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4 好像有點開始懂法國這個享樂主意(?

 

因為明天要上早八的課,所以我決定今天先練習七點起床,

哈哈,想當然爾是沒有成功,好像做了很多場好夢的樣子,九點半才起,

看了波爾多地圖,發現還有一個觀光景點還沒去!就是在我家附近的加隆河~

DSCN0866  

我有看過圖片是這個橋晚上的樣子,以後必定晚上會再去捕捉那美麗的光影!

其實是可以搭輕軌過去的,這個橋輕軌也有開過去呵呵,

但從我家大約走個十五到二十分鐘就到了,於是我決定來個散步。

我在第一個周日的時候沒有出門,

今天出門才有點被法國人的著重喘息的生活哲學嚇到,

市中心的幾條主要道路原本人聲鼎沸竟然是無人的狀態,大約十點多也不是很早呀,

DSCN0864

大家昨晚應該都是狂歡到很晚很晚,然後周日整天拿來睡之類的吧哈哈,

不過少人真的是我很喜歡的,因為可以比較不尷尬的拍照,

在前往加隆河的路上會遇到波爾多大鐘門,

 DSCN0879  

他兩邊有建築,所以當你再走進的時後你的天空變窄了,

DSCN0881  

到法國才兩周,每當見到這種尖塔的,哥得式的阿,羅馬式的阿,古老的阿,

還是會眼睛發亮,然後為之迷惑個一分鐘左右,也不是什麼教堂迷,建築迷,其實跟本就很外行,

但是因為我的文化背景和我現在所處的環境真的是個大相逕庭的關係,

對西方的臉恐已經不陌生,但對於西方建築卻是像見到新奇事物一樣,

這是我和法國的一種懈逅模式吧呵呵。

DSCN0880

不過法國人好像前一晚真的都玩很瘋,大鐘門前面一堆垃圾阿!!!

DSCN0878  

 

 

然後我漸漸走到加隆河邊,有跳蚤市場耶,

還頗大的面積,什麼都有呵呵,有衣服阿,吉他阿,

如果說星期日最熱鬧的地方,那就是這裡了吧!

DSCN0872  

然後跳蚤市場旁邊又有大門,

這個大門真的是哪裡都有!我在這已經見到四個了吧呵呵,

DSCN0865

 

接著映入眼簾的就是,加隆河。

今天早上的太陽很大,其實當時是一直被太陽直射的狀態,

不過氣溫很低,所以完全不會熱,在這裡常常都是這樣的感受@@,

DSCN0870

不過因為真的太陽太大太刺,所以沒有久留,又沿著路返回。

喜歡人很少的街道,因為可以很直接的看到建築的樣子,

舊式的斑駁的牆壁,乾枯的無聲的數枝,慢跑的居民,騎單車的家庭,

這樣的周日真的著實讓人深感活在法國阿。除了看到一兩位醉漢呵呵。

我真的就是喜歡小城鎮的人。

 

 

小插曲,

在路上看到這個哈哈哈,這車子真的很有事XDDDDDDDDDDD

DSCN0882  

  

 

結束我在波爾多觀光客模式後,除了持續精進學生經濟菜單外,

明天,終於要開始上課了,交換的課業學習即將開始!

除了每天燃燒旅行魂之外,必定會認真讀書的呵呵,

學術進修也在交換人生的規劃裡嘛,期望從好同學好課程開始。

晚安早安。

DSCN08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