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3 塵埃落定文關於我的外宿地

 

漫長過程

在來法國之前,不管是看書還是看學校的學生手冊,都有表示住宿很難找,

於是早在十月的時後就請求學校幫忙找房子,我一個在海外的小女子是怎麼看屋嘛哈哈,

同時我也有按照學校指示去申請學生宿舍等等,

我們學校是沒有自己的宿舍,但可以申請專給學生的宿舍,

但是法國人的效率真的稍差,遲至一個月後宿舍方面都還沒有回應@@,

只有學生大使給了我一個選擇,但是不符合需求所以就表示希望在看看。

到了十一月中,還是沒有半點回應@@!

想說好吧真的要自己親自上網找了,

我去了一個學校推薦的租屋網,就是只有法國人在看的那種,幾乎全法文@@,

雖然法文能力真的超差但是還是勉強看的懂一點簡單的,

硬著頭皮查字典阿拼拼湊湊寫出了想要租屋等等資訊的法文,

然後我寄給了十幾位房東,

結果每天很仔細檢查信箱甚至去翻垃圾信件都沒有回應,真的很扯@@,

後來反覆去看是不是漏了什麼步驟,結果都沒有呀,

所以真的是法國人的問題嗎~~~@@,

就在這樣信件的等待和寄送過程中到了十二月!!!

十二月的時候,學校沒回應,學生宿舍沒回應,房東們沒回應,

畢竟再過不久就要飛來了,總不能到了再找阿這真的會太扯了,

所幸在跨年前幾天,收到了學校的學生大使的回覆,真的有點感動還記得我哈哈哈,

雖然房租超出了預算,但當時是有點迫在眉捷,有就很好了嗚嗚,

於是便在一來一往的電子郵件中確定了,終於,謝天謝地,在一月一號的時後。

 

滿懷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來看房,其實心中還是很希望有室友的,

不過沒關係,反正也沒住過這種單人小套房,

而且房東是個和善大叔,還頗不錯的呵呵,所以一切很順利的入住嚕。

 

 

實拍

那麼現在就來看一下塵埃到底落在什麼樣的地方吧,

我住在二樓,(在法國稱為一樓),超窄的旋轉樓梯阿,暈,

DSCN0838  

然後進門之後看到這樣,左邊是廁所,

DSCN0831  

對是一張大床吶!然後桌子旁有這個鏡子,是前房客德國女生留給我的,

DSCN0825  

窗簾也是他買的,酒紅紫色,

DSCN0822  

從窗外看出去是這樣,呼~就是法國在我心中的樣子阿哈哈,

DSCN0854  

然後還有我現在賴以為生的廚房:P有微波爐,冰箱,瓦斯爐,

DSCN0826  

前房客也留了很多的調味料給我,後面那排都是,還有最近放照片中的盤子阿餐具阿都是喔,

DSCN0827  

一切就是還頗齊全的,還有櫃子們,幾乎全部的東西都是IKEA的哈哈耶,

DSCN0829  

然後我們這棟樓是共用這個郵箱,每天都要很廢工的翻找我的信@@,

DSCN0839  

嘿嘿,那關於這間小家是位在什麼位置呢,

2 Rue Tombe l'Oly, 33000 Bordeaux, France

可以估狗看看呵呵,但是很可惜用街景模式沒辦法看到這棟房子,

是在非常市中心的位置喔,附近就是一對餐聽和酒吧(樓下就是),

很歡迎大家寄信給我,想我的時候。我也會回信的嘻嘻

DSCN0852  

晚安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