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語學堂一半過去了~

分享淑大語學堂4級班的課程心得和期中考!

 

 

課程心得

由於連續五個星期都是早上九點的課,無法享受自然醒的生活,每天都很規律!

每周一幾乎都有小發表,每周四有小考,作業也是幾乎每天有,

所以整體來說不是很輕鬆的,

畢竟我周一到周四下午都還有其他課><,

有時會是沒時間寫作業的狀況,都是隔天稍為早起趕作業,

不過可以感受到語言課密集填壓之下,多多少少字彙和單字的累積。

此外,部分班上同學的程度比我還要好,

所以自己也會有想要跟上他們的想法,

學習氣氛良好,我覺得是大家一起很向學的感覺。

 

每周五有特別班,可以選考試準備班,跆拳道班,或是出遊班,

我選擇的考試準備班,每次上課有測驗,閱讀聽力,或是寫作,

就像補習班一樣,教一些答題技巧,

所以相較平時的課程是比較無趣的,

上起來也很耗腦力,畢竟topik也是不簡單XD。

 

整體半個學期上下來,

是有一種很填鴨的感覺,一下子教了很多的單字句型,

看似是滿充實的XD,

但如果都不活用的話,其實背過一下又會忘記,

這次期中考,大約新背了三百個單字左右,

現在就是等著生活上被活用出來吶><

 

 

 

期中考

為期一天,考三節課:主課程,寫作,聽力閱讀。

期末考才會加考口說,

我的主課程考試拿到92.5~

老師說班上最高分有高達98,真是厲害><,

因為我們看不到其他人的分數,

所以只默默希望自己有在前半段,嘻嘻。

自己在考試之前一直知道自己很常錯拼字,

這次雖然沒有錯半個拼字,但是文法倒是被扣了不少

主課程就是著重在語法改寫,以及一些單字和幾篇課文的閱讀測驗。

寫作部分,五十分鐘寫四題,其實有一點點趕,

每一題的句數要求越來越多,真的是需要很掌握時間。

聽力閱讀,就是測驗聽力和閱讀這樣XD,

但我自己是覺得滿難的,聽力除了回答問題的題型,還有聽寫~

放韓劇的片段讓我們聽寫,真的是很有挑戰性阿~!

希望下周拿到成績不要太差,

要75分以上才算是修業成功,我~應該是可以吧嘻嘻。

 

 

眼看語學堂只剩下五周,

除了覺得時間過很快之外,也跟自己說要持續的積極上課,

有時候早上九點一到教室真的是還沒有醒過來的樣子:P,

現在每天都要泡咖啡吶~

我們班上有人目前上了100小時,他缺席了24小時之久><,

如果缺席超過40小時也不算修業成功,

所以他說他只剩下16小時的時間可以缺席XD,

我實在沒有勇氣把我暑假實習的薪水換來的課程隨意缺席掉,

一直都還記得當初帶著大把鈔票交前的光景,

時時提醒自己要珍惜這寶貴的200小時吶,

所以,下半個學期要更認真!

 

要很感恩遇到好的老師,好的同班同學,以及因為語學堂認識的學伴,

老師在教學的時候都不會給學生很大的壓力,

淑大的老師給我的感覺是很熱情有活力,

常常早上九點就要開始演小劇場,讓全班不會睡著,

沒有像在大學部上課的教授的威嚴和距離,

教學很認真,值得肯定!

另外午餐時常會跟班上同學一起吃,

課後的韓文口說練習時間的感覺,嘻嘻,

此外,透過學伴計劃,也有認識一位可愛的學伴,

從前在台灣的中央大學當過交換學生,

中文程度算是不錯的,台灣腔的中文聽起來就是很親切,

而且是一個很向上的妹妹,全力要拼十二月的中文水平考試!

雖然身在四級班,但是知道自己程度還很不足,

不過一直都知道語言是累積性的,現在的努力都會化為未來的果實,

謝謝身邊的人的協助,我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