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道別的時刻,也是再一次謝謝Martin先生的接待,

這是我這次衝浪的很舒適的沙發,又是一張床!謝謝!

DSCN2107  

是個小隔樓,還有窗戶喔

DSCN2108  

當然還有謝謝我的人生第二位沙發主人地理老師Martin,唯一合照:)

DSCN2112  

他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老人哈哈,就是學校裡面會跟學生關係很好的那種老師,

很親合很幽默,也很有智慧和自己的生活哲學,

他自己有一本guest book,讓所有的沙發客寫,所以我就邊吃早餐邊完成這項作業呵呵,

之後在要搭火車之前還有時間,我們便把聖馬洛繞了一下,

因為這裡也是靠海,所以同樣也是可以看到很多港口,(這次流浪看到了好多港口:P

DSCN2117

DSCN2125    

DSCN2143  

竟然,在我要離開聖馬洛的前一小時捕捉到讓我好想再多留一天的畫面,

突然很被這樣的靜止吸引,很沉穩,很安寧的待著,

並且有一些些陽光,讓這一切又更美好了阿。

DSCN2120   

 

 

 

不久後Martin開車到車站,我又是用力忍住跟他道別後才哭了呵呵,唉,離別真的讓我很難受:(

很糗的是,上了火車我還在落淚,查票員都來了,我也還在落淚,我嚇到他了哈哈哈,

利用前往雷恩等轉車的過程調適好心情之後,要為下一段旅程做好全新的心理了!

這是在休息室偷拍的好可愛的小孩喔~

DSCN2155  

因為這邊還有一些鐵路在整修,所以我是坐了轉車之後要下車,然後全部乘客換坐客運,

就這樣大約六小時的坐車等車轉車,我到了第三位沙發主人的所在位置,法國最西的城市,布雷斯特,Brest。

 

 

 

他們是印度人Ashish和中國人Fan的組合,去年在法國相識然後開始在布雷斯特一起租屋生活,

當時看他們的資料就覺得很可愛的一對couple,見面時更是有趣呵呵,

DSCN2158  

Ashish本來是在這裡教英文,他的主修是英國文學,在印度也是使用英語所以英文真的超好的,講的也很快(汗,

Fan是來自中國湖南省,現在這裡讀法語研究所,在這待兩年了法文真的超好超道地, 

之所以覺得有趣的一點就是他們的溝通語言都不是中文或是英語或印度語,是法語!

謝謝他們準備的我在布雷斯特的第一餐晚餐,Fan很會做菜!!!而且都很道地的中國味道阿真好吃:-)

我是Fan遇到第一個台灣人,會說中文整個變超親切超好溝通,我們彼此分享了好多故事,

尤其聽到Fan在去年為愛飛印度真的好感人喔QAQ,

跟一個不認識的人在第一次聊天就覺得很想繼續聊下去,我想除了因為是用中文之外,你跟他也必定磁場很合呀,

總之真的好開心可以遇到可以聊很開的中國人。

而Ashish也是個有趣的印度人,有點頑皮呵呵,但說到文學他就會變的正經,

他因為想要繼續鑽研文學而辭退教書的工作,現在有時後寫評論賺外快,希望他能快點找到喜歡的工作,

不過他跟他之前的學生到現在都還有保持聯絡,可見也是一個受學生喜歡的老師! 

 

 

 

我的第三組沙發主人也順利見面並且算是有了很好的開始,謝謝:)

並且,流浪西北法已經要進入下半段了,時間過的好快,

下周要開學,要有新課程,要再有期末考,

但我同時也心養養在想著下一個假期,我要去法國所有地方流浪,

I am gonna conquer it, step by step.

DSCN2133      

 

 

晚安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