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871  

圖為淑明女子大學語學堂教材,

有課本,習作本,文法本,寫作本,聽讀本,共五本~。

超多超重,每天早上都至少背四本書

 

網路上對於淑大語學堂的著墨真的是滿少的,

畢竟淑大名氣還是沒有像其他韓國名校一樣響噹噹,

會考慮來淑大讀語學堂的人真的是比較少,

我們這學期,一級兩班,二級兩班,三到六級都各一班,

每班大約10-15人。

但還是做個記錄,

個人是覺得語學堂就是很像琳瑯滿目的補習班,

其實每間都差不多形式和教材,

學習成果造化還是看個人!:D

 

 

報名

交換學生申請語學堂稍微簡單一點,

就是報名表,護照,語學堂學費繳費收據,和淑大的在學證明,在截止日期之前交齊即可,

因為簽證阿保險阿等等麻煩的東西當初交換學生的部分就都辦好了,

繳學費這件事也是方便許多,因為人都在韓國了一切事情好辦,

(又想起之前申請慶熙語學堂,從台灣匯過去再問學校有沒有收到錢,然後學校都不回應的緊張事)

至於在學證明書的部分,就是在淑大學生會館三樓就可以申請嚕!

一切東西都準備完之後,就是等算是滿重要的分班考試~!

 

 

分班考試

筆試~

在考試那天全部大約40位新生(新入學的學生算是滿少的!)聚在同一間教室,

老師會問誰有學過,誰沒學過,然後依此發考卷,

考卷分兩種就是TOPIK 1 和TOPIK 2,

僅考閱讀的部分,忘記有幾題了,但沒有到50題,

30分鐘考完之後統一收卷,我有寫完,但是後面長篇閱讀真的爆難寫到寫不下去,

交卷完之後等候唱名,

被叫到的人帶著熱騰騰當場改出來的考卷到指定教室進行口試。

 

口試~

要進口試教室之前有點一片空白,

可能剛剛寫後面閱讀已經寫到恍神呵呵,

接著老師請我稍微自介,我講完之後,他再問一些我剛剛內容的問題,

重頭戲就是他要把我分到哪一級啦~!><

微微緊張,我跟老師一起看著我剛剛那份考44分的考卷

老師說

既然你在大學部選課已經是選三級的課(給外國人的韓國語)的話,

語學堂再選三級對你也沒什麼幫助,

你的程度也是在三級四級這邊,

但你有足夠的時間來應付四級的課業嗎?

我當然非常肯定地立刻說:有~!(XD因為老師想得跟我想得一模一樣呵呵)

並且我還指著考卷上面的間接話法題目和使動被動題目說我有學過這些了~

所以最終跟口試老師達成共識為四級。 

其實後來離開教室覺得小有壓力,

覺得老師沒有說你的程度就是該去四級有點小灰心XD,

以至於開始上課之後真的都不太敢鬆懈,

希望可以盡全力快速的進步進步!

 

 

班級概況

班上有12位同學,

來自法國,西班牙,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馬來西亞,日本,

和蒙古(這是我第二次認識蒙古人,突然想起第一次認識是個...的經驗呵呵),

台灣人就只有我一位

也有點訝異沒有中國人,淑大語學堂的中國人好像真的滿少的:P

教師的部分有三位,一位文法老師,一位寫作老師,和一位聽讀老師,

寫作老師因為音頻比較低吧,上起來比較沒有活力,

文法老師和聽讀老師都超級無敵投入教學,

也盡量與學生互動,讓你信心增加比較敢講一點點。

 

 

課程安排

周一到周四~

九點到十一點,兩小時為文法課,

使用教材為教科書和習作本。

十一點到十二點,一小時寫作課,

使用教材為寫作本,老師也會自己補充小講義讓我們練習,

總之這一小時就是會一~直~寫~東~西~。

十二點到一點,一小時聽讀課,

上課內容包含,慣用語,長篇(又無聊)閱讀,韓劇韓語,漫畫韓語。

 

周五~

周五稍微特別一點,早上九點到十一點照舊是文法課,

十一點到一點是特別班時間,

有三種特別班可以選,分別為TOPIK班,跆拳道班,出遊班,

其實當初考慮了一下,先刪了出遊班,除了還要多付錢之外,感覺應該都是去一些觀光客地XD

接著本來想考慮去跆拳道班,想多多運動,但想到要沒吃午餐就練跆拳真的很虐!

最終還是選了考試準備班,唉反正我自己不到最後關頭也是懶蟲一條(攤),

趁這時候先逼自己接觸一點:P

 

 

四級教材 

這部分就懶的一本一本拍內容了,稍為簡述一下囉,

淑大的教材是他們的教育中心自編講義書,

如果是語學堂的話會用到一套五本,如果是大學部的選課的話是使用兩本,

非彩色印刷,除了文法本有英文解說文法外,其他都是全韓文,

跟坊間大多數書一樣(?),對話,單字,文法,練習題,補充,等等等。

 

 

其他活動

除了特別班之外,淑大語學堂也提供學伴,

下周才會出現學伴,不知道成效怎麼樣,之後再繼續補充囉!:D

 

 

 

目前第一周過完,上課除了每天四小超級累超級密集之外,

好像目前還沒有其他特別感想,

只覺得班上很多同學程度都比我好的感覺,

跟他們一起對話上課,會很明顯發現自己有不足的地方,

班上幾乎所有人來語學堂的目的就是通過韓語考試然後申請研究所,

有非常堅定的目標,因此也都看得出來都很向上,

加油阿我~!!!

(小心願是到時候在班上不求第一名結業,但求可以是前半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