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 I WILL REMEMBER YOU AND YOUR VOMIT! Safe Flight!

 

今天是美國人和香港人的最後一天><

儘管只相處四天,也沒有24小時一起工作,甚至沒有什麼深聊,

但是想像明天他們要離開農場,

就很捨不得,因為鄉下生活也因為有他們而收穫滿滿!

2343404852956  

那一種滿足的感覺,很神奇,很意料之外。:)

 

亞當是一個很懶惰的美國人(他自己跟我認證的!),

1995出生,才高中畢業準備要進大學,有菸癮,愛啤酒,

他說他懶的學韓語,他甚至不嘗試去背。

第一天我跟他見面時,我問他覺得這邊農場怎麼樣,

他說這不是他最好的經驗,主人一家完全不會說英文,

而且他說這邊農場不是跟主人一起工作,

在這邊十天像是十年,沒有人跟他講話。

當時聽起來便感覺他好像真的在這邊滿不開心的

使我也有擔心自己該不會是踩到地雷。

 

現在回想起來,我察覺得太慢><!

在我剛到時,就是因為國樂活動而很興奮,

後來跟男主人初次見面時也覺得他超好笑,

當天第一頓飯我就跟主人一家瘋狂講話,一直講一直講,

我忽略了亞當聽不懂韓語,自己在那邊聊得很開心,

後來我在餐桌上跟亞當一句話都沒有講到,

他吃完就直接把碗拿去廚房放著走了,

主人便講說美國人通常就是比較個人主義阿,

一直教他單字他就是不去學著唸阿,

他回去之後一定會對這個農場印象不好阿之類的話,

雖然都是開玩笑的語氣講的,

但也覺得主人跟亞當之間就是有一股非常非常微妙的小尷尬。

 

直到第二天晚餐,女主人請我跟他說謝謝他那一天工作到比較晚,

好像就從這一句的翻譯開始,幫亞當跟女主人之間傳了些許話,

從他們聊食物,聊美國旅行,聊亞當回國後要做的事等等,

女主人請我跟他說:因語言不通,所以不知道怎麼關心做得累不累,很抱歉。

亞當請我回說:其實我在意的是自己做得夠不夠,我想盡量做工作。

當下自己邊翻譯這句邊覺得其實亞當的心態很值得讚許嗚嗚。

那天晚上亞當跟我說謝謝,他說這是他講最多話的一晚。

會覺得其實他們只是語言不通而沒有傳達出來心中想法,

因為互相都不知道對方想法而去猜測,才會產生一些小誤解,

從那一次開始,我盡量在我的能力所及的範圍內,

翻譯對話給亞當聽,讓他也可以知道我們在講什麼,

因為亞當其實也是很有趣的人,他加入對話之後,就會很好笑!

雖然我也不是有辦法每字每句都完整傳達><,

有時候舌頭打結突然講出中文哈哈,

或有時連他們想傳達的話都聽不懂要請他們再解釋(超尷尬的~

不過感覺透過很多的溝通,氣氛真的有越來越好,

餐桌上的笑聲增加:D就是這種滿足的感覺!

 

接著終於講到今天重頭戲!哈哈

為了餞別,主人帶我們到餐廳吃烤肉吃到飽,

主人,亞當,金先生三人瘋狂飲酒,

DSCN8101  

DSCN8102  

女主人,那塔莉和我就看他們在那邊喝,

當然主人也請我傳了很多的話給亞當,

大家開開心心喝酒,玩酒的遊戲什麼的,

(主人(藍衣)真的是表情超豐富超好笑XD)

DSCN8104  

DSCN8106  

突然亞當請我傳話:

我發現主人的個性跟我很像,要是我會說韓文,一定會更有趣!

天阿當下覺得這小伙子竟然突然萌生了上進心!令人感動!

主人回說:現在才開始想學韓文啊!當初教你都不學!哈哈!

叫他下次回來韓國時學一些韓語過來,

DSCN8108  

DSCN8109  

然後叫他one shot 哈哈哈哈XD

 

後來站在亞當的立場想,

可以理解為什麼他會在意有沒有跟主人一起工作,

因為WWOOF就是包含工作和生活(吃飯什麼的),

語言障礙的關係,他在生活上已經沒有辦法跟主人相處了,

如果還無法跟主人一起工作的話,是幾乎沒有任何交流的,

那真的會是一件非常非常空洞無聊的日子。

最後幾天雖然工作上他還是都跟金先生一組,

但是生活的部分透過溝通變得有趣,他說他會永遠記得這個農場。

在烤肉餞別宴上,他跟我說:

我很開心看到主人很開心,因為我想要給主人留下好的印象。因為前面幾天完全沒有說話,覺得主人應該對我印象滿差的。

(我覺得這是很貼心的想法嗚嗚)

看到雙方可以沒有誤會的結束這一段日子,替他們感到無憾哈哈!

附上亞當酒醉照

DSCN8112  

DSCN8114  

WTF hahahaha

DSCN8116  

 

亞當說:WWOOF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因為你要去習慣一個地方,習慣一群人,當習慣一切之後,再跟他們分開。

我覺得說得很好QQ,雖然我自己也才來第四天,

但是想起之前HelpX經驗也是這樣子的模式,

身為一個到別人家裡面和他們一起工作生活的人,

這段日子是一種自己人生番外篇的感覺!

DSCN80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