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終於有時間來生日記了

中秋節咻咻咻過完之後,差不多收心完畢,開始正式面對課程,

殊不知正式面對課程的這一周上課上到快要忙不過來><,

身為大學生的最後一個學期,經過稍微思考和適應之後,最終課程結果:

12學分的大學部課程,和每周20小時的語學堂課程,

所以就可以算是一個32學分的超修交換日子~!真的累!

DSCN6866  

周一到周五的早上九點到下午一點,為淑大語學堂的課;

周一到周四下午,我就選了四門三學分得想上的課,

這篇就大約記錄介紹一下這四門課,以及目前跟淑大學生的上課心得

 

 

選課動機的部分,(我自己也先稍稍整理一下XD)

政大學生來淑大當交換生的話,就是不用交額外費用,便可以選淑大大學部的課,

就算我是以英文組的身分申請過來,也可以選韓文授課的課哦,全校的課都可以選~

但是我的韓文還不足以上專業科目,所以我選的都是英文授課嘻嘻。

淑大是規定最多21學分,最低9學分(但我不確定交換生是否也是按照這一套)。

如果還想要上淑大語學堂(一期200小時)的話必須自行付費!交換學生是八折的優惠~!

過來之前就有小計劃應該語學堂會一併申請,

因為最後一個大學學期,有點貪心,想把握這段時間,

可能睡得少一點,累一點,連上十周200個小時的瘋狂聽說讀寫,

 

於是,早上現在都八點多自然醒,以連四節韓文課開起嶄新的一天~

下午部分,我再選了四門想要上的課,

淑大因為是綜合大學,跟政大相較之下課程比較多元,

就覺得還是要上一些感興趣的課,不然我交政大學費是做功德的感覺XD

四門分別為:

1) Culture and Tourism Marketing (文化觀光行銷學)

2) Language in Society; Society in Language (社會語言學(我自己亂翻XD))

3) Economic Issues in Korea (韓國經濟議題)

4) Korean Language for Foreigners (給外國人的韓國語3級)

其實,當初太過貪心的我,本來下午選了七門課!

本來有考慮用韓文授課的打擊樂課或體育課,但是時間不好,所以就放棄,

還有另外有韓國政治外交議題,後來因為作業頗多和時間關係放棄,

自以為自己可以度過一學期40學分的日子,

後來經過加簽那週的思考之後,還是決定就留這四門,課表也看起來比較好看嘻嘻

 

 

首先,文化觀光行銷學,

上課教材為一本貴鬆鬆的好久沒跟他們相處的原文書朋友~~~~~

DSCN6867

教授是韓國人,我覺得滿可愛的,他的型就像韓劇裡的主角爸爸(有肚子的那種)那樣, 

英文很流利,沒有韓國腔的英文,有時候會故意一個句子裡有韓文單字也有英文單字搞笑,

有時候我覺得他一直再重複一些沒意義的話XD

上課方式是三學分的時間,一半講課,一半分組討論,

沒有期中期末,就是若干小考,和最後期末超大報告,每組都要交30頁的行銷計畫

今天開始讀了這本書的第一章,講一些定義和歷史的部分,希望越來越有趣!(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這門課的學生組成是,五分之一的外籍學生,五分之四的韓國學生,

其實當初原本以為英文授課應該外籍生會占大多數,

但第一天進教室發現大家都在講韓文,

第一個想法是:感覺滿積極的在韓國就開始要上英文授課,而且一半的都是大一的妹妹,

後來上課後,一些發言的韓國學生英文也很好,覺得大家都很優秀!

 

 

第二門是,社會語言學,

教科書是用印的,所以就不拍封面了XD

但是一定要拍下他的厚度@@,看它圈這麼大,就知道他很重@@!

