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13  

好快!真的很迅速~~~!

 

遙想起報到那一天的緊張,

兩天學習日後,開始上早班,第四天就讓我自己一個人在前台,

當時真的是超級無地霹靂惶恐,連身邊主管都叫我要放輕鬆,

早班上一周後,換晚班磨練期,一直維持學習的模式,

下個月也要小挑戰大夜了,相信自己一定會做好的

 

 

半個月來,因為公司也很新,基本上沒有所謂的新人訓練制度,

主管也頗忙碌的,很難得說有完全時間來教導,

大部分是我自己遇到事情問,遇到問題問,邊做邊學的模式。

因為我們的規模小,所以前台要做的事情很多,

我們是總機,是櫃台,是服務中心,是訂房組,是網管,簡而言之就是個打雜大隊哈哈,

一開始要學真的還真的沒有一個頭緒,不知道要從哪一樣開始學,

(其實現在也是XD,事情好多,就是遇到了就學這樣~

記得我是先學一些訂房的東西,要熟悉我們飯店用的管理系統,

這部分對我來說是比較難熟悉的部分,

因為我真的對電腦這一塊是很不親近的哈哈,

我們飯店用的靈知系統雖然說也沒有多複雜啦,

但是功能真的非常非常多,要說完全上手,我可能要給自己兩個月的時間:P

 

接著開始接電話,

總機這個位置因為之前在空腹熊貓就練過客服這一塊,

從前的經驗有加快我熟悉的速度,

這時有覺得實習是一件算重要的事情,很感謝去年暑假的有去實習,

我現在的想法是,經驗是用累積的,不是用學的,

(累積是,可能在做的時候沒有太明確的目的;學是,在做之前是有個目標的)

任何事情,只要當下認真用心做,就會成為未來的養分,

雖然開始接電話的頭一兩天還是有點緊張,

但是一周之後就可以享有之前做客服做到不太怕的感受了,

而且,飯店的客人,跟之前熊貓的客人比,情緒控管真的是好很多很多,

除了有一次被死二六罵之外,

不過我那次被罵之後,心情竟然是超級淡定,沒有什麼起伏XD

我希望這個涅槃境界可以一直保持住哈哈,

那一次被罵完之後發現自己不會生氣或難過或不爽,真的很開心,覺得自己變強壯哈哈~

 

總機工作學完之後,開始學櫃台應該學的入住跟退房手續,

退房基本上滿簡易的,入住手續因為需要跟客人介紹一些資訊,

這部分不太難上手的原因,我想是因為之前引水人的訓練!

如果要導覽飯店,我想再給我半個月,應該就OK了(應該吧哈哈

最近在自我進修的部分是,對台中的旅行資訊的掌握,

其實我覺得這真的非常重要,

現在要我分享哪裡好玩,可能叫我講首爾我會比較知道吧哈哈,

關鍵就在心態呀~要學習設身處地旅客的立場,提供給他們他們需要的東西,才是好的服務!

 

 

總之,今天也努力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