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0 在波爾多滿月嚕~~~真是可喜可賀哈哈哈好險活過來了

 

 

 

過一個月,不知怎的自然而然(?)有一些小心得想分享和紀錄,在走出舒適圈的生活。

 DSCN1335  

前提,我對舒適圈的定義是這樣子的,

那一個有你的位置,有你的熟識,有你的人際的環境。得以生存的圈子。

 

在一個月前,隻身到了法國波爾多,是進入一個溝通能力嚴重不足並且人際關係是零的情境,

所以相對的,隻身離開台灣,是離開背景,離開熟識,和離開人際,是把自己抽離台灣舒適圈(,然後現在正在創造一個在波爾多的舒適圈。

雖然原本在台灣也是離開我的家鄉台中到台北啦,

但大學的這兩年半以來在白手起家(XD)下也創造了可以讓我怡然自得的舒適圈,

擁有我的位置,我的熟識,我的人際,我完 全 不 用 害怕擔心我的生活,

很舒適的享用身邊的環境資源,政大,小家,236,捷運,台北大學(嗚想念),總圖吧台,萬興國小操場!

很舒適的享用富足的人際關聯,可以立馬傳訊,可以講垃圾話,可以狂罵髒話,可以隨時連繫,可以每次相見都是充實和滿足!

因為那個圈是讓人得以掌握和生存的,所以當前在台灣的圈真的是很舒適阿。miss u!!!

雖然,台灣的小家的馬桶有問題(最近不知道乖不乖哈哈),但是只要自己打一通電話給水電行就可以處理了,

比起在這入住後還要麻煩法國人打電話給電力公司註冊要輕鬆太多了,畢竟我腦子裡哪來的法文打電話溝通阿拜託,呵呵;

雖然,政大是美食沙漠每次吃飯都要站在門口想很久,但是至少有平價的可以吃的食物,

請問法國哪裡有平價的可以吃的食物阿!家附近的麥當勞套餐大約是台幣200最低價了吧,想念超值午晚餐嗚嗚,

此外連看法文菜單都會緊張的我,吃外食就像走進考場,很怕點到雷的,很怕服務生聽不懂(抖);

雖然,從前在學校也沒有每天都跟好朋友吃飯聊天見面,但是會習慣有你們,起碼有需要的時候是可以隨時找到:-),

在波爾多的這一個月,哪有人讓我可以想見面就立馬見面,或是想聊天就立馬聊天,

因為一個人到這裡,所以是一個從零開始的人際呀;

雖然,很不喜歡一直看臉書的首頁因為每次總要花掉許多時間,

但在法國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在看臉書時台灣的大家都在睡覺,是鮮少人發動態的,這真的很不習慣呵呵,

除了曾遇到有一些睡到一半起床跟我聊天的張芮瑜和趙英宏哈哈哈哈luv u!!!!!;

雖然,我也知道當低頭族很不好,但我終究還是因為有網路吃到飽所以很依賴很有安全感(?),

在這裡沒有隨時的網路剛開始還很緊張很不能習慣,不能依賴網路後變得對外出更小心;

雖然,跟我的前室友曾鈴淯比起來我真的對生活的小事謹慎太多哈哈哈,但在這裡出什麼差錯都很麻煩,

我哪裡來那麼多力氣去重打鑰匙,去暫停信用卡服務,等等,所以每次出門都會回使出口絕:手機錢包鑰匙悠遊卡!哈哈!

雖然,在台灣的圈圈裡有時還是會遇到小衰事或是不在遇料之中的事,但是有太多人會跟我一起面對解決,

而交換人生的人只有我,全部都是自行經歷然後自行面對自行吸收!

 

原來,舒適圈的外圈是這樣子。

 

這樣的轉換對於有極度緊張恐慌症(XD)的真的是我來說是個前所未有的經驗,

從前在韓國因為只有一個月,我把自己設定為一個比較像過客的角色,

而這次在波爾多我將停留更久,所以企圖讓自己適應成一個比較像居民,

我的心中想的交換人生將不會是只由旅行組成的旅行人生,(呵呵,當然從超級長遠的人的一生來看他當然是一段大旅行啦,

但還是把自己過得像波爾多居民然後有另一種生活,語言溝通,學生本份,法式文化,和旅行捕捉,

呵,剛剛翻了記事本,這四項就是我的初衷吶!:-D

 

 

 

不過如標題,此刻的我還是在外圈,還不是很居民感,

但我已經不會怕天黑走在路上,也不會怕開口說別人可能聽不懂的法文,(但我還需要學習更多!

在現在小家可以收到你寄來的明信片,也找到家附近的那條河可以讓我散步,是我非常喜歡的位置,還有廚房讓我持續學習做菜,

遇見幫助我非常多的陌生貴人,外國人,來自台灣輔大的學姐們,

也很享受在每次搭公車或買東西的時後都跟司機和店員說bonjour或bonsoir,

和每周去超市採買,有時候觀察法國人有時候用手機查一些看不懂的食物,

還有最讓我感到雀躍的進步,在外面學法國人走速很快並且不帶表情的裝著自己是地頭蛇的樣子,哈哈哈,心情愉快!

雖然在波爾多的舒適圈還不是那麼完整和穩固,

但從台灣舒適圈出走生活一個月後可以有現在的自信,是感到非常充實的:),

因為我安於我現在的位置,然後我漸漸緩緩的熟識,並且慢慢的真心的加強人際, 

然後持續培養很多的勇氣和努力,要去創造屬於我自己的生活模式和舒適圈。

能成就這些當然,也歸因於我持續不段的從台灣收到許多力量!

我很開心也很珍惜可以透過網路跟大家聊天視訊,分享大小事,還有這裡也謝謝你們來痞客看我(羞)

像是台灣舒適圈延續過來的肥料(XD),幫助我在這裡過的更好,這是真的!

 

我也希望在台灣的朋友也認真的過自己的人生:),

知道這周開學,最近看臉書都是選課加簽的事,是很爽不用跑加簽大地這煩人的事啦呵呵,

但新學期新開始也是有希望大家繼續為自己喜歡的事獨立的勇敢的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尤其即將要交換或是正在準備的你,雖然我也還沒過完,但是過到現在我真心的希望一定要堅持下去,

離開舒適圈一定會恐慌的,例如我當初,但是親手在創造自己的新圈圈是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我想這是只有移民或是留學或是交換才能學習的一項技能吧呵呵。

附上看似超獨立的法國小男生,

他刷車票卡的時候超耍帥,他把大腿抬起來讓口袋裡的卡去感應器那裡感應,雖然他失敗了XDDDDDD

IMG_4758  

 

 

 

記得出發前給自己一個月適應期,要很正向的面對所有的好事壞事,

現在已經過了第一個月嚕,謝謝我還活的好好的,(而且昨天拿到手機更安心了哈哈,

在形成舒適圈的路上我知道還會有很多好事壞事,就還是會正念模式面對:)!

IMG_4736  

 

Bonsoir :-)                                                                

乾還要繼續趕稿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