DSCN6868

這門教授也是韓國人,講的英文應該是有點英國腔(?XD

也是一位很注重討論和互動的教授,也是一周有一半時間講課,一半時間分組討論,

班上也是外籍生大約五分之一,韓國人大約五分之四,

因為這堂課是在討論語言在社會中的形成,變化,功能,特性,等等等,

這一周是在討論語言,方言,和口音的差異(剛剛才讀完所以記憶猶新哈哈),

所以老師很常點外籍生,尤其是美國人呵呵,

如果有討論到中文的話,就會點我或是另一位中國同學。

目前這堂課雖然一直有討論和發表微有壓力的,但是滿喜歡多了解這些,

尤其老師是全羅南道人,會一直分享韓國方言的事情呵呵,

在課堂上認識一位男美國交換生,專業是International Studies,主攻語言學,

感覺這門課他就上的如魚得水,尤其一切都全英文阿!

第一次讀語言學,有點壓力,很多專有名詞,

有時被老師點完發表之後會覺得自己英文還很不足,還需要多練!

 

 

第三門,韓國經濟議題,

這其實也是一本影印書XD

重點是,裡面其實都沒有講韓國的經濟議題@@,有點覺得白買XD

因為他是講基礎經濟學,從供需開始...

DSCN6869  

老師同樣是韓國人,感覺跟韓國政府或經研院有點關係,

他說他很忙,常常有很多的電台訪問邀請等等,還叫我們要去聽XD

雖然課本很奇怪,但是講課內容就真的結合時事,分享他的觀點,

我覺得滿好的(雖然我常常打瞌睡(大誤)嗚嗚),之後要認真!

從前在台灣讀的一些有關韓國的繁體書都是日本人所寫再翻譯過來的,

這次選這門課也是希望可以聽聽韓國人對自己國家的觀點,

哈哈,希望真的我可以聽出一些心得XD

這門課是經濟系開的課,又是英文授課,又是諸多的大一生的樣子!

 

 

最後,第四門,就不是英文授課,是三級的韓文課XD

只有外籍生可以選,教材就是淑大語學堂的教材,

有開一級到六級的課,就自己評估自己狀況選,沒有什麼能力測試,

也有沒有上語學堂的朋友同時上二級三級四級五級~!

我本來是再想要選三級還是四級,因為真的不知道自己程度到底怎樣了XD

後來想說學分的課讓自己好過一點(?),就選三,雖然我根本也是沒有學分壓力啦XD

老師本身也是在交語學堂的老師,

詳細上課小感想,下一篇跟語學堂感想一起記錄~

 

 

關於分數的部分,

昨天跟宥宣(曾在政大交換的淑大生)第一次見面聊天(第一次見就大聊三小時XD),

他說很多韓國的大學打分數都是像淑大這樣相對分數制度,

班上一定會有人拿到A,B,C,分數相對,

只有擠進前百分之三十的人才可以拿到A,不是九十分以上就可以拿A,

但是對於交換生,似乎教授都會比較鬆一點:P,

也是因為這樣的分數相對制,才讓整個學校的人都很拼,

淑大的人為了要拿好成績便真的很認真上課,很認真讀書!

但也不是全校都書呆子,韓國女生的樣子他們也都有維持住,

雖然要在圖書館坐一整天,雖然學校沒男生,妝還是要畫好,衣服也要不隨便!

也因為在這樣的環境,我自認自己的上課態度相較之前在政大稍微稍微積極一點,

淑大都會準時點名,出席成績或許只占百分之五,但是幾乎都沒人在翹課,

我之前在政大有壞習慣,上課常常遲到,但淑大學生都是在上課前就到教室,

這一周以來常常是班上最後一個進教室的(只晚兩分鐘而已><),

下周開始時間控制要更好!

 

 

 

因為這忙碌的一周,每天回到宿舍都是很累,以致網誌大延遲,

接下來希望慢慢習慣(?)忙碌的交換日子,

拜託拜託我可以繼續寫下去!

需要文字做為一種抒發之一,

也在書寫的同時發現自己的改變嘻嘻~

雖然已經是的感覺上不陌生的國度,但仍不夠熟悉,

發現還有好多事情是新鮮的,值得思考的,

也期待我的腦袋會因為在這邊的交流與碰撞而出現一些火花!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