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74  

位在首爾龍山區的國立韓文博物館是在2014年10月9日新開幕的博物館,

因為開幕當天造訪時整個大爆滿進不去,於是隔了一周再來訪一次,

必須說,真心推薦給喜歡韓文字,對韓文字有興趣的朋友

由於是新開幕才不到一個月,我自己也是抱持著遊客的心態來參訪,

格外興奮,去了一個從前沒有去過的地方,又像個旅人一樣充實得寫遊記很開心嘻嘻。

 

上圖就是韓文博物館嚕!地上三層,地下一層得滿有設計感(?)的建築物,

階梯上的字意思是:讓韓文字蓬勃發展。(我自己亂翻的嘻嘻)

就很表明了這座博物館是要發揚我們所謂的圈圈叉叉讓大家知道,

而實際參訪之後,也可以感受到博物館想要推廣韓文字文化的宗旨,

在館內除了像一般博物館一樣的相關史料文物的展示之外,

還有大量的互動設計硬體設備,讓遊客可以透過互動更了解韓文字。

 

 

首先進去常設展區,就是介紹韓文字的歷史,

IMG_2630  

非常仔細地介紹從世宗大王發明韓文字開始,

韓文字的運用和地位怎麼樣變化,

並非枯燥的擺設史料,而有袖珍版的空間陳設讓大家可以更方便理解。

也有一個我覺得超級酷的圓形投影版,

不斷重複播放很酷的訓民正音,

IMG_2638  

站在圓心觀賞影片會覺得很震撼!

而除了跟韓文字相關的古代文書的展示和介紹,

也有一些舊的器具展示,甚至可以體驗><!

這場博物館印象最深的就是這個韓文打字機了,(嗚嗚嗚不知怎的好喜歡打字機

IMG_2652  _

之前在法國舊書攤打工時也有看到一台不能用的骨董法文的打字機,

現在竟然看的到韓文版的,真的很開心,很興奮><~,

而且由於我們是淡季時間(平日下午)過來,

博物館都沒人,於是就跟庭瑋一直體驗嘻嘻,

IMG_2649  

我們去的時候有兩台,但是其實兩台都有年紀了,都有看到工作人員在修理,

然後我第一次打,不知道要怎麼打有尾音的韓文,

以為古代打字機不能打尾音,就直接下一格才打尾音,

結果後來工作人員姊姊有教要怎麼打尾音XD,期時就按個鍵就可以打尾音了哈哈,

以下是我的第一次體驗,有點蠢的把尾音都打在旁邊,

然後我現在看才看出我又半語又敬語的文法錯誤呵呵(羞)

IMG_2647  

 

 

看完韓文字的歷史之後,接著也有一區是介紹現在韓文的使用狀況和在世界的地位,

有一些統計性的資料和圖表,都可以看出韓文真的是越來越發的感覺(?)XD

一進去之後是一個大的互動屏幕,只要人經過屏幕,他就會換季節,

然後會給你聽在各個季節會用到的韓文狀聲詞(我覺得好難哈哈)

IMG_2632

除了這個大屏幕,還有可以拍照上傳給世