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沙發主人Martin的兒子房間睡了安穩的五小時後起床準備前往聖米歇爾山囉,

是個令我期待的歷史悠久的旅行景點,                                                   

從聖馬洛有直達到聖米歇爾山的公車,非每天有,所以我又是幸運!

因為是淡季,所以全公車上只有六位乘客呵呵,

一小時後,在低溫的雲或是霧之間,我見到山了,中間偏右那個小尖塔!!!

DSCN1909  

 

 

雖然山在眼前,但從停車場到山需要走路約四十分鐘,

而且其實當我下車的時候已經跟網路上的遊記不太一樣了,

之前在要前往山的路上是沙灘,可以看到海岸線隨著潮夕變化,

然而現在官方把他規劃成比較像一個聖米歇爾山園區,

遊客走的路已經鋪上柏油,停車場在最外圍,然後是旅館和商店,最內才是山,

我本來以為是因為潮汐的關係所以要建了僑通往山的入口,

但Martin表示當然是因為要賺這些遊客的錢囉:P

DSCN1923  

而我想在最大宗的錢的來源是日本遊客了,真的多到誇張,

在聖米歇爾山遇到的遊客中應該有百分之七十是日本人!

然後法國家庭約暫百分之二十,我只是十分之一!

日本旅行團有的住在山外面的旅館有的住在山裡面,消費力超高,

在進到山裡的最大的告示牌上也是法文,英文,日文三種語言,

真的有被龐大的日本遊客嚇到,連菜單也都有日語版本,

還有,紀念品店也賣了日本的牌子,好誇張喔有種統治感呵呵

DSCN1955  

當我散步到門口,感到一股不可思義,

十世紀建了修道院讓人朝聖聖米歇爾大天使,而一千年以後,我站在這裡,

DSCN2065  

進入大門後有一條不算寬的主要道路,我覺得有點九份老街感,我喜歡,

DSCN1961  

兩旁都是餐廳或是紀念品店,一路上有四個歷史博物館但我沒進去,

DSCN1962  

因為目標是最大的最古老的修道院吶!終於走到了門口,好漢坡@@

DSCN1968  

DSCN1972  

謝謝我是年輕人,免費入場嚕,開始有點類似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欣賞著,

這修道院很像迷宮,不過他都有很明確的指示,讓遊客(我)不會慌,

DSCN1978  

DSCN1988  

DSCN1998  

我最喜歡的是這個空中花園,讓人好安心,好美,

DSCN1982  

DSCN1983  

走出修道院後是另一個戶外花園,然後重點是太~陽~出來了!都要哭了哈哈,

因為陽光所以一切變得很春天感,藍天白雲吶我愛你們,

於是我就在這戶外花園待了一陣子,(這是櫻花嗎我好沉浸於這花,

DSCN2006  

DSCN2017  

DSCN2016  

整個旅行路線會繞一圈回到原點,之後我便下山嚕,

下山我有走另一條路,看到了墓園,還可以稍稍俯瞰一些房子,

因為是在海邊所以有很多的海鳥之類的,很多很多很多,

DSCN2029  

DSCN2041  

然後我就在很多日本遊客的包夾之下走完聖米歇爾山,

我在外面要請別人幫我拍照時也被問是日本人嗎呵呵,

DSCN2077  

然後我的法語還是有待加強@@@@@@@@@

從山的入口可以搭免費的接駁車到旅館商店區,因為用走的要走半小時,

當我下車後因為美好的陽光,我延著河堤走回去,

一路上真的超寧靜超愜意,雖然這裡在兩三年後會變更商業化感覺有點可惜。

 

 

我就在早上低溫下午陽光的狀態下完成這次聖米歇爾山的旅行,

雖然我歷史地理都很爛,

但仍可感到聖米歇爾山不可被取代的歷史價值和地理位置,

DSCN2074  

DSCN2069  

還有謝謝陽光,這真的是太棒了!

DSCN2085  

 DSCN2101  

 

 

然後我在回程的車上整個睡死,因為走了很久,約四小吧累死呵呵,

當我張開眼睛就是幾乎要下車了!!!好險沒過站:P

 

 

 

DSCN2094  

晚安,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