的太棒了阿QQ好險我有帶天肯的書來,

因為這樣其實學生也會有點不知道怎麼學,然後上完課之後我覺得老師非~常~普通,欣怡和Gael棒太多了QQ,

老師第一堂全法文,第二堂英法交替,其實另我很不解,他也並沒有在第二堂課特別著重講文法呀,

教的很隨心所慾的樣子,扼,其實看不太出來他對一堂課的規劃和目標,

可是沒有其他老師的可選了,嗚,我希望明天見到的老師會好多一點,(btw我們有兩位法文老師,

關於課程內容,也出乎我意料之外,呵呵,

學校分初級班,中級班,高級班,我在兩個月前作超難的線上測驗後,決定自願到初級班,

所以選課出來之後我已經在天肯學四個月了,是有一點怕會太簡單第一周就花在教發音上,

結果今天老師只花了三分鐘教字母發音,扼,想當初上大學外文韓文的黃弘之花了三小時吧哈哈哈,

然後就開始念句子,其實這一切真的很跳躍式,勉強要說就是教自我介紹吧呵呵,

目前為止教的一切我都學過,但還是很認真聽,想說訓練聽力,

還有我的單字量很少,所以很多雖然學過,但是開始逼自己背了,

也盡量發言!我是班上第一個發言的學生!還記得我回答老師問題的時後他還問我叫什麼名字,呵,

現在上課如果我知道答案的話,會在最尷尬的那個時間點回答老師,不知怎的在課堂上比較有自信

班上學生也不是都是最初學(但有部份真的是@@真的會比較辛苦),有些同學也是有一些底子的,

就彼此互相學習,聽別的外籍學生講法文時就是會聽出口音,就會希望自己不可以有口音!>_<

然後上課中有學生也會問問題,發現聽別人問題也是很好的學習,

正所謂幾乎每位老師都會說的:別人的問題也可能是你的問題,呵呵,是真的!

也會提點自己很多漏想的地方,因為我實在是常常沒有想的很周全雖然我一直在努力。

另外,今天第二次上課來了一個從中級班轉過來的學生,

我問他中級班教了什麼,看了他的筆記之後發現我也學過了哈哈哈可是真的是完全不熟的諸多的代詞用法,

想說雖然學過了但那個對我來說還是超陌,還是初級班好了^^",打好基礎為首要目標!!!

 

 

提一下今天中間下課和午餐都來的學生餐廳,

DSCN0920  

這個櫃台有賣最基本的超小杯咖啡,約30台幣

DSCN0906  

然後午餐時段旁邊還有自助吧,

DSCN0908  

就是從這裡排隊走一圈之後,結尾就是結帳櫃台,(圖左

一路上有沙拉,湯,水果,優格,麵包,主食區,其實都沒有比較便宜呀

於是我吃這樣,這樣110台幣。讓我這已經晉身煮婦的人更加喜歡我家小廚房了阿。

DSCN0915  

不過好險是讓人吃的下的啦,是有味道的餐點呵呵。但應該不會有下次了:)

這是用餐區,就在旁邊,真的是非~常~多~人~,

DSCN0919

用餐區有小門可以讓學生出去抽煙聊天,法國人菸癮非~常~大~,

DSCN0921  

旁是諸多社團辦公室, 

齁其實頗想加入社團的,但是法文實力時在還是讓我非常沒自信@@,

而且我想到之前在社團看到交換生其實都有視為不太主要的目標,嗚有點小怯步

 

 

所以真的想把法文學好嘛一直在說這句然後都不去復習呵呵

特別是開始上法文課之後更加有這股企圖心,

記得之前去首爾第一堂韓文課上完也是韓語企圖爆發,就是一股衝動來了的感覺!

其實在出國之前本來想打個有關我與法文這高傲的傢伙的小故事,呵呵,

因為在天肯上的第一期課的時候班上的同學都非常厲害,我應該是最差的,上課會超沒自信,

每次上課都是股起非常大的勇氣,在往公館的路上都會想等等上課如果又不會就又尷尬了,

如果不小心回答出了正確答案還會很懷疑自己,直到那一期最後一堂課都還是很緊張,

後來中間空檔會多利用時間復習,雖然後期又墮落了

直到第二期遇到同樣的外師Gael,和很會教的中師欣怡,雙管齊下又是很多收穫,雖然我更墮落了哈哈

但是整體的感覺就是沒有像以前一樣不敢說話,不敢回答不確定的答案,

雖然後來沒有上完因為要出國了,但我最後一堂課的氣氛真的讓我有把握的面對我的牙牙法文,

謝謝!還是很怕很緊張,但是現在只要每天都比昨天再不怕一點就好。實在是要逼給自己很多很多的勇氣阿!

 

第一堂課寫的全法文筆記,雖然簡單死了,但後來看還自己頗感動的呵呵。(我的手指好像很乾燥哈哈哈

DSCN0942  

 

早安。還要再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