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385  

謝謝讓我今天早上起床就是好天氣:)是真的很珍惜:)

DSCN2383  

沙發主人家住在南特的南特島上,走出家門就可以看到羅亞爾河的支流,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用很美的詞彙去形容這樣的景色,

但在旅行的時候我總是把自己歸零去接受所有,很知足的心態,

哪怕只是一分鐘的陽光,甚至只有滿天的雲,

只要不要下雨(因為我沒帶傘嘛^^”,我都超~感~恩~

所以當我一起床看到在這樣陰晴不定的南特有好天氣真的非常開心。

 

 

 

那就很開心的出發了,第一站是去布列塔尼公爵城堡,先在市中心轉輕軌,

DSCN2389  

路上的花,在半個月春天就要來了吶,

DSCN2391  

從前其實南特是屬於布列塔尼省的,所以曾經是布列塔尼省的首府,

雖然現在不屬於了但是留下很多大約是十四或十五或十六世紀的古蹟,

DSCN2397  

這應該是我看的最完整的城堡了吧,保存很好,天氣當然也很好,

DSCN2398  

DSCN2400  

DSCN2402  

城牆可以上去,他同樣也有指引路線,

DSCN2404  

呼上來的時候著實被這樣簡單的僅是有藍有綠的畫面震懾,

DSCN2407  

謝謝藍天白雲,配上舊色的城和綠草地真的絕配,

DSCN2410  

我見識淺薄,這是我二十年來沒有親眼看過的畫面,

DSCN2412  

然後還可以走進城堡裡面,但是裡面很空啦畢竟公爵又不在了哈哈,

我大約花了一個小時走,每個大點都會有說明牌讓你了解,

很享受逛城堡呵呵,還有拍了很多照片:P

DSCN2413  

之後我走到護城河這邊,好多鴨~~~好可愛~~~,

DSCN2418  

DSCN2419  

然後旁邊的椅子上好多的人在休息聊天看書溜狗拍照,好法國阿!

我決定也去買午餐過來坐在這裡吃,我要在城堡旁邊吃午餐哈哈,

又買了沙威碼,因為昨天吃了覺得超好吃嘛,

淺藍色天空,大白雲,涼風,城堡,護城河,鴿子,鴨子,這是法國阿!

DSCN2423  

DSCN2424  

DSCN2429  

真的很享受,約一小時後突然感覺南特要變天了!開始飄雨!

剛好要前往下一站,聖皮耶和聖保羅大教堂,耶室內躲雨:P

 

 

 

教堂外觀其實跟波爾多的很像,不算很高很尖,

而且彩繪玻璃窗也沒有特別突出,但是裡面還是頗美的,

DSCN2436  

DSCN2438  

另外有法蘭西二室的陵寢,哈哈其實我也不知是誰,但是很特別嘛,

DSCN2441  

也很喜歡他的主門,不知怎的有股神鬼奇航感呵呵,

DSCN2441  

 

 

 

走出教堂之後,再次謝謝雨停了,我就去市中心晃晃,

反正這次我去的幾個城市市中心就是商店街還有一些教堂點綴,

南特也不例外,走到讓我好想買東西阿@@!掙扎的要死(咬手帕

但因為我是懶人,只要想到要扛著衣服鞋子走就打消念頭,

加上購物從來都不是交換人生的目地之一啦,而且旅行就是境外消費了(菸

在這有一個很特別的購物商場,passage

DSCN2446  

因為那時去南特的遊客中心的時候有看到這裡的明信片,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裡,很酷的一個購物商場,

然後我逛到一間好可愛的雜貨店,這是裡面賣的超大橡皮擦,

DSCN2448  

只不過不能光明正大拍照,不然他裡面賣的東西都很有趣有巧思!

