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350  

雖然手指餅乾被我排的亂亂的,但是亂的好可愛呀

而且提拉米蘇真的很好吃又好做,成功率超高!(小家有冰箱,我回台灣狂做呵呵

 

 

以下簡單紀錄我的實作經驗:)

因為第一次做所以真的不是那麼複雜的製作過程,網路上有其它看起來更高階的食譜,

步驟和材料都是最簡化版本,只是平凡中的幸福哈哈哈,我會再進化的!!!

一大杯兩小杯的份量,大約二到三人份,下面有成品圖~

所需材料

DSCN0325  

1)Mascarpone起士 125克

2)糖 25克

3)蛋白 1顆

4)蛋黃 1顆

5)咖啡 1杯 網路上都說黑咖啡,我家只有卡布其諾呵呵

6)手指餅乾 適量

 

第一步

把蛋黃和約一半的糖(12.5克)打均勻至看不清楚糖顆粒,然後加入起士扮均勻~

然後這時候可以先把咖啡泡好,雖然後面才要用到,但是累的時候可以喝咖啡休息一下呵呵。

第二步

把剩下的糖陸續加入蛋白打發到乾性發泡,網路上是說容器倒過來都不會流下來就成了。

我因為沒有專業器具,我用叉子打發要打了近一小時@@,當時手真的快要斷了,

要有耐心,蛋白真的會變成這樣,當我把容器轉九十度發現他不會流出來時真的快喜極而泣了>_<。

DSCN0326  

第三步

把第一步的蛋黃和第二步的蛋白加在一起扮勻,你就成功一半了ya!!!

DSCN0328  

第四步

手指餅乾去沾咖啡,(我都全沾,會很軟很好吃喔)跟你作好的第三步驟依個人喜好放入容器中。

DSCN0329  

第五步

可以自己稍為設計一下你的表面,把都裝好的容器放入冰箱約四小時後,拿出來就是超幸福甜點提拉米蘇

DSCN0331  

第六步

從冰箱拿出來之後食用之前再灑上可可粉,可可粉才不會凝固住喔。

DSCN0342  

還可以自己設計,用巧克力米,麥片,奶油,水果等等裝飾,就可以拿出去賣了(誤。

關於那座提拉米蘇小城堡

因為你做出來的第三步的凝固性不是很好,不可以強迫他就像黏土一樣隨你擺佈,

所以我都有用手指餅乾當城牆,然後你再把你打發好的蛋白蛋黃倒進去。

然後注意沾了咖啡的餅乾會瞬間變軟變脆弱,不太適合當城牆,一定要評估一下你的內部和外部平衡!

DSCN0345  

第七步-吃

我自己實吃的結果是真的跟市面上的一模一樣

你會因為做出成功的提拉米蘇而感到人生一片光明真的。

並且西式甜點就是一個長得讓你很開心的食物,

做的過程中雖然人工打蛋白真的打到要死了,但是其實觀察蛋白慢慢的變化也是很神奇,

最後設計的部份更開心,自己當場變成甜點少女呵呵。

 

歡迎大家親自嘗試 ,成就感幸福感滿分:P

 IMG_5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