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  

圖為淑明女大第二校區

先說這張校園圖片不是我拍攝的哦!

今天本來要好好走校拍照寫這篇初印象,但天氣太熱又有點經痛,

於是先跟估狗大神借個圖,之後找個時間認真捕捉校園~!

 

 

這次交換有一個稍微特別的地方是,淑明是一所女子大學,

這是種有一點新鮮也有一點熟悉的環境,卻也是當初滿不想去的環境,

畢竟,經過國中三年女校,高中三年女校,政大也算女校的話(之前好像有別稱貓空女子大學(?)),

再加上這次半年的交換,就真的是十年女校生了阿,聽起來好像還自以為很厲害勒哈哈,

總而言之,誰會想把自己的女校人生延續到國外啦

雖然當時這樣想,卻也要面對這個安排,既來之,則安之,

把我放在哪哩,就在那裡全心全意!

於是,雖然當初不是第一志願,但是這次也打算好好介紹這種在台灣沒有的女子大學是什麼樣子~!

小補充:女子大學也是有男學生的哦!就全校那不超過15位的男交換學生呵呵

 

 

 

目前是連學都還沒開,先記錄一些第一印象嚕,

 

門面學生

在新生說明會上的校園參訪,由穿著淡藍色襯衫和白色過膝裙的導覽員為我們介紹校園,

還有一個深藍色的蝴蝶結,每個人梳包頭,穿五公分裸色高跟鞋帶我們跋山涉水,

學校的門面就塑造為一種端莊典雅卻也很有力量的感覺!

10653946_10203172689699522_1673091021_n  

 

行政效率超級高

被我列為目前為止行政效率讓我最滿意的學校!

上學期在申請的時候幾次有寫電子郵件跟校方來往,每一次都是在24小時內回覆!!!!

並且回覆內容準確,有實質幫助,是讓學生感覺很貼心的淑明國際處

(跟三年前申請慶熙的時候真的是差很多,當時都不回信還要打國際電話直接問呵呵)

 

學伴很主動

這一點我想跟政大是做得一樣不錯的,

在還沒出國之前,就收到一位淑明學生的電子郵件,給我他的臉書,電話,咖透等等,

很快就聯繫上她,讓我在出國之前有另一個諮詢管道,

但就是年紀好小阿><是小我兩屆的英文系的小妹妹嘻嘻~

明天即將見面,中國室友叫我不要有太大的期待,那就無期待的跟他見面(?)呵呵

 

gentle power

在新生說明會上有一段影片介紹,英文介紹學校,並訪問學校諸多師長學生,

其中不乏說學校多好多優秀,並讓校長及其他高層談教育理念,

"雖然我們是一所女子大學,但是我們培育每位學生都能有一股溫和的力量(gentle power)。"

"從前女性領導人會備受矚目,被覺得特別,我期望讓女性領導人這種角色不再被覺得是特別。"

諸如此類的理念,雖然也可能是客套話啦,

但我還是覺得這跟曉明,跟中女,有更高的想要認真培育女性的野心。

此外,學校出了一個小系列的文宣,也有在地鐵整面牆刊登,

標題就是:"與男性不同","較男性更強"等等,

感覺真的是超級女強人培育中心的感覺阿!

 

學生英文能力很強大

之前看書有讀到關於韓國社會英文熱的狀況,

去年在波爾多遇到的韓國人,每一個的英文是真的很好,

昨天遇到一個韓語教學志工社的社員,他一口英國腔感覺就是才剛從英國回來勒哈哈,

說明會那天學生大使團團長也有發表小演說,也是很標準的英文,

包含帶我們參訪的導欄員,每個都露八顆牙跟我們導覽不說,還全英超流利導覽~

而且她才大一!圖資系!(現在是韓國的下學期,受過一學期培訓就上場的樣子)

不過,英文很好,但是導覽可以更好呵呵,

在室外的時候可能因為天氣熱所以就完全沒有停頓的帶我們了一圈,

不知情的人以為我們集體散步,

中間完全沒有定點導覽,都是走過去再配一兩句話吧,

只有在校史館是認真定點導覽呵呵,害我隔天去學校還是大迷路了一次@@。

 

小腿肌速成學校

最後,是關於地理方面的第一印象,

首爾到處都是山丘,淑明便是位在一座山丘上

一進大門就是先爬個大概像政大楓香步道斜度的坡,之後一定會補圖!

辛苦爬一下之後,才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呵呵。

包含其實我的宿舍也是位在小坡上,整個就是每天都小腿肌日啊!

覺得有點恐怖,嗚嗚我的小腿肌已經足夠了說orz!

 

以上第一印象完畢,下周選課加簽周,滿期待他們的課程氣氛是怎樣的嘻嘻!

小八卦補充(?):之前在波爾多也有認識一位讀成均館的韓國哥哥,當他知道我要交換去淑明後,

他立刻說你上課要很認真,淑明學生都很拼很努力,因為他的前女友和前前女友都是淑明的他很了解.....

哈哈哈哈哈哈也太巧了是有幾個淑明女友啦XD

by the way之後再分享韓國大學生的相親文化!

 

 

 

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