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展開第二次交換學生生活,韓國首爾,淑明女子大學。

出國之前就一直在想這一次系列網誌應該取什麼標題(哈哈哈很愛想這種小東西)

但真的就苦思滿久的,到現在打字得這一刻還是再想呵呵,

可能因為這第二次的交換機會是有點突然的出現,包含動機,目的,期許,也大多是及時的,

於是,想就隨性的,把一下飛機就感受到這座城市帶給我的泡菜味道放入標題,

以及就是日記的概念,寫出對自己和其他人都有作用力的文章。

自己也是透過文字來思考和累積,阿~感覺就還有好多東西要寫,盡力在未來補充回來吧:)

 

 

 

事不宜遲,泡菜日記第一天,

就是要介紹淑明女子大學的學校宿舍~Professional Building!

 

線上申請宿舍

首先,淑明是沒有強制一定要住宿舍,交換學生也可以外宿,

(但我想說既然有宿舍可以住的話還是住一下吧,省去自己找的麻煩)

線上申請就可以囉!可以選一人,兩人,三人或四人,

我...從大一住六人房,大二住四人房,大三住兩人房,大四住單人房,

一直是一個由儉入奢的走勢,所以這次真的有點不敢住四人房><由奢入儉難啊畢竟!

不然照我一切以最便宜為原則的話(我好像婆婆媽媽哈哈),就選四人房了呵呵,

於是,最後選擇三人房,每個月是18萬韓幣,大約是台幣5500元左右吧含全,還算可以接受!

 

分發結果

淑明有若干棟宿舍,皆位在距離學校大門口步行五分鐘以內的地方,

國際學生可能會被分配到兩棟,International  House或是 Professional Building,

我選三人房,被分配到住後者(我不太清楚前者是否有三人房)。

 

金浦-Professional Building

第一天抵達金浦機場後,搭乘機場地鐵20分鐘後到達首爾站,超快的地鐵~耶!

之後搭計程車10分鐘後直接到宿舍門口(因為我總共有25公斤,再搭首爾人擠人地鐵真的會死)

這裡有小插曲,就是當時上計程車之後跟司機說要去淑明女大宿舍,

然後正要跟他說地址時,他就打斷我說他剛剛才去過,於是我就有點相信他應該知道我要去哪一間宿舍吧XD,

熟知~!後來司機說宿舍到了,我們看了附近真的有一棟宿舍,但是不是寫著Professional Building,

但心想應該就在不遠處,於是就下車付了3000韓元,大約85台幣,很近很便宜呵呵,

下車後左看右看還是看不到Professional Building,於是問了警衛,

才發現真正的宿舍還要走200公尺!真的好險是下~坡~路~段~!嗚嗚不然真的累翻orz,

謝謝駱文浩跟呈呈幫我推行李及查地圖!不然我可能會花更多時間才真正到達目的QQ

總之後來終於來到寫著Professional Building的建築物,好開心的入住~

補充:入住之前要先去很斜對面的國際一館櫃台填一個簡單的表格和鑰匙!

另外,宿費的部分是自己在指定日期再去銀行繳就行了~

 

本文重點-實景圖

其實我是晚上入住,但是第一天太累沒有拍照,早上才補拍,所以有很多陽光,

淑明女大宿舍走廊,我住五樓,當電梯出來轉彎之後就是這個走廊,明亮寬敞乾淨,

DSCN6599    

有點緊張得打開門,不知道我的室友到底是什麼國籍的><

只確定絕對不是韓國人,淑明宿舍本地生和國際生是分開的嗚嗚,

一進門~好不像宿舍哈哈,好像某個住很久的人的房間XD東西好多!

DSCN6600

左邊的門進去就是浴廁,

我的室友是個愛乾淨的人,他昨天把房間打掃了一遍,讓我可以有個好的開始,好感動嗚嗚,

雖然沒有乾濕分離,但是熱水非常的完美~也沒有故障的地方~

DSCN6606   

進門的右側則是非常簡易的小廚房,

由於我其中一位室友他好像住滿久的了,東西頗多,

而且這邊住宿好像就會一直留東西下來,所以基本廚具什麼的都有了,連果汁機都有哈哈,

其實我是覺得這邊有點太亂,之後找個時間真的想整理一下!

另外,我第一天有打開上櫃,發現裡面有一大包乾燥香菇..........

看到那一大包香菇的蕈傘們,大吸了一口氣XD然後默默把櫃子蓋上哈哈

DSCN6604  

而整體房間就是這樣,

一個上下鋪和一個單人床的三人房,是否東西很多很像某個住很久的人的家哈哈,

DSCN6601

由於我是最晚入住的人,所以我無法挑位子><就睡上鋪~但我本來就滿愛上鋪的呵呵

補充:有提供床墊,超高超厚XD

DSCN6603

但睡了一晚之後,其實我真正想睡的床是下面這一個嗚~

因為我第一晚被蚊子吵醒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這個蚊帳好像是之前中國學生自製的!也是滿佩服他哈哈,怎麼可以在宿舍自製蚊帳啦哈哈,

DSCN6602

因為沒得挑,所以我是跟其他兩桌相對較小的桌子

不過也還是夠我用,東西非常少XD

DSCN6605  

冷氣,熱水的錢都有包含在月費裡面了,整體而言,覺得第一印象還不錯!

空間也不會說太小,但設備如果三組都是一樣大小的話就更好了哈哈

 

雖然最晚入住沒有選擇權,真的要細數的話跟其他兩位是有差的,

不過反正自己東西也少,調適一下就可以了呵呵,

目前遇到第一位室友是位中國人,他真的是個滿好的室友的,

不打呼,不磨牙,不髒亂,非常貼心,很多資訊和工具都跟我分享,感恩><

重點是也滿聊得來的,總覺得滿幸運,中國那麼多人剛好目前遇到的每一位都是nice的嗚~

希望第二位室友也是個好人嘻嘻!

 

晚安,附上我們宿舍就可以看到的首爾地標,南山首爾塔。(遠處尖尖的那個)

祝我明天跑手續也一切順順利利!!!!!!!!!!!!!!!!!!!!!!!!!!!!!!!!!!!!!!

DSCN65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