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81  

我好像瞎妹XD 不過一轉眼覺得這一眼滿不錯的:P

 

最近出社會了之後,遇見了許多來自不同背景,不同經歷的人,

相較之前校園生活中遇到的同輩們,

確實激盪出了更多不同的火花,

真的會切身感受到:世上的人有百百種~!

 

上班的這段時間以來,跟許多主管,同事之間有很多的交談,

尤其我們服務業,每日大量與人接觸,與人交談,

每一位同仁在說話上面不可否認都有非常好的包裝能力,

能夠舌燦蓮花,不疾不徐,從容應對,同時笑容可掬,

但是,有幾次談論事情,互相交流下來,

會覺得有些話聽起來是很有重量,

能夠讓我很想筆記下來,覺得很有道理,

說話者的內涵與氣質真的完完全全從他的話語裡面表露無遺;

有些聽起來是很空洞,

用再怎麼漂亮的話術包裝,其實把他拆開之後會覺得沒什麼重點,

或是聽了長長一段之後,會覺得值得聽進的東西滿少的,

又或是,不知怎的,就會自然而然認為這一段話其實沒有聽的必要。

 

除此之外,服務業一定會遇到很多帶有情緒的話語,

可能從客人身上,或從公司同仁中,

最近上班以來,慢慢懂得聽他們的話時,要拿掉情緒的部分,只聽主旨,

這種拆掉話的情緒的能力,讓我其實上班的心情都沒有受到什麼影響,

其實也是能夠設身處地他們的立場,他們的感受,

會盡力幫助他們,只不過自己的心情是不為所動!

說也奇怪,因為畢竟從前的我,真的很容易很容易很容易在意別人的話語,

時常會因為無心之言心情受到影響,

希望這個能力可以一直保持著!:D

 

現在在社會上應該要慢慢練習自己說話的能力,

也想要說出來的話是有重量,有影響力的,

我覺得滿重要的關鍵是自己有沒有聽話能力,聽不聽得進去別人的話,

能聽進別人的話的人,或許說出來的話才是有重量的吧

繼續加油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