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很累阿真的!

 

今天早上跟媽媽往機場出發~

CIMG1438.JPG  

高鐵再轉接駁車到一航廈

 

泰航TG634呵呵

CIMG1441.JPG  

 

到登機口之後發現同班機的竟然有二十幾位韓國的小學生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韓國小孩!!!

CIMG1444.JPG  

泰航的機艙味 讓我在還沒登機就先噁心@@

 

飛機餐我這次已經進步很多了 我有打開主食吃三口...

CIMG1453.JPG  

之後下飛機 開始真的 有點緊張XD

 

雖然標示都有中英韓文 還有很多人群跟著走 但畢竟是自己第一次到仁川機場!!!

 

所幸讓我順利提領行李 換幣 拿到手機(我是租iphone呦~~~~服務人員態度很好^^ 

 

也順利搭上機場巴士6002 一路上首爾下著小雨 烏雲超大一片 btw車上的到站廣播有韓英中日四種語言!!!

 

比自己想像的還快就到 我要轉車的地方~新設洞

 

下車後有突然茫然!因為以為這站是"新設洞捷運站" 但是放眼四周都是人行道 還下雨(歐都k...

 

後來決定在這人行道上走一走看會不會看到捷運站 殊不知途中竟然給我遇到酒醉的大叔(嚇死...

 

再走一下之後決定真的 要 問 路 人 !

 

遇到的這個粉紅姐姐人很好有指正確的方向給我

 

(今天有一個小心得:覺得遇到的韓國人英文都不是很流暢 但是他們知道你是外國人需要幫助的時候都會很盡力用韓國腔英文和韓文跟你說 說到你跟她說你懂為止 這點我真的好感謝韓國人的善良:"))

 

順著他的路我找到新設洞捷運站 嗚嗚看到的時候讓我這個托這17公斤行李的女子都快哭了

 

但不幸的是這捷運站沒有電梯和手扶梯 我瞬間囧...還是要打起精神

 

走完第一段樓梯真的...辛苦了我的手...

 

正要去買TMONEY(儲值卡)的時候竟然櫃台沒人 只好買單程卡囉...

 

買完票正當我在拖著17公斤要再走下去時 善良的某韓國人竟然出手幫我拿下去(真的另我好感動的行為嗚嗚嗚嗚嗚

 

終於看到捷運來來往往的地方了手都快廢了

 

沒想到 突然發現 崩潰的 我好像走錯線了@@....(新設洞捷運站是藍線跟綠線的交會 我要搭藍線 但我身旁是綠線...)

 

唉只好再問一組媽媽姐姐藍線要怎麼走 此時我的手也做好備戰狀態了 哭哭 

 

他們同樣超熱心 一聽到我說excuse me就用超誠懇的眼神看著你聽你的問題

 

順利的 我把17公斤行李提到藍線的地方 (這時我已經呈現狼狽樣囧

 

卻 崩潰的 發現我好像走錯方向了 我應該到對面搭...

 

於是又問了一位韓國人 他也超熱心 原本坐著一聽到我的問題就站起來指示給我看 嗚嗚真的感謝

 

終於 我的眼前出現 我應該搭的藍線往回基站的捷運 終於

 

韓國捷運好像比較長 所以每一節車廂的人都沒有很多 還有坐墊是軟的 舒服!

 

就這樣 我終於到了我的目的地回基捷運站!!!

 

出站後開始找宿舍...但地圖搭配我所看到的道路 實在是太難讓我理解了@@

 

我很怕又要拖著17公斤走來走去 所以我又決定問路人了

 

這時候已經七點半了 路上很多人出來吃飯 男生都長好像 女生也長得很像(我是在說什麼XD

 

總之我站在路口搜尋到一對長得很像大學生的姊姊 一副應該知道慶熙大的宿舍在哪的樣子

 

果然又是超善良的韓國人 姐姐超熱心的不僅帶我找到宿舍還跟我聊天 聽到我是台灣人的時候還很興奮 因為他明年要來交換!!!

 

就這樣我找到宿舍osvill(沒有姐姐幫忙 就算是大白天我絕對也找不到 嗚嗚真的感謝

 

呵呵接下來的更好笑~

 

因為接下來是一位韓語很無能的的台灣女生和只會說韓語的韓國警衛大叔的對話

 

但是他真的也很熱心 他介紹房間設施介紹的口沫橫飛的時候我雖然只聽懂幾個字但會很肯定的回ㄋㄟ~XD

CIMG1459.JPG  

這是房間:) 黃色就是浴室喔

 

室友還沒來~ 那是我超重的行李呵呵

 

我覺得頗滿意的 有電視 微波爐 冰箱 電磁爐 還有地熱 舒服~~~

 

但這時候又發現一悲慘的事 我事前做功課少做一項~韓國電壓跟台灣不一樣!!!!囧

 

後來去了附近的大創和市場都沒賣 本來想說去便利商店吧 要走過去的時候發現旁邊有一間店就進去問了一下

 

結果竟然有~~~嗚嗚 真的太感謝了(沒有變壓器我就無法在這打文章了@@

 

大叔跟他老婆發現我是外國人候也很熱心 還看到我去市場買的香蕉牛奶說一些我聽不懂的話呵呵

CIMG1461.JPG    

去市場還順便買了泡麵鍋(左上)^^

 

前陣子因為淹大水的關西 現在韓國菜好貴喔我的花椰菜在台灣買只要25在韓國變55@@...

 

右下就是我這一個月用的唉鳳~

 

阿真的好累喔 現在韓國快十二點囉(快一小時)我就只喝一瓶香蕉牛奶(也太勇

 

 

 

CIMG1442.JPG  

歐摸...真的來韓國了

 

想想之前去美國 也是學了十多年的英語還跟團一起去 才過去遊學的

 

我現在只有自亂學一年就自己來了 我到底哪來膽子呵呵

 

但也只有這樣我才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吧

 

說真的今天被很多的善良的人幫助我真很感謝

 

不僅激起了未來不要再用韓式英文問路的企圖

 

更加提醒了千萬不能浪費這個好機會阿我!!!

 

未來這幾天都要認真面對

 

一個月之後要成長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