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623  

圖為第二校區的一棟樓,其實學校每一棟都長得差不多這樣XD

都方方正正的,不像其他大學可能會有很讓人震懾的建築物,

但是都滿新,滿讓人舒服的~

 

學校是建立於1906年,

據韓國姐姐的說法,從前韓國女性是沒有受教育的機會,

在二十世紀初是韓國女性地位漸漸提高的時期,

便有女校開始被創建,以提供女性更多受教育的機會,

而淑明就是在這個風潮之下被創建的女大嚕!

雖然已經是創校超過一百年的學校了,

但是因為有翻修,所以外觀看不太出來是有百年歲月的學校呀!

我喜歡人少少的校園~~~

DSCN6621

淑明是一所綜合型私立大學,

除了常見的文法商系列之外,有音樂學院(時常可以看到背著樂器的學生在校園行走),

體育教育學院,舞蹈學院,衣料學院(應該就是學做衣服的(?)),

食品學院,設計學院,藝術學院,化學院,藥學院,等等等,

滿新鮮的,而且每個學院都有開英文授課的課,

不管是韓文和是英文交換生基本上各個學院的課都可以選,

覺得是滿好的機會!

師生人數約一萬五,少政大一點點,

但是因為校區算是小,所以在尖峰時刻也是會有人滿為患的感覺呵呵,

像這就是離峰的美好~

遠處就是有背大提琴的學生(大約螞蟻大小)

DSCN6622  

 

 

這周開學周,也是加簽周,

我就把我可以的時間都先選了想上的課,之後再把不喜歡的退掉。

因為要去辦學生證的關係,所以第一堂課,音樂系的樂器課,大遲到一小時,

很緊張的往音樂學院的路上,傳來很像在辦活動喊隊呼的聲音,

後來才發現是學生的抗議活動,

學生們穿黑衣還有藍布條,有一個帶頭的呼口號,其他的人會複誦,

這是後來移到校門口的抗議學生們,

IMG_1548

我所處在的地方是第二校區, 馬路的對面就是我們的第一校區,

學生們就是先在音樂學院門口坐著抗議,再到校門口站著呼口號,

並且旁邊還有擺放連署的簽名桌子,

有很多學生都去簽了連署,

IMG_1557  

IMG_1558  

抗議對象就是他們學院的教授以及學校,

在他們舉的版子上會看到直接寫著教授的名子,

聽朋友說,抗議活動從暑假便開始,

主要是不滿學校將要把音樂學院和其他學院的資源合併,

音樂學院學生們覺得不公平,便開始在校園進行抗議活動。

 

於是,回到我一開始講準備要去上第一堂課XD

音樂學院這個抗議活動,其實也是包含罷課的樣子,

所以,當時我遲到一個小時,到教室之後發現完全沒人,只有老師一人站在講台,

很尷尬不知道該不該進去,但是因為這堂音樂課我不知道沒有音樂系背景的人能不能上,

所以還是得進教室跟老師詢問一下,

好在老師人非常的好!從美國學音樂回來所以英文也很流利,

本身也是個小提琴家,就是要忙很多海外表演的音樂老師,

算是跟老師相談甚歡,但是因為本身我沒有音樂系背景可能會有點吃力,

因為那堂樂器課是音樂系必修,所以我目前還在思索可能會退掉吧><不知道不知道

等這兩天都聽完課再來決定最終版課表吧!

 

附上漸漸喜歡上的年糕

是學校的BUDDY帶我去吃的學校附近得好餐廳嘻嘻,

還有諸多事項待辦,超~多~手~續~的希望一切全都順順利利!

IMG_15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