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開始是為期兩周的沒課的日子

 

我在四月加入了一個打工換食宿的社群helpX,

在一周前有位英國主人寄了email給我表示需要幫忙整理他們家的那片山坡,

所謂沒有計劃就是最好的計劃,原本也有計劃想要出去玩,無奈太晚籌備不太想花大錢了:P

所以就抱著再看看的心情,然後,我便因此有了第一次打工換宿的經驗,謝謝是好經驗!

 

之後會詳細介紹這個社群網的,

簡而言之就是你每天提供若干小時的幫助,主人提供食宿,在這樣完全不涉及金錢的交換之下雙方獲利。

這篇想紀錄我提供的幫忙,下一篇講主人提供的食宿(超棒的!),然後再來篇心得吧。

 

 

 

我的工作地點在南法一個小小城鎮,Lectoure,沒有火車站,只有聯外公車。

這裡從前在羅馬時期就受到開發,有一條當初羅馬人開設的一條為了方便行軍的路,超長超直!

是個非常古老的城鎮,有看到一些紀念碑和雕像,

除此之外當然都是矮房,還有超多農地,應該說幾乎都是農地呀~超綠超美的~

IMG_5232  

我搭乘聯外公車下車後跟主人見面,是一位35歲的英國人Ollie,已在巴黎住了15年法語說的超好的,

南法的這個家算是他們家的second house,當然也是大片綠地的其中一片,

很心曠神怡的工作環境。:)

DSCN0708  

DSCN0722  

主人有一隻狗叫firefox,火狐哈哈哈,超可愛超頑皮!

DSCN0710  

 

 

這是我的工作服,主人的爸爸的夾克,超大一件哈哈哈,

主人的靴子還有襪子,也是超大一雙的其實,

謝謝Ollie幫我準備了服裝讓我不會用髒我自己的,真的感恩!

DSCN0728  

跟我一起工作的有另外一位英國女生Jessica,跟我同齡現在正在雷恩當交換學生。

我們一起在他們家的花圃除草,然後火狐超傲嬌的坐在一旁曬日光浴看我們工作>_<,

天氣有時候很好,有時候會有烏雲,不過都有穿外套所以還好,

IMG_5255  

有一次,我們一起去對面農家倒廚餘給他們家的雞吃,

要穿過一大片山坡到對面山坡,一路上景色都很美好吶,幾乎都是綠地~

DSCN0799

我們對準備把廚餘倒給雞吃,他們都虎視耽耽圍過來了! 

DSCN0816

他們家雞真的很多隻說,都吃的很開心哈哈,耶大功告成! 

DSCN0820  

因為是穿越山坡走過去,一路上有很大片的黃花,忍不住要拍一下即便我超狼狽哈哈,

DSCN0811  

喜歡Jessica當幫我拍的這張呵呵,雖然我的衣服真的是太可惜了。。。

DSCN0812

不過因為大片花草而真的很開心喔,跟本邊工作邊玩(誤

DSCN0813  

 

此外,主人家的山坡邊有幾百年前留下來的石頭廢墟,他在四年之內把矮石頭牆重建,

他的願望就是有天站在山坡最高處的時後可以看到石牆們,

這是山坡一景,真的是很美好阿,愛鄉村!

DSCN0912  

DSCN0914  

山坡下有一個小湖,圖中是主人正在除草,

IMG_5270  

而這片竹林四周就是所謂的被重建的石牆,

主人正在砍竹子,我們的工作就是把他們搬到湖邊,準備用他們來做bonfire,

IMG_5288  

這是潔西卡正要把竹子堆到火上讓他繼續燒,

IMG_5276  

主要的工作還是除草!標題的keep on weeding就是主人第一天跟我們說的話哈哈,

不過因為天氣很好,除草雖然很累,但累的時候就抬頭看看環境放鬆休息後就可以繼續了,

因為在石牆這邊的草都是一公尺高吶!他們根都很深,除的很辛苦,這三天下來手超痠痛阿。

或是有些草的莖葉有刺,真是太不小心了我被刺到兩次嗚嗚,

都有帶手套了還會被刺就知道這些植物的刺有多強壯!

然後,本來有點害怕蜘蛛阿或其它蟲類的我,

在除草的同時突然都不太會怕了,看到很多小長腳蜘蛛,蚯蚓,小小蟲,毛毛蟲,甚至小青蛙等等,

我竟然都很冷靜的跟他們相處著,除了有看到小蜥蝪有點害怕之外哈哈,

很親近他們這個群集(?)這樣,哈哈。

我的搭檔潔西卡比我厲害,效率比我高害我有時候都很不好意思,謝謝他都會幫我>_<

IMG_5306  

畫面中的這條一直到稍遠方的木頭堆,原本都是高一公尺的草,但全部都被我和潔西卡除了!

這是這幾天最大最辛苦的工程!

IMG_5316  

 

 

每天工作五到六個小時,結束時都是晚上了,會看到很美麗的天空顏色:)

在法國看到都天空總是讓我覺得很大一片很有被包圍的感覺,

這樣心情真的很好,付出再多都是很值得這樣的美景的。 

IMG_5293

這幾天除了大量的草,現在跟土壤阿,根莖葉等等都比較熟悉了,

是我第一次打工換食宿的經驗,自己可以提供幫助並且同時體驗的日子我覺得很開心,

每天結束工作都是累到不行,但是很充實!

 DSCN0905  

 

 

 

謝謝主人,謝謝潔西卡,下一篇講我用我的勞力獲得哪些交換:P 

早安,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