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

b2  

 

 

那天晚上我跟在Brest的沙發女主人Fan吃過晚飯後走到街上散步,

剩下咖啡橘色的路燈和黑色的柏油路和天空,

因為Fan是中國人說中文,我們的聊天主題便無邊界無障礙的不斷擴展,

對於她和印度人男友Ashish的相識相處過程有很大的好奇,(呵,一付我很八卦的樣子,

注定般的相遇過程中其實是需要很多的衝動去維繫,誰都是,

他們就只有四次相遇,然後衝動使Fan獨自飛去印度了。

 

 

我反思自己,應該也是個很衝動的人吧,但是有該死的緊張病,

緊張我能否帶著那些打從心裡吶喊的力量為了想要的東西在一路上披荊斬棘,

緊張是否當我到達了目的地,那些想要的早已不再或是壓根沒有。

非常害怕當全力以赴追逐以後發現一切竟白費

常常覺得自己心臟很強,但我想我在緊張的時候心靈是最脆弱的,

脆弱到可以被一句話或是一個動作打敗然後放棄(吧,

我問Fan難到不怕最後沒有一個好的故事,

"存在便是價值",她說她相信這個。

現在就是現在,存在就是存在,在現在的存在必定有價值,從不去擔心未來怎麼樣了,

就算未來的那個點你發現好像沒有收穫,那也是因為有現在這個點的存在你才會知道,

專注在當下,這樣未來的每一個發展你才會很坦盪的大力擁抱,

因為這是在現在的存在的價值。

我聽著聽著覺得很熟悉,阿,其實這個道理大家都知道呀。

 

只是人嘛,總是貪心的希望能夠有一個好的結局,對於壞的結局很害怕而不敢展開故事,

但是不去珍惜現在存在的一切又怎麼能發現它的價值?

我想,面對人生所有的可能會發生的劇情都是一樣的,

成績出來發現你很低分,如果有好好認真準備了那麼必定會接受的,因為那是你全力的實力;

結果出來發現你是失敗,如果有好好認真準備了那麼必定會接受的,因為那是你盡心的果實;

結局出來發現不如預期,如果有好好認真準備了那麼必定會接受的,因為那是你努力的演出;

如果因為不是好結果而哭的話,不就是否定自己在之前的真心?

我想,如果一切重來一次你還是會這麼做的話,那就大方的接受未來吧。

 

換個角度,

為了不要未來某個點後悔當初怎麼樣,就專注在當下,

Focus on the present.

我也時常忘記,特別是在緊張病的時候,就不要想太多了,

Fan就是沒有想太多,所以她去印度,他們還一起當沙發主人,

所有的事情都是因為認真於當下而做的,看似衝動或是怎麼樣,

但是Fan相信存在便有價值,傾聽內心的聲音,聲音的存在的價值一定會在某一天被看見。

 

 

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

聊了很簡單很大眾的觀念,但是我總會忘記,

如果沒有這天晚上我想緊張病會持續著,呵呵,

謝謝。

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