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49  

這是我的泰文名字(就是tina的泰文哈哈)~

四月中,有兩位來自泰國的老師來農場WWOOF,

他們所服務的學校是位在距離曼谷車程三小時的偏鄉,

是一所由政府及民間出資,不向學生收學費的教學機構,

教學內容不僅僅是一般的科目,

在學校有農場,也教導學生農業,了解這個大自然。

 

一位是從事教職12年的Toi,

個性非常活潑外向,也很喜歡交大家說泰語哈哈,

他說泰國的鄉下人家不一定都是講泰文,因為地緣關係,可能受到鄰近國家影響,

他們在家其實是講寮國語,在學校教泰國語,

所以他有時候會"同時"教我們說兩種語言,

加上兩位老師的英文其實沒有說到非常流利,

教學過程常常我們學到一頭霧水哈哈哈哈(現在腦海中記得的泰文沒剩幾句哈哈)。

IMG_9313

雖然語言上面沒有辦法完全的互相理解,但個性都很好!

在工作時我看到Toi的臂套很可愛,後來他要回去時竟然送給我這個必套XD,

當下覺得有點小驚喜,可是最近氣溫回暖,我工作時都太上用場了哈哈~

 

另外一位是從事教職9年的Nee,

他是屬於相處起來不覺得活潑外向,但是突然講一句話就是很好笑的那種人,

英文比較好一點,所以有的時候他是Toi的翻譯XD,

一句host說的韓文被我翻成英文,再被他翻成泰文,我感覺那個意思到最後會有點不一樣了哈哈。

IMG_9285

 

 

兩位泰國老師待了十天左右,所以等於這十天的時間,加上另一位德國女生,

農場總共有4位WWOOFers,人手多很多,我覺得工作量就沒那麼多了~哈哈開心

這段時間剛好是溫室辣椒們準備要種入土壤的準備期,

所以我們在辣椒溫室裡面檢查每一株辣椒,要過濾長得不好的,還有拔雜草等等,

這是我與Nee與Wibke與辣椒的合照哈哈~

因為四個人一起工作,工作就會比較快完成,泰國老師們又很愛拍照,我們就會拍照~:D

IMG_9380

還有一起把集體種在保麗龍箱子的小辣椒種到小盆栽盤裡面,

IMG_9379   

最後幾天的工作則是我在一開始來就有做的就是剝乾辣椒的蒂頭,

那幾天剛好也是下著狂風暴雨,在室內比較沒有流汗的工作~耶!

因為辣椒的味道會很嗆鼻,所以我們都會帶口罩工作,

是說,泰國老師們的工作效率比我好很多,

那幾天有他們的幫忙真的很棒!!!

IMG_9390  

拔辣椒蒂頭這件工作就是很輕鬆,但是因為量很多,會有一種何時才會結束的感覺哈哈,

你看辣椒真的超~多~的~~~~~

主人說沒有拔蒂頭的機器,所以每一個辣椒都是人工拔

 IMG_9281    

這些是我們四人花了兩三天的成果,全部加起來有超過一百公斤的乾辣椒!

IMG_9420  

主人說剛好趁有很多WWOOFers做這項大工程,平時一個人做的話要做到天荒地老~!

我也是很感謝泰國老師們,因為他們手都很快,真的分擔了很多很多工作

 

 

此外,泰國老師們在來的第一天就分享了他們愛吃的泰式辣椒醬來給我們品嘗,

DSCN8453.JPG

直接品嘗後真的是超~辣~,就是泰式料理的那種香料辣,

主人吃了一口之後,不甘示弱說:把我們家最辣的辣椒醬拿來!XD

但是當時家裡只剩下微辣的辣椒醬,很可惜無法比拼哈哈~

我覺得他厲害的是他看起來很不辣(照片沒對焦好><),聞起來也就是很香的味道,

很容易讓人想吃一大口,然後再被辣死哈哈。

DSCN8455.JPG  

泰國老師們幾乎每一餐都會吃飯配他們帶的辣醬,

他們有幾次也用辣醬煮了幾道菜,是好吃的泰式風味料理~~~

一道是左上方的原盤,是泰式涼伴黃瓜~

還有右上方的原碗,是泰式泡麵,充滿香料味哈哈哈~

IMG_9247

我真的太久太久沒有吃除了韓式料理以外的食物了,

突然餐桌上多了泰式料理,完全是發自內心的喜悅哈哈哈,

還有一次,他們發下豪語說要煮超級無敵辣的泰式泡麵給我們吃,

結果那天工作完回到家發現餐桌上是這個XD,

IMG_9174

當下想說,這是超級無敵辣的泡麵嗎XDDDD?

而且重點是,泡麵的顏色怎麼讓人覺得不對勁XDDDDD?

後來才發現是因為他們有放紫高麗菜,又因為我們太晚去吃,所以整鍋麵都變成了藍紫色的了XD

他們說要加右上方的辣醬一起吃,

吃了之後覺得,那個甜辣醬真的是不錯好吃!但,沒有到超級無敵辣哈哈XD

 

 

除了食物的分享之外,

Toi也有教我們瑜珈,就是很簡單的幾個動作,

跟之前在政大上過的瑜珈課比,真的超級基礎XD

下圖是主人在錄他的瑜珈教學帶哈哈~

IMG_9143

還有教我們玩一些團康遊戲或是大腦遊戲,都很有趣!

他們說他們就是常常在學校帶學生玩這些遊戲~

然後,很重要的是因為Toi很喜歡喝酒,他說泰國人其實不常喝,他是例外哈哈,

所以主人有一天晚上就帶四瓶啤酒回來,我就小酌一杯,然後看他們玩哈哈哈,

一位拿著酒瓶的韓國大叔,一位拿著自拍棒的泰國阿姨XD 

 IMG_9256  

 IMG_9257  

IMG_9259  

IMG_9260  

IMG_9261  

酒有時候是一個快速拉近人與人距離的工具無誤,哈哈

 

 

這十天跟泰國老師們的相處生活過得很開心,

不僅因為他們的加入讓工作負擔變小,覺得做每一件事都很有效率,

也因為是資深教師,很有一股教學的熱忱,

讓我們幾乎隨時處在學習泰語的狀態下哈哈,

(btw覺得泰文光發音就滿難的,他們有五個聲調,我只發得出兩個哈哈)

雖然說,語言部分無法完全通,有點小可惜,但大部分對話還是可能的!

他們要離開的前一天主人也帶我們去吃了烤肉吃到飽,

沒想到,Toi喝了幾杯酒之後開始哭><,

因為當時聊到他們家也有一個小農場,從小父親也是教他們簡單的農事,

然後他開始啜泣,說他的父親從以前就很辛苦工作,為了他的小孩們,

他從小看著父親為了家庭很認真工作的樣子,所以只要提到父親就會落淚。

這一段當時真的有小洋蔥><,不過後來就有即時轉換心情了!

總之,還是結束了與泰國WWOOFers難忘的一段日子~

下圖感覺似乎是使用了超美肌

IMG_93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