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次煎出一個蛋黃是完整沒破的蛋有點感動嗚嗚。

DSCN0088

還有一直嚷嚷要滷東西的我,今天終於首次挑戰滷了雞腿!

DSCN0105    

(哈哈旁邊那一口飯是吃剩要來配雞腿的,我的食量也是沒有小到那樣啦:P

第一次做滷雞腿算是還可以吃而且很有中式料理的樣子,只不過調味料只有蔥和蒜稍閒不足,下次再挑戰!

我看網路上做法,先把雞腿的煮掉雞油後再跟拍碎的蔥蒜放入鍋中,

DSCN0091  DSCN0095  DSCN0092  

我加入醬油和水後就開始煮,煮滾後小火燉了一小時,我便成盤囉!

DSCN0097    

這次滷料理也終於能體會燉煮的真締!我還有四隻雞腿呵呵,下次想滷再入味一點!

 

 

自煮自食的日子不知不覺將近兩個月了,然後我還是個非常笨手笨腳的傢伙QQ

一方面真的是很經濟健康,一方面是我現在已經愛上逛超市,每周要去兩次以上阿,

那次寒假從西北法回來之後,不知怎的每餐都想吃飯,於是作了很多炒類的菜,

每次去超市都會想還有那些菜色可以嘗試,

雖然現在想好像把所有東西加一加炒一炒後就可以成盤了,

但是關鍵是我覺得我還是個非常笨手笨腳的小廚師嗚嗚,還需要更多的訓練阿,

持續朝向動作例落和經驗豐富的煮婦邁進!

可能是習慣了,真的很享受我自己做的食物阿。而且每一餐都有飲食均衡喔。

 

義大利肉醬飯

對我而言已經算是上手的菜色>///<,而且已經找到喜歡的牌子了ya

DSCN9880    

烤雞不是我做的!是家樂福買現成的!只是想表示我那三天吃了一隻雞嘻嘻。

DSCN9884  

 

咖理豬肉

吵一吵後加入一塊咖理塊和水,這真的好好吃,都是咖哩塊的功勞呀!:P

DSCN9886  

那天晚餐是如此合諧美麗~~~吃的很滿足開心~~~

DSCN9888  

DSCN9891  

 

蔥蛋

DSCN9895  

 

咖哩洋蔥豬肉

買了咖哩粉~於是嘗試加入炒豬肉和洋蔥,好吃:P

DSCN9904  

 

蕃茄鍋

哈哈取的好像很厲害的名子,只是把蕃茄醬和水加入炒好的食材,很簡單又很好吃,愛蕃茄!

DSCN9907  

 

蔥爆豬肉

哈哈哈又是一個取的很好聽的名子,但真的是蔥爆豬,而且有先用醬油醃過真的超好吃的!

DSCN9914  

 

好久不見的青醬

買了大黃瓜第一次料理它,下次應該不會用在這了!感覺怪怪呵呵:P  

DSCN9917  

 

茄汁鮪魚黃瓜

黃瓜放在這裡就好吃多了,首次買了鮪魚罐頭真的太喜歡了,好吃阿這個!(自己講哈哈

DSCN9924  

 

蔥爆牛肉

牛肉真的是貴鬆鬆,好不容易看到便宜的肉片於是買回家嘗試蔥爆牛,我終於敢吃大片的白色的蔥了哈哈。

DSCN9926  

哈哈好合諧的晚餐,新買的義大利肉醬真的很好吃這樣:P

DSCN9945  

 

茄汁鯉魚雞肉黃瓜

好好吃把罐頭料理後都很好吃耶>_<很簡單又下飯又美味!

DSCN9950  

 

有時後也會把鮪魚罐頭打開直接吃,

DSCN9961  

有時候也會變成鮪魚高麗菜

這個也超美味的(哈哈一直自褒^^")不過真的吃的很享受說:)

DSCN0100  

 

然後,因為學生餐廳的食物真的非常普通,實在是很不想花大錢去買,

所以我會早起自製三明治呵呵,法國有賣可愛的小土司,夾蛋夾起士夾熱狗有時候會夾奶油,很豐盛呀:)

就這樣大型三明治可以吃一餐嘻嘻。

DSCN9923  

 

呦呼回想這一個多月來,會做的料理,或是說嘗試的料理又多了十幾種,很開心也很充實吶:)

而且自煮自食,享受於做菜時的期待感和做菜後的成就感,

時常失敗,像我連蛋都煎不好真的還頗糗的,然後煮飯到現在都還會煮焦,

但是,總會經歷這些日子的嘛,只不過辛苦一點呵呵,知道自己現在在往什麼地方的路上就夠了,

現在只想好好把雞腿滷好XDDDDD

 

 

 

哈哈早安,晚安。(明天趕稿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