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410    

聽說是八個月以來的最高溫,河岸邊都是人,大家都出來曬太陽嚕

第一次見到這樣的情景,原來這些草皮的寬度應該是有測量過的呀,剛好就是讓一個人可以躺著日光浴呵呵。

真的好悠閒喔,愛波爾多嗚嗚~~~

 

今天好天氣當然是要出門的,跟兩位輔大學姐Marceline,Letitia和香港交換生Carol去一家泰式料理店,

嗚嗚好好吃(已哭,而且跟其它餐廳比起來CP值太高了~~~~(再哭(哈哈哈

我們有點了涼伴沙拉前菜,後面那是Carol,哈哈哈超有趣<

DSCN0386

然後其實照這菜色應該每一道都給它一個鏡頭的,

但是當下太餓了,想要立刻大快朵頤所以就只拍了全部的樣子,

我們四人點三份餐和一份沙拉就吃很飽惹,

DSCN0390  

由左至右,沙拉,河粉!!!,叻沙麵,咖哩飯,

其實菜色也不侷限於泰式啦,東南亞菜色都可以吃的到,嗚嗚亞洲菜~~~

最後我們點了點心,芒果糯米,芒果是冷的,糯米是熱的,搭配煉乳吃起來真的好好吃~~~(又哭

DSCN0391  

 

 

吃飽之後,附近有小市集,於是我們就去晃晃,

看到有一家冰淇淋店外面有牛,好可愛雖然有點牛臭味哈哈,

DSCN0392

這個小市集在市中心的景點波爾多大鐘樓(在路的前方)附近,

我其實很喜歡大鐘樓耶,看到它都會讓我有住在城堡的錯覺耶,

然後天氣真的很熱,大家短褲出動哈哈哈, 

DSCN0396  

市集就是五花八門的東西陳列在街道邊,

這個市集幾乎都是手作物品,衣服,皮包,筆記本,飾品,等等等,

還有這個是好可愛好繽紛的台燈和椅子:P

DSCN0397

 

 

市集走完之後我們不浪費大好天氣,散步走到河岸邊,真的很愜意阿~~~

DSCN0400

!!!波爾多的水鏡廣場終於有水了,之前來一直沒遇到,今天這種天氣就是要有水吶:)

這個廣場真的很大,如果上面都沒人只有水的話,那個倒影和原型的結合會非常漂亮,

四邊形的廣場,周邊全被民眾佔據,好不熱鬧!

還不小心拍到小朋友只穿內褲呵呵, 

DSCN0413

後來Letitia跟Carol先回家,我跟瑪瑟琳姐姐(:P)去河岸咖啡廳坐著休息聊天,

我算是第一次跟瑪瑟琳聊天,但是因為我真的很talkative,還是聊了兩三個小時哈哈,

DSCN0418  

除了講一些八卦之外,她竟然有在看running man,哈哈開啟更多話題~~~

還有一直拍照哈哈哈,連我現在幾乎沒有在做的手機組圖然後上傳她都還保有這個習慣!

我們就做在河堤這邊,前面就是加隆河,還有你看看這片如此純淨的藍天!!!

DSCN0421

瑪瑟琳說,這種天氣要他坐在這邊一個下午都不會覺得浪廢,嗚完全認同呀>_<由其我又是這麼傭懶的人!

在台北,如果遇到28度的高溫,我一定會選個有冷氣的地方窩著,

又或者說,好像無從選,從國中開始我就習慣假日去圖書館讀書,或是去補習班上課。

然而在這,自自然然的就想要去擁抱陽光,

這裡的家庭,帶著小孩子騎腳踏車,或溜滑板車,或溜直排輪,或在水鏡廣場玩水,

這裡的情侶,鋪一條步在草地上,或野餐,或小睡,或閱讀,或倚靠,或接吻,

這裡的朋友,三五個人聚在一起,或唱歌,或大笑,或聊天,或抽煙,或喝酒,

這裡的花開很多,這裡的鴿子也很多,河裡還有很像大老鼠的生物,還看到警察騎著俊馬在河提巡邏。

平常很少見的身障朋友,也在好天氣出來曬太陽了,我看到了五台以上的輪椅吧,而且還移動很快XD,

我感覺我昨天好像坐了東京迪士尼樂園的愛之船遊樂設施,

延途的風景讓我驚喜讓我沉浸,

雖然我本身不太喜歡人很多的地方我總是會有很多壓迫感,

但是眼前的一幕一景就好像是波爾多再跟招手我說:你也快點來加入吧~(想像力太誇張哈哈

總之是讓人舒服的,讓我想到上次我在海邊睡覺:P

真的很喜歡南法這樣子傭懶曬太陽的樣子,因為我就是個步調很慢的人哈哈。

另一個讓我心情很好的原因之一是,波爾多人很有善很可愛,

瑪瑟琳說如果在巴黎塞納河就可能要小心扒手,波爾多只有路上有不太造成威脅的流浪漢或是乞丐們,哈哈,

在河邊的咖啡廳的店員看到我們東方臉還問我們是台灣還是中國來的,

當我們回答台灣,他便說他有一個台灣朋友blablabla。

總之,跟瑪瑟琳聊到五點多,走的時候不忘拍個照呵呵,那個花樹真的很美吶>_<

DSCN0423  

 

 

這個花雖然長的很像香菇,但是又很美,還是要拍一下:P

DSCN0415    

 

 

 

最近聽到大家要期中考了,又一股時間過好快的感覺,原來現在台灣已經期中了吶>_<

我這周五也要考期末了!!!下周開始我又進入新的小學期囉!!!

希望我也跟大家一樣歐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