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一下~

 

 

剛到首爾時,

因為語言不太陌生,又有許多旅行回憶和幾位韓國朋友,

再加上同時也在韓國打拼的其他交換生們,

因此相較去年法國獨自大闖蕩的狀況,

此行感覺精神上富裕許多,自覺應該不會有適應期的出現(哪來自信),

孰知,初到新環境開始新生活,

我還是必須要調適一下的樣子(笑)。

 

 

適應的重大的一項是,吃~:P

慢慢讓自己味蕾習慣辣,其實不討厭啦,但幾乎每餐都辣的也是一種新的生活模式><

還不是麻辣,是甜辣!剛開始上廁所都還有一點痛苦,哈哈覺得自己腸胃好辛苦!

但是畢竟這趟來就不是像之前那樣當無憂無慮觀光客,

不能夠餐餐都是吃好吃的大魚大肉,

也無法如在家的孩子般的幸福過著物資豐富的生活,

除了外食省省吃之外,也像在法國一樣常跑超市,

自己照顧自己的胃:)

 

接著有一個微崩潰的部分,就是住,嗚嗚嗚嗚,

剛開始真的是超 級 無 敵 霹 靂 不適應,

不是因為與室友處不來,竟然是因為可惡蚊子始終存在房間,

買了室內電蚊香之類的東西,卻好像一點起色也沒有嗚嗚嗚嗚,

來的第二天還第三天就被蚊子打敗,因為一直殺不死而氣到落下一滴淚,

半夜被蚊子叮醒,這真的是來首爾的第一大挑戰,很誇張但很真實,

所幸後來大陸人有借我這個花露水~~~!

DSCN6613

這個真的超有效,味道就是涼涼的,不能喝!是拿來塗身體的!

但是不好意思一直跟對面房的大陸人一直借,韓國又買不到嗚嗚, 

所以我自己又再買了塗身體的無味驅蚊液,我從現在才可以一夜好眠,真的感動到泣涕。

萬幸的部分是,目前第一位室友是非常非常非常好相處的室友,

再過了半個月的雙人房人生之後,

下周第二位室友會來了,心中持續祈禱,希望也是個不打呼不磨牙的好室友!

 

其實吃阿住阿這些基本生活都還好,

有一件事是之前在法國沒有體會到的狀況,嘻嘻。

我想,我正在持續修煉自己的自處能力吧:P

這個時期同時有諸位是自己原本就很要好的朋友們在首爾,

剛開始覺得期待在異地的相遇,也覺得很安心,

但,由於住在淑大這一帶的就只有我一人,

因此開始在一些聚會之後獨自回家的路上覺得有些孤單

對照有一些好朋友們因為住很近可以隨時邀約的狀況,

更是嚮往生活在那個感覺常常有陪伴的舒適圈,

因為雖然跟好朋友們在同個城市,但卻微微邊緣的感覺

前一陣子許多思緒無法解開,也一直無法適應新的舒適圈外,

甚至到有一點無語問蒼天的無助感(誇飾),

不過打到這裡,發現也僅是嚮往,

室友說事情還是要看到另外一面,

縱使此刻可能還是有點羨慕的感覺,

但就也要相信這些經驗都是讓自己多多學會如何自處,

學會如何調適心態,順利在舒適圈外再度白手起家。

適當的距離是適當的。

寫到最後自己都莫名變得正向,都是我之前太鑽牛角尖想太多><,

不夠知足也才會導致自己感到一無所有的孤寂,

有漸漸找回自己的空間的樣子。

也謝謝身邊的好朋友們可以聽我。 

 

 

傾吐完之後,也繼續向前走,不要忘記初衷得向前走。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