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74  

今天的淑大好美好美好美~~~~~

天氣好就是會讓心情也變好,謝謝今天的太陽,溫暖了原本平凡的一天。

 

因為天氣很好所以不管做什麼事都滿開心的,

於是很認真的造訪了大學生的好朋友-校內的學生食堂!

幾乎所有的大學都會有學生食堂,設在校內,提供學生方便又經濟的用餐選擇,

畢竟,一到校外吃就是首爾物價,每一餐都外食的話也是滿噴錢的,

我剛到淑大時,也嘗試開始過在宿舍自主自食的日子,

但是逛了超市後發現,其實自己煮的話似乎也不會便宜太多,但就是會比較清淡健康啦嘻嘻,

基本上外食,和自主自食,我花的錢都差不多,都台幣一百五十塊以上吧,

但是食堂的餐點幾乎都是一百元以下的餐點,

於是,食堂就會變成學生的好朋友~

淑大有三四個校內的學生餐廳,這個是比較典型的食堂(我們也有裝潢像咖啡廳的)

DSCN6625

這個時候是離峰時間,所以是很和諧的感覺,

如果是尖峰時間來,就是一個地下室全部都是女人,而且全部都是女人講話的聲音。

目前我去過三所大學的食堂,營運方式都差不多,

就是會在一開始像百貨公司美食地下街一樣,有個樣品櫃給你看(我每次都很喜歡看樣品櫃),

展示出今天食堂有提供的餐點,

DSCN6627  

(其實我滿好奇這種樣品是怎麼做出來的哈哈,長一模一樣啊!!!)

會標示韓文的菜名和非常賞心悅目的價錢,

當一群人圍在這個樣品櫃想好要吃什麼之後,

就到旁邊的機器購買餐卷嚕~

DSCN6626  

這三台木頭色機器是用現金購買的,右邊有藍色機器是用刷卡購買的,

來這邊也才發現韓國人包含大學生其實使用刷卡付款滿普遍的!

機器稍做很簡單,就是按下你要買的東西的按鈕,然後付款,

就會跑出像去銀行或郵局領排隊的小白紙,就是你的餐卷~

再拿著餐卷去相應的櫃台排隊取餐,便完成~!

這是炒烏龍麵,剛開始拿到覺得應該很清淡,殊不知是辣~炒烏龍麵哈哈,好吃~

DSCN6629  

淑大有傳播學院,有自己的電視台,

在學生餐廳也有電視會看到淑大電視台呵呵,

幾乎都是播報校園新聞,連廣告時間都是播淑大的廣告!

DSCN6630  

此外,韓國幾乎每個吃飯的地方,必定備有免費無限暢飲(好像很好康)的水,

杯子也都幾乎是小鐵杯,放在飲水機旁的架子內,

我自己是在這邊吃飯每次都一定要有水,因為我還需要水來適應這邊的辣呵呵~

DSCN6628  

吃完之後,當然也是自助式的把盤子拿去洗碗阿姨那邊囉~:)

最後,只想說校內餐廳真的是很棒,

我自己是覺得雖然沒有外面有些餐廳那樣好吃到想一吃再吃,

但是也不會差到不想再過來,

包含校內咖啡廳我也覺得很讚!價格實惠有很有氣氛!

今天買了一杯拿鐵忘記拍照,之後再光顧再記錄一下嘻嘻~

 

除了很認真的在食堂拍照(還要挑離峰時拍,不然我太尷尬了),

今天也是語學堂分班考試與選課大致確定的日子,

明天再辦完外國人登錄證和繳完宿舍的錢,我想所有事情都大致底定,

過完中秋之後,就要開始很認真很認真很認真的生活(講過很多次的感覺),

此刻目標感覺很多,但回歸初衷卻發現想要成為的樣子很簡單。

我突然想到,怡君學姐說:不要辜負你的初心。

天阿><六年前一句話,真的是很深的影響我,嗚嗚嗚自己又開始莫名感動~

 

最近覺得,成為有故事的人,似乎是個很簡單但又很難(?),

但我覺得這是個很正向的願望:P,

不分好的故事或壞的故事,

只在乎人生過程中你多麼投入你的現在狀態,多麼專注當下,

不跟其他人的經歷比較,而是在你此刻是否努力的與你相處,

避免虛度或是浪費,對你認為該認真的事認真,對你認為該認真的人認真,

還有,思考每一段經歷給你的價值,

對於擁有得一切,不要視為理所當然,要珍惜,要體會他帶給你的東西,

我想,當一段經歷給了你啟發之後,就成為一則故事。

 

 

我好像,在國外,真的想的比較多,嘻嘻。

晚安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