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我找打工換食宿的社群平台 :-)

 

HelpX. (以下截自首頁)

HelpX is an online listing of host organic farms, non-organic farms, farmstays, homestays, ranches, lodges, B&Bs, backpackers hostels and even sailing boats who invite volunteer helpers to stay with them short-term in exchange for food and accommodation.

網站 http://www.helpx.net/

 

 

得知

二月底跟雷恩的沙發主人聊天時,講到我一直很想要在法國當農夫的願望,

但是因為我當初一直在關注的另一個管道wwoof讓我會覺得很難起頭,

(wwoof也是一個世界性的打工換宿平台,幾乎每個國家都有這個組織)

法國的wwoof裡的主人都是用法文比較多,我的法文程度還那麼菜我實在無法阿嗚嗚,

於是沙發主人就跟我介紹了helpX,

同樣也是世界性的平台,並且大部份的主人會說英文,在說明介紹的時候也大部份都是使用英文,

這真的完全符合我的需求了呀!

謝謝我的主人,後來前陣子跟他連繫的時候跟他說我要開始helpX了,

他也是非常開心和興奮這樣:)

 

註冊

這個平台提供了全世界的主人的需求列表,大家都可以看到,

然而,是要入會才可以獲得主人的連絡資料,因此一定要加入會原的意思嚕。

會費可以用歐元或是美金或是英磅支付,

我是用歐元付,二十歐元,有兩年的會原期限,

也就是你兩年內都可以登入然後看到主人的連絡資訊這樣。

(wwoof的話是每個國家都要一次入會費,例如你想在法國當你就要註冊一次,要到德國的話就要再交一次錢,法國的入會費我記得沒錯的話也是二十歐這樣,所以這樣看下來,helpX比較划算的感覺:P)

 

找或被找

啟用之後就開始編輯自己的資訊,讓主人可以更認識你,

介紹自己阿,講講你想做那些工作等等。

因為你可以看到各個主人的資訊了,所以如果你有喜歡有興趣的工作可以寄信給他們。

(嗚嗚但是我目前自己寄信的都不是還沒回應就是無法配合,拜偷拜偷拜偷一切順利>_<)

除了你自己可以寄信,也會有主人主動寄信給你,

像我上次住在山中的這個英國主人就是先寄給我,

如果符合你的需求,並且看看評價也都不錯的話就可以成交啦!

基本上就是很簡單上手的一個平台操作呵呵。

 

小心得

這是一個紮紮實實以交換為出發點的活動,

藉由你提供幫助,並且還可以從中學習技能或是體驗文化,

主人回饋你食宿,也提升了他整體的效率,獲得好處。

我在那兩天三夜的山居生活,

不僅了解如果你家有一大片山坡整理起來是多麼廢工,

也體會到用勞力賺錢的辛苦!!!

雖然在這個平台下是沒有任何的金錢交易的,

但是你為了要獲得食宿,付出心力幫助主人是必要的,

當時就能深深體會所謂賺錢的辛苦。

其實也不一定是勞力就累,在網站還很多短期教家裡小孩英文教中文的工作機會,

可想而知一定也是相當辛苦的。

 

所以,我覺得這真的是很好的機會讓你體驗,

不僅在工作上,連和主人的生活中也會有很多有趣的故事,

你可能一生都不會再扛竹子,或是吃到酵母醬麵包,

或是,

你因一次山居生活而想要老年在墾丁小灣也買個second house也說不定呀

 

 

 

以上。

 

DSCN0812NEW  

 

明天將是我第二次的打工換食宿體驗,祈求也是好的體驗,

剛好寫完介紹,對一切又充滿期待,加油,要好好工作好好享受!

早安,晚安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