 

 

 

今天走了五個小時,累攤~~~~,回家休息一會後,

晚上跟著沙發主人Adeline和他的室友Marion到Marion的雙胞胎姐姐家吃飯,

我只能說,沙發衝浪真的是讓我不斷挑戰自我。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到法國人家吃晚餐,也頗好奇會是怎麼樣子,

我們進門之後當然是先跟雙胞胎姐姐女主人和她男友男主人打招呼,

同時,我聞到蕈類好朋友的味道@@(抖,

之後我們坐在客廳,先吃點零嘴點心搭配調酒,然後聊天,

Marion的姐姐在美國待過七個月,英文很好也喜歡說英文,

他的男友沒有他那麼好可是也是非常願意和我聊天,

真的很開心,(因為昨天遇到一個排斥說英文到讓我很想巴他臉的人呵,

這樣餐前聊天喝酒吃小東西在法國有一個法文單字,

這段時間差不多之後法國人才會移駕到餐桌,

IMG_9858  

然後我還是一直感受到蕈類好朋友在我身邊(抖

坐上椅子,果然,我的鼻子真的沒有錯,

Marion姐姐說今天晚餐是磨 菇 鹹 派(我眼前瞬間一黑@@,

當我心臟聽到Mushroom這字時應該也自動漏跳了一拍吧,

然後男主人還幫腔說這是Magic Mushroom,我整個不知道該說什麼話阿哈哈,

我的表情應該有呈現驚嚇的樣子,

因為很喜歡這對男女主人,但是除了蕈類好朋友沒有其它選擇,好崩潰喔嗚,

然後女主人有察覺我的表情怪怪的,她問我不喜歡嗎,

我想我能懂做菜者的心情,所以我就跟他說我要一點點就好,

然後,磨菇鹹派送到我面前,滿滿的磨菇,我整個嚥了超大一口口水阿,

b98fe20  

我心中想著我不能不吃,這樣很對不起主人們,尤其他們好熱心,

然後在其它人都很開心的準備開動時我一直在心理建設,

畢竟我真的不知道我跟蕈類好朋友會走到這一步,我沒有心裡準備阿(慌,

沙發衝浪讓我挑戰自我,我吃了嗚嗚嗚嗚(攤,

我就吃一小口磨菇配一大把沙拉,天阿~~~~~我也有今天!!!!

沙拉吃完了就一直轉移注意力跟大家聊天,

但是我真的還是會知道我嘴裡是蕈類好朋友,太扯了啊,

我的派是其它人的二分之一,但我最後一個結束晚餐,剩下這些,

3f9090  

因為在之中女主人跟我說可以剩下沒關係,

我才跟大家說這是我第一次吃磨菇,我說我非常害怕,

然後女主人就立馬跟我說對不起,天阿!

我整個超不知所措的跟他說這不是你的錯,謝謝他讓我嘗試Magic Mushroom,

雖然我還是剩下了,因為我真的一度吃到想吐呵呵,

這不像是之前誤食炸杏包菇沒味道,是有菇味的阿(暈,

但這真的是我人生不會忘記的經驗,在沒有誤食的情況下吃了蕈類好朋友。

而且從前我總覺得我一生不會再跟蕈類好朋友有接觸,

殊不知還有我沒有遇料到的情況,今晚我真的是非吃不可阿(昏,

是還頗驕傲有吃下去磨菇,但我真心希望沒有下次敗託嗚嗚。

謝謝男女主人,他們真的是很nice的法國人們:) (扼我的臉。。。

IMG_9867  

IMG_9865  

好險女主人準備的點心我很愛是巧克力慕斯,謝謝。

1137ce90  

在吃完主餐之後,法國人通常也會有點心,

如果有邀請人的話會自製點心慕斯提拉米蘇等等,沒有的話會吃優格,

吃完點心之後會再回到客廳的桌上再續喝酒聊天,

我們八點到,十二點離開,因為是親姐妹所以聊比較久囉。

 

 

DSCN2387   

呼,今天就在與蕈類好朋友的親密接觸之下渡過,

早安,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