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ilization and Risk Management in Supply Chain

 

 

這期課同樣為期三周,我們這個班大約也是五十人左右,包含法國學生和我們外籍學生。

整個課程有三位教授,分別為印度籍,巴西籍,和法國籍,

基本上三位教授我都很喜歡,覺得都從他們那學到些許學術知識,除了法國籍教授有一次講個案好像講的很羅生門(?

我自評我應該也是頗專心上課的,這期開始都很勤奮的帶筆電去,有在作筆記呵呵,

是說我上一期課也是跟供應鏈相關,因為在政大完全沒上過供應鏈的課,算是給了一個入門讓我有概念,

然後這期有點類似延伸學習一些供應鏈中的風險管理與評估預測方法,還有全球化下的供應鏈發展。

 

以下為收獲做個小整理:

印度教授

從outsourcing開始講起,大致復習一下供應鏈。

預測的價值,prediction is always wrong!!!

評估的方法和該注意的地方。

個案討論:分析該公司的物流管理和資訊管理,小組上台報告。

 

巴西教授

(教授講話超輕超溫柔,我好喜歡聽他上課,每次都會很享受(我是變態嗎哈哈

decision making。

解決問題的步驟。

Excel規劃求解,這個也是我第一次學,覺得好酷!求解限制條件下的最大值或最小值。

軟體SIMUL8,觀察當供應鏈中有哪些變動時可以再創造更大效益。

影片欣賞:一家南美洲的物流公司,並有分組討論SWOT。

巴西現況和經濟簡介。

 

法國教授

供應鏈中的問題解決三步驟。分析問題源,推測可能發生的影響,結果為何。

影響供應鏈決策因素,分為主觀與客觀。

個案討論:Franco(?忘了怎麼拼)。公司預計在其它城市設廠,思考要考量那些因素。

個案討論:SportStuff。推測三年後。

作業:個案討論:Hasbro。但這個個案是十幾年前的@@

 

期末考

這門課有期末考,之前的考試都是老師用課間考,不算很正式的EXAM,

這次是我第一次算是考正式的期末,有教務處的人兼考,

教室外面有每個人的座位表,我是15號,桌上有貼號碼,

然後桌上也有一張白色的教學意見調查表,最右邊是我的學生證確認身份用的,

IMG_5152

這科原定考兩小時,殊不知題目很少,一小時就交卷了>_<。

然後在考試前老師問我們有無帶計算機,因為老師沒提所以全班一半以上都沒有帶,我也沒有呵呵,

本來就想說只能用手算了,結果兼考老師去抱了一箱計算機進來:P 

感恩~~~(不過其實後來用計算機的也不多啦

考完感想是應該會過的!期待我的下一期課程:)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