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少女用汗水換取的生活體驗:)

 

誠如上一篇所說,工作真的是辛苦的,手到現在還在痠痛(是因為我真的太少動的關係啦哈哈),

我的人生沒有跟英國人熟識過,藉由這三天兩夜了解一些他們的文化,

搭配上真的非常非常美好的食物和住宿,讓我很喜歡這樣的交換,很值得,就是helpX的終旨呀!

沒有別的可說,就是謝謝我的主人Ollie。

DSCN0937  

 

 

 

還記得那天下公車跟他初次見面就看著他牽著一條狗,火狐~~~,哈哈,

然後他用英國腔跟我打招呼,我們握手(英國人不用吻頰的我這次才知道:p

只能說他叫我的名子真的叫得太好聽了,英國腔就是有一種紳士感阿,太帥了~

他說他要先去個二手市集,於是我跟他一起去,

主人應該算是很喜歡古董的人,他立馬買了一個超大的木箱子哈哈,

然後我覺得這兩位賣家真的太可愛了>_<尤其那伯伯長的好像漫畫裡的人歐~

DSCN0686  

 

然後我們便回到他的那個家開始我除草少女初體驗,

英國人很愛喝茶,我們在早上的時候又一個tea break,下午又有一次,一天至少都喝兩杯茶這樣哈哈。

通常就是茶搭配餅乾,優閒的聊天,

主人有說希望我們是無壓力的工作,盡量保持好的心情狀態:)

 

這是我們的午餐,英國人吃的午餐都算是很簡易的,像我們第二天是吃三明治,

當初拿出相機要拍照的時後,主人說你千萬不要照,他說這真的很糟,

我說還好吧,很可愛阿哈哈(認真)。

當我等到晚餐之後我才知道主人為什麼說這很糟,因為他的晚餐是太完美!!!

DSCN0698  

晚餐,我們在工作完之後會聚在廚房客廳的火爐這邊取暖,

這間房子有幾百年歷史,所以煙囪當然還在,而且主人最愛砍樹,所以使用傳統火爐也是他持續砍樹的動機之一。

晚餐在準備的時候主人都會先開酒,我跟潔西卡就休息,主人開始大展廚藝~!

DSCN0737  

阿不過這時候主人的手被木屑插到>_<所以正在移除中>_<

DSCN0736  

我跟潔西卡取暖中~

DSCN0742  

火狐也在取暖,超可愛的~~~>__<

DSCN0745  

就邊聽音樂邊喝紅酒邊休息,而主人再拔完木屑之後開始看食譜,

他在餐廳工作過兩年,但他說他不是廚師,只是接收廚師指令做菜的人,但是在我看來還是很專業!

DSCN0753  

我們的晚餐還有開胃菜,真的是太高檔了吧嗚嗚,

只不過,十點半才開始吃開胃菜喔呵呵,(因為那天工作到九點比較晚:P

不過這個開謂菜很好吃,是一種我沒有吃過的瓜類,搭配沙拉醬>_<

DSCN0758

當我們吃完開胃菜之後,主人起身把主餐弄一弄要起鍋囉,

(註:上次去聽障朋友家吃飯也是吃了開胃菜之後主廚起身現做主餐,

有些歐洲人真的很講究吃飯的完整性和順序,不太像我們就是所有東西擺出來這樣。

DSCN0774  

主餐來囉~~~真的好好吃,我第一次吃這算是豬肉乾(?

因為他被煎過和烤過,所以變得很硬非常硬,無法用刀子切,就是用手抓來吃,

然後在豬肉乾的後方,沒錯也是我有點害怕的紅蘿蔔@@,但是我竟然覺得很香!!!

於是我就這麼樣吃了那些全部的紅蘿蔔,我的人生一大突破!

從來我都不吃這麼大塊的紅蘿蔔,但是因為主人煮的讓我完全不害怕那些味道,太神奇了嗚嗚。

DSCN0784  

餐後我們還有點心,是潔西卡做的,就是這種類似餅乾搭配冰淇淋,絕配~可惜我不會做>_<

DSCN0787  

吃完飯大約是晚上十二點,真的超晚哈哈,

我們幫忙洗完碗然後我洗澡睡覺後大約一點多就因為真的很累便快速入睡嚕~~ 

 

隔天早上約九點起床,早餐時間~

好可愛的用火爐烤的可頌哈哈,

IMG_5298

然後這個是我們的經典英式早餐,烤酵母醬麵包沾半熟蛋黃液!

酵母醬直接聞的話真的超臭的,但是這樣烤過之後我就可以接受了>_<

IMG_5302  

這天晚上比較早結束工作,約八點,我跟潔西卡就在玩拍照~

你看火勢超旺盛的阿!大火哈哈!

DSCN0855  

就愛在那邊一付把這當自己家的樣子哈哈,可是真的很放鬆是真的~!

DSCN0858  

放鬆完之後就又有美好的晚餐了,挶烤蘆筍和烤豬肋骨!

兩個都好好吃嗚嗚嗚,我就跟主人說有時候我真的很有口服可以一個人在國外還是吃到很多美味,

主人也很講究美觀和擺盤,我們這頓餐還有很好喝的蔬菜馬鈴薯湯,寫著寫著好餓喔!!!

DSCN0880  

然後晚餐都很有情調的點著蠟燭,我不記得我人生有無用過火柴了,好像還是人生第一次用火柴哈哈,

真的謝謝我的主人,他那天工作時數比我們還長,卻還是對晚餐非常用心,

拍照這時候他說他眼睛其實快睜不開了,一吃完他立馬就在火爐旁的沙發睡著了!

DSCN0882  

那天工作我們其實我們都超累,除了一大片一公尺高的雜草耶>_<

主人看到我們就會跟我們說要想著今天的晚餐繼續努力下去,就很提振精神阿哈哈,

謝謝Ollie在飲食方面這麼照顧我們,他的晚餐會是我在法國最懷念的菜之一,

(因為有我人生第一次嘗試的大塊紅蘿蔔!

 

 

住宿方面,我們住的地方是原本是古早農莊的動物住的地方改建成的房間,這是其中一間套房,

有兩張單人床,每張床都有四個枕頭,四件被子,床墊有兩個超軟的>_<,

美麗的玫瑰紅的房間~那個窗帘真的紅的太美了嗚嗚

DSCN0887

我跟潔西卡同房,這是晚上我們睡前照的,玫瑰色油漆在光照下真的很浪漫>_<

DSCN0884  

兩個晚上都睡的很舒服,潔西卡不會打呼也是好事,

而且主人的媽媽很喜歡裝飾,住在這邊就像住在民宿一樣,

同樣再次謝謝主人!

 

 

 

這兩天下來真的每天都很充實也覺得很踏實,

食宿部份因為主人的用心所以有很好的享受,很棒的打工換食宿交換經驗:)

也因為跟兩位紳士淑女般的相處,讓我自己對英國留下很好的印象,謝謝。

是認真生火的主人。

DSCN0865

我跟潔西卡在玩情境,很貴婦樣的邊喝白酒邊看鳥類鑑賞書,哈哈。

DSCN0863    

 火狐真的很可愛>___________<

DSCN0765  

 

 

 

 

終於完成這兩篇,呼~第三篇就來個認真的山居心得!

晚安,法國五一勞動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