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93      

這周的周三到周五是淑大的校慶日~~~

 

 

 

韓國大學們的校慶原本是差不多四五月舉辦,

但是今年在四月時發生了歲月號沈船事件,

舉國哀悼的氣氛下校慶被延期到這學期九月十月的時候舉辦,

也不能說自己幸運(畢竟是不幸的原因),

但是剛好碰上了,讓我可以體驗一下韓國大學校慶樣子!

雖然政大的校慶這四年來我真的很不熱衷(小聲),最後一年還直接去墾丁玩(更小聲),

但發現跟政大(或台灣式的校慶)滿不一樣的!:P

 

 

晚上才是重頭戲

政大的校慶有結合運動會,且活動大多是在白天舉行,

而淑大沒有運動會(我們學校也沒有操場啦呵呵),並且,晚上才是重頭戲的開始吶!

校慶期間,當然學校會有搭棚子,給各系所或單位申請擺攤,

在狹小的淑大搭起棚子真的是變得更擠的感覺呵呵,

有一天語學堂下課,路過在校園正中間的攤位,是龍山區(淑大所屬的區)警察局擺攤XD

辛苦的警察們帶面具,穿感覺超悶熱的衣服大挑韓流舞蹈,

看得出來這在跳哪一首嗎XD?

IMG_2080  

當時正再跳EXO的咆哮,真的很多學生圍觀跟著嗨~!

其他的攤位有賣二手衣,或辦一些活動,或最常見的賣各式小吃,

其中大排長龍的食物是土耳其沙威瑪,或是土耳其冰淇淋(剛好都是土耳其料理XD

不過,當我白天在校園逛的時候覺得有點奇怪,

因為還有很多棚子是空的,以為學生會錯估攤位數和棚子數量XD,

孰知,那一大半在白天很孤單的棚子,在晚上搖身一變成大家都想要去的地方,

因為,晚上,淑明就變成賣吃賣酒的男生最愛的觀光(?)夜市啦~!

DSCN6888  

逛到傍晚的時候發現各系所開始忙碌,搬桌子椅子,準備食材,

並且,重點是整所女校開始湧入超~多~男~生~,

雖然再淑明生活一個月了,突然看到大量男子有一點不太適應(?XD)。

而校方也派出超多的警察和保全維護一切秩序,

每一棟校內建築物的大門都有兩位配槍的警察巡邏,

男生要進建築物上廁所的話警察都會問一下的樣子,

而校方也會在晚上十點半開始疏散人潮,十一點後學校裡面就不能有任何男生了!

真的辛苦他們了~!謝謝!

DSCN6883  

於是到了晚上,全部的攤位都開始活躍起來,

擺好菜單,桌椅,還有後台廚房開始準備食材,

這時候才發現,原來現在校慶的fu才正開始慢慢發酵!

並且還有演唱會的活動,也是晚上才開始吶~!

DSCN6885  

 

 

合席的文化 (합석)

我跟兩位台灣朋友,敬儀和winnie,一起抱著想融入這個氣氛的心態逛著淑明夜市,

看到攤位都坐滿了人喝酒吃東西,並且聽聞在這樣的場合下,

會有陌生人跟陌生人一起坐同一桌吃東西,玩遊戲,聊天等等,

而且通常就是一群男生配一群女生,(都在女校讀書了誰還想交女生朋友?哈哈哈)

於是我們也在高朋滿座的攤位中找到了一張空桌,自己期待著會有陌生男生來跟我們合席XD

IMG_2096  

首先坐下之後,因為我也不太喝酒,只是想體驗,所以點了一罐啤酒和可樂,

然後就開始吃吃喝喝,聊天,等待有奇蹟(誤)出現XD

真的是滿滿的人~~~~~~!

IMG_2098  

雖然剛開始說想體驗看看跟陌生人一起喝酒的文化,

但心中也是滿擔心因為韓文能力不足而讓別人尷尬哈哈哈,

正想說算了沒關係來吃吃也好時,

突然服務生走過來,問我們要不要跟別人合席!!!

(我後來想到,合席也才可以給商家帶來更多收入呀!因為位子變多了呵呵)

我們說OK之後,服務生就帶著三位男生過來了(服務生也要很會做媒XD,

然後,第一句問了年紀之後,就開始一串我們練習韓文聽力和口說的時間!

剛開始我真的是滿怕他們失望的XD

因為如果語言就不通的話,怕會有太多安靜的場面,怕他們會覺得浪費了一個晚上XD

不過,可能因為對方講話速度有放慢,也很願意解釋和重複,

所以算是聊得滿歡樂的,然後我也是有些的韓文失誤而鬧笑話哈哈,

但大體上覺得滿有趣的,也很新鮮!

對方們是來自某航空大學的學生,還有一位明年要去讀KAIST(韓國最好的大學之一)!!!,

雖然因為第一次見面,聊的話題都滿淺的,但是滿能聊也都沒有拘謹的感覺所以聊得很開心,

也很喜歡跟外國人分享一些跟自己文化的差異等等,

後來對方甚至想學台灣的小遊戲,

我真的是很不擅長小遊戲,太久沒玩了只好作罷XDDDDD

最後十點半趕人的時候,就拍了幾張照片,成功結束這次的合席體驗!

順帶一提,我的酒量真的滿不好的哈哈哈哈,

喝了大約兩杯我就差不多腦袋放空了

 

 

演唱會

這次淑大為期三天的演唱會我就只有專心聽了第一天的,

嘻嘻,有一個常在弘大唱的小團的吉他手好可愛!

DSCN6890    

最近真的是超喜歡K-indie這類型的曲風,聽起來舒服,

不會讓人很嗨很開心,可是可以讓人沉澱心情:)

後來結束之後還去找可愛的吉他手拍照,哈哈哈迷妹我~~~

IMG_2079    

這三天的演唱會嘉賓,其實第一天是最無名的XD,

但是我喜歡在我們學校的圓型廣場坐著很悠閒的享受的這個形式,

第二天有請來了在韓國很紅的饒舌歌手San E,還有選秀節目的淑大海選(?),

IMG_2091  

第三天則是很多人都很期待的,2PM前團員,朴宰範~!

我因為都沒有什麼興趣,就沒有去舞台前當迷妹,不過去的人都是超嗨的!

宰範最後還脫了上衣!!!可見超嗨!!!羨慕宰範的飯~哈哈哈!!!

(下午跟學伴聊天說去年還前年是10cm來淑大說嗚嗚嗚嗚嗚嗚大可惜~~~~~) 

 

 

 

一年一度女校變男校的時期就結束,

淑大學生應該也是很可惜就這樣過去了XD,

這陣子跟淑大學生聊天,不免還是講到很多女校這個形式的缺點哈哈。

這幾天看到很多淑大學生很熱情的歡迎和招呼整桌的男生客人的畫面,

不免聯想到酒店XD,有點太像了哈哈,

但是他們心中應該是很開心的,

就跟今天看到朴宰範的肌肉瞬間瘋狂一樣!!!

校慶體驗結束覺得,其實這種晚上把學校變成夜市的感覺也滿好的,

辦在平日晚上,三五好友下課就可以直接過來玩似乎也不錯!

只不過為期三天,學生們都滿累的,

每天拉著一托車的冰塊在校園行走,

結束之後還有超迅速復原長地! 

而且每天的攤位配置圖都不一樣,真的很累人XD

最近一直再等待其它學校公佈校慶演唱名單,

希望可以有機會校園追星!!!

 

(晚安晚安,生文章速度還是沒變快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