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061  

耶~~~首先,很開心,重啟每天打字的時光了:)

今天開始,實現一項之前在法國時期就想做的事,WWOOF!

(關於WWOOF,之後一定特別寫一篇介紹,

簡而言之,就是農場工作換食宿這件事嚕~)

剛好在韓文還欠大量磨練的時候,畢業後的空檔時間,

在韓國的農場翻滾一下,以語言加強和文化體驗為兩大主要目的生活一陣子。

 

經過昨天晚上到達仁川,入住放浪民宿,去首爾站見淑大修女團,

跟黑人室友無邊界式聊天,然後處理手機通話網路的一連串馬不停蹄之後,

今天是這次訪韓的第二天,早上再度確認手機一切正常可用之後,

中午跟民宿主人道別,帶著17公斤行李,搭地鐵前往東首爾客運站。

 

在地鐵站的電梯內有位大媽跟我搭話:帶這麼大行李是去哪裡玩了嗎?

我回說我今天是要去忠清北道(這是位在南韓中部的一個道郡,非常荒野),

那位大媽聽了回:哇~要去忠清北道阿(為不可思議的語氣),

然後電梯門就開了,我推著行李去搭地鐵,

同時聽到後面同一班電梯的年輕人也私語:他說他要去忠清北道欸~

我心想說:荒野那種地方也是有人想去阿XD

補充:昨天民宿老闆聽到我要去忠清北道也是驚了一回哈哈哈

 

順利到了客運站,買好票,跟農場主人講好到達時間,出發~

DSCN8011  

我的目的地是最右邊最上角的那個地方(不知道中翻是什麼哈哈),

車程只有一小時哦,當初發現距離首爾竟然只要一小時時超開心的!

不過中間有一段道路維修,有點塞車,

DSCN8013  

但最終是一小時又十分鐘到達,

這是我在車上買著吃的買好吃的小籠包,一個八塊台幣:P

DSCN8016   

一路上有小睡,也有點小擔心,

真的不會知道這將是個怎麼樣的旅程,

也怕會不會被人家放鴿子等等等,

一到站之後,從窗望張望看看有沒有長得很像農夫的人,

帶著行李小緊張的下車,

殊不知雙腳還沒著地,一位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女生朝我走來,

問我是不是huang,我沒等他說完就問他是WWOOF的人嗎?

他說是的同時我是很開心沒被放鴿子,

另一方面,一直在想眼前這位開貨車的女生是我的主人嗎(超狐疑)?

聊了一下,發現是農夫的女兒,小我一歲,(小我一歲就這麼會開貨車!)

但因為早讀,所以也已經在今年大學畢業,他是韓國慶北大學國樂系,

(慶北在韓國南部大城-大邱,是很不錯的學校!政大也有跟慶北簽交換!)

一瞬間開始講韓文,我腦袋超卡的,講的話題不多,

經過車程十分鐘,到了農場卸行李,見到了其他兩位WWOOFer,

來自美國的亞當,跟來自香港的那塔莉,(未來有時間再細介紹嚕)

農夫女兒名叫-素拉,我幫他名子中翻一下,這樣我之後比較方便哈哈

然後素拉就立刻帶我去他們農場內的國樂活動會館,

DSCN8017  

原來他們今天有辦活動,真的事太巧了,一去看他們表演傳統舞蹈和音樂,

DSCN8020

面具舞~~~ 

DSCN8023  

然後邊跟素拉聊天,就天南地北講了很多,

他們家的姓氏很特別:魚!

我第一次聽到就猜想漢字是什麼,他就說就是吃的那個魚!(所以他叫魚素拉

 

素拉因為大學就是學國樂,所以在活動結束之後,

他帶我跟香港人去參觀樂器室,

DSCN8032  

有大鼓,小鼓,長鼓,拔,木魚等等等,

這是小鼓~~~

DSCN8050

 

長鼓~~~

 

 

DSCN8049    

還有我唯一知道的韓國國樂:珈瑘琴!(以及素拉在本網誌的初次露面哈哈哈)

DSCN8057

 DSCN8051  

現場演奏,很厲害~~~!

後來,真正的農夫(兼國樂老師)出現,父女一起演奏,很棒也微感動(?)!

爵士鼓也會在韓國國樂中有時候露面嚕~~~

DSCN8048  

我喜歡這種西樂和韓樂的結合:)

主人說這個農場的特別之處在於,他結合農業,教育,和傳統文化(國樂),

素拉說未來會有機會讓我練,期待期待~~~!

 

後來我們也幫忙整理活動會場,

然後跟他們一家人去辣椒苗溫室幫那些幼苗蓋被子,因為晚上會冷,

要用塑膠布蓋一層,然後再用被子再蓋,以達到保溫效果。

今天短暫近了辣椒的溫室,這溫室好美!

S__5603330  

夕陽是一定要拍一下的~~~~~

S__5603332  

我們也趕在日落之前拍照~~~~~

S__5603331  

差不多弄完之後,主人跟我說抱歉但我可不可以跟香港人一房,

我說ok~覺得有伴也不錯,而且香港人下周一就要離開了,多相處一點也好><。

房間部分,今天太累無力氣一一仔細介紹房間XD

往後再慢慢寫,(感覺第一篇就省略很多東西哈哈。

 

晚上,我們一起吃飯,吃辣牛肉餃年糕湯,非常好吃!!!!!

中間方盒是煎餅,還有兩盤韓國人的必備聖品XD

DSCN8062  

雖然真的是滿辣的,不過好險辣的是餃子,餃子只有兩顆哈哈,

(拍不太出美味感嗚嗚

DSCN8063  

年糕湯很棒,是一種不油膩的家常菜的感覺,

飯後水果則是一個超級大顆的水梨!跟素拉的臉一樣大的巨型梨!

DSCN8064  

我跟他們聊了三小時多,覺得很開心也很滿足,

主人本身是個非常幽默的人,他很會講一些很白癡的冷笑話,

我常常會覺得無奈又好笑哈哈哈哈,是親和的人,也很有深度,

還聊到我很想聊但還不太會聊的日韓關係勒,(這種歷史性政治性的主題真的要再多練練><

今天晚上無法把所有我想了解的事一一討論,

但感覺未來都會是滿充實的時光:)

 

明天是正式的第一天上工,

真心希望未來一切順順利利,開開心心!

12:20,來睡覺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