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其實下的有點太誇張了呵呵,不過這頓晚飯相較其它是比較低分貝的沒錯

今晚跟兩位法國聽障朋友一起渡過愉快的晚餐時光。

DSCN0512  

 

 

前情提要:瑪瑟琳的輕軌列車奇遇記!

有一天晚上瑪瑟琳學姐結束派對在回家的輕軌列車上,剛好坐在她對面的邁克爾(上圖右二)主動用手機的記事本跟她攀談,

邁克爾用文字問瑪瑟琳是來自台灣嗎,瑪瑟琳回答是後邁克爾非常開心,

原來邁克爾和左二他的好朋友朱利安在去年有來台灣十天,拜訪他們之前在南法認識的台灣朋友,

他們對台灣印象很好,為了想要多多認識台灣人,邁克爾在波爾多坐車時如果看到亞洲臉都會主動用文字上前詢問,

但他說大部份都是大陸人,越南人等等,瑪瑟琳是他在波爾多遇到的第一位台灣人!所以他遇到的時候真的很開心!

我其實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哈哈,因為波爾多的台灣人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之少阿!(突然有一種自己身上流的血很稀有的感覺哈哈

當瑪瑟琳上次跟我提到的時候,我立馬說想要見面,很好奇很想知道是位怎麼樣的朋友:)

於是在考完期末考的這天,跟這兩位可愛的聽障朋友展開無聲的晚餐,呵呵。

 

 

我們去邁克爾的家吃飯,於是我準備了提拉米蘇:P

DSCN0491  

不過這次在做的時候打發蛋白的時候不小心有水殘留在容器>_<以致不如上次的好吃嗚嗚,

下次要避免再犯這個錯了!!!很可惜阿~~~

我們到他家之後,瑪瑟琳先開始做珍珠奶茶,耶~我今天終於喝到珍奶了~(灑花轉很多圈~~~

 

我感覺今天晚上應該是我第一次說法文比說英文還多>_<

剛開始,因為聽障朋友本來就是主要以手語溝通,他們的法文說的相較其它人會有一點點慢,有些音可能也會發不完全,

而我法文完全非常基礎是無法流暢溝通的程度,在還沒見面之前有想說應該還是可以用英文溝通吧,

殊不知問了朱利安之後,他說他只會說一點點英文!!!當時有點微崩潰哈哈,

心想,天阿,比起使用第三國語言,我想應該還是要使用法文,讓他比較壓力不會那麼大也比較容易聽懂吧(?

但是我對於他們跟台灣的故事很感興趣,加上我在今天下午看了三分鐘的手語教學帶,

我真的好想好想跟他們聊天分享,於是,開啟我的法文之夜XD。

人真的會為了自己心中想要的而不斷挑戰超越出不可思議的自己吶。

 

邁克爾是今年二十一歲的在學生,他的主修是廚藝!!!

當我聽到這時心想我真的是太有福氣了吧,廚師煮出來的東西感覺就是不一樣阿>_<

當邁克爾在準備晚餐的同時,朱利安給我們看他们去年在台灣拍的照片,

因我法文程度有限,所以跟朱利安都是用簡單的法文對話,如果有我不知道怎麼講會用英文寫在紙上給他看或是請姐姐們翻譯,

他們去了桃園,台北,台南,高雄,屏東,有些地方我都還沒去過吶呵呵,

看了有上百張的台灣的照片吧,最懷念的就是食物了,我看到永和豆漿,牛肉麵,嗚嗚嗚嗚嗚嗚食物~~~~~~

他們也有去台北啟聰學校,我當時很好奇他們怎麼跟台灣聽障朋友溝通,因為我們學的手語是中文的,他們學的是法文的,是不一樣的,

朱利安說就用肢體語言,或是世界語的手語!(好酷的感覺!

 

 

這時候剛好邁克爾準備好晚餐嚕~

這是前菜,竟然還有前菜也太用心了吧>_<而且我很喜歡他對擺盤的巧思,讓吃的人心情變好:)

DSCN0514  

前菜結束後,邁克爾立刻準備主餐,謝謝本日大廚~~~

DSCN0518  

主餐是鴨子的腹部!我第一次吃這個部位吧,好酷呵呵,

DSCN0519  

盛盤之後是這樣子,很香很美味~~~~~~

DSCN0537  

這是肉的特寫,這肉真的很大一塊,不過邁克爾說我們不會吃他厚厚的皮(下面就是皮),所以份量沒看起來那麼大,

DSCN0523  

切開後是這樣子,大概三分熟而已喔呵呵,

上面比較熟的部份吃起來像烤鴉的肉,下面就幾乎是生鴨肉,搭配鹽很好吃,我很喜歡:p

DSCN0539  

吃之前拍一下餐桌,這肉跟馬鈴薯顏色配起來好棒喔~看到這麼合諧真的心情很好吶~

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快被瑪瑟琳笑死XDDDDDDDDDDDDDDDDD姐姐應該是比我還要沒形象(?

