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88  

 

工作將近一個月,不管是電話上,面對面,都有遇過客人對你展示一些負面情緒,

他們會這麼做的理由,不外乎就是發生了一些不如他們預期的狀況,以致他們心情不悅,

大多時候,如果不是我的行為讓他們不悅,

基本上我都能夠聽完他們的抱怨和激動,

站在對方的立場,我其實能夠了解他的心情是多麼糟,

也因此,不會有那種"又不是我的錯你到底是在哭夭什麼?"的煩躁感,

反而是會很希望自己能夠做些什麼,即便無法挽救,也讓他們心情好一點.

 

有一次休假完之後,回公司一上班接到一塊燙手山芋,

他是一位無辜的客人,他什麼都沒做錯,

我覺得他就是比較衰,遇到了沒有謹慎上班的訂房員和辦事效率很低的訂房網站客服,

以至於他的假期被毀,無法好好享樂,

我心中是滿害怕的,我一直祈禱他能夠不帶情緒地跟我講話,

但是,誰的假期被毀都會很不爽呀@@,

聽了他20分鐘的情緒宣洩,

一方面是真的很同情她原本規畫好的行程泡湯,

一方面是覺得好希望能夠做什麼讓他心情好一點,

雖然對方滿激動的,但是錯不在我的前提之下,會比較冷靜地傾聽完,

也在事件落幕之後有一股小成就感

雖然說當下心中會覺得為什麼我這無名小卒要接一顆火球,

心中有無限的無奈,

但現在還很印象深刻我的同事對我說:這就是一個最好的學習機會呀!

你去面對了,處理了,就學到了.是如此呀.

 

我也是凡人,可以理解每個人都會犯錯,

但重要的是,是不是可以做一個承認自己錯誤,並且對此負責的人.

 

 

然而,如果如果是我的行為讓他們不悅,我就會感到萬分的難受,

甚至有一種無法原諒自己的心情.

有一次, 

 

也是目前為止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我在電話一頭聽主管交代事項而忽略了眼前客人十分鐘左右,囧,

因為我的失誤造成客人不開心,而我在當下竟然沒有察覺,

是客人怒了我才發現"天啊自己怎麼會做出這樣的錯誤",

我那時候對自己滿失望的><,

會覺得怎麼沒有做好,怎麼會做不好,怎麼會這樣做,

客人生氣的同時,可以很深切地感到罪惡與歉意,

一種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抱歉的心理,

那一天回家一直在想自己怎麼會做出自己都知道不應該犯的錯誤,

後來歸咎於我的不細心和不謹慎,

就是提醒自己要多注意周遭環境的變化,要有敏銳的觀察力.

有時候對自己很嚴苛,真的好希望可以表現完美,

但或許源自於對自己自信不足,會緊張,不從容的狀態下就會失誤,

同事說我要處變不驚!呼呼呼呼好難><~想做好!!!

 

我認同沒有辦法成為完美的人,

不完美的樣子才是完美的狀態,

但是,我還是想盡量盡量做到最接近完美的那個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