DSCN0538  

因為肉是生的,所以很考驗我們的刀功,畢竟我二十年來餐桌上都沒有刀叉這些東西嘛呵呵,

Letitia的刀功應該算是最好的嘻嘻,她很能把肉從皮上切下來,

DSCN0540  

至於瑪瑟琳姐姐。。。他切的動作就讓我發笑阿哈哈哈,切到整塊肉都在動,

DSCN0541  

後來邁克爾教他正確切法才有比較像樣,真的太有趣的瑪瑟琳了哈哈,

DSCN0543  

在吃的同時我們一樣也會聊天,或用說的,或用寫的,很開心的氣氛呀,

讓我們都大笑的點就是當我們聊到手語的時候,

邁克爾和朱利安教我們一些簡單的法語手語,有教一些實用句子,還有跟我們介紹台灣一些地名要怎麼比,

最好笑的莫過於桃園!桃園的法語手語比起來像千手觀音真的笑瘋我,我下次有機會錄影哈哈哈,

我們整個因為桃園的法語手語都瘋了阿,他們看到我們三位台灣人笑倒他們也很開心的笑,好棒的手語文化交流呀:D

DSCN0531  

最後是點心時間,有提拉米蘇,珍奶,還有Letitia準備的水果,

我真的是吃到超撐的!!!不過很開心,因為都很好吃:P

DSCN0546  

Letitia的貴婦感小杯珍奶~~~

DSCN0548  

邁克爾很喜歡珍奶:)然後你們看後面時鐘,是的我們這頓晚餐是從九點半吃到十一點半哈哈哈,

(不過我是已經習慣了啦,我前一天晚上十一點半才吃晚餐^^"

DSCN0557  

吃完之後我們又聊了一下天,(這時候我是飽到肚子突出來的狀態呵呵呵

DSCN0555  

大約十二點多邁克爾跟陪我們一起走去搭車,人真的很好阿,謝謝!

相約下次換我們準備晚餐:)

DSCN0559  

DSCN0560  

 

 

晚上跟邁克爾和朱利安相處的很開心,他們都是很有善的人,

我真的很希望我的法文再好一點就好了>_<,跟他們溝通的時候雖然我講的慢慢的剛好有助於他們理解,

可是單字沒有那麼多,要聊天的主題還是會受限一點,沒有辦法跟他們交流很多故事呀,

總之我的法語要持續加強嘻嘻,今天有機會跟他們認識真的很開心,下一次見面的時候我要再進步:P

另外這算是我第一次認識聽障朋友,很奇特的感覺,

從前只在國小三四年級的時候班上也有一個,記得坐在我隔壁,可是我那時候很幼稚對他很壞,所以沒什麼了解,

今天跟他們相處後我感覺相對一般人他們是很溫柔和貼心的,

例如在聊天的時候朱利安想要跟我說話,但是我沒有看著他,他可能也不太確定要怎麼叫我,

所以他很輕很輕很輕的拍我的手臂,我才發現他有話想要說;

或是吃飯的時後邁克爾會很注意照顧大家吃的狀況,例如當我要在切肉的時候,我切到一半才發現他會看著我切肉甚至指導我;

在過馬路的時候,不知道他們是用眼觀察地面上的光線變化,或是用耳朵聽到車子的聲音,

他們總是提醒我們小心車子,我自己還比他們不注意^^"(讓我想到半個月前走在馬路上被腳踏車撞@@不過我完全沒事啦呵呵小幸運;

或是在講話的時候,有時候我們三個台灣人會七嘴八舌要跟他們講話,

但是因為他們不太能像我們一樣一次同時聽很多人說話,但是他們希望聽懂每個人的話,所以會請我們分開講,

當我們講的時候他們的眼睛一定是看著你的,感受到很多的尊重。:)

 

除此之外,今天在跟他們聊天聊一聊突然覺得有一點點怪怪的,因為法國人也是很愛音樂的,但他們都沒有放音樂,

當我腦中閃過這個念頭才猛然想起他們因為聽力的關係都是生活在這樣無聲的世界,

當下突然很感恩自己所擁有的,因為我真的無法無音樂阿!沒有音樂很難跳舞,很難唱歌,也很難用音樂交朋友,

不過這就是邁克爾和朱利安的生活的一部份,相較其它人是比較寧靜比較低分貝。

但我想雖少了部份的聽力,他們還是可以用看的或用品嘗的或其它方式去體驗感受很多這世界的美好,

而且我還頗喜歡邁克爾對他們家的設計巧思,雖然小小的,可是很舒服,

還有我想學習廚藝對邁克爾也是很大的享受或興趣吧,

旋律雖然沒有辦法用其它東西取代呈現,我相信透過其它方式還是可以在生活中獲得滿足和充實,

每一個人的方式都會是不一樣的,也沒有那一個比較好,珍惜所有,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模式就對了。

而今天晚餐我認識了聽障朋友的模式。

附上交流的紙,是我今天期末考的沒用到的計算紙哈哈哈:P

DSCN0562

下次見!

 

DSCN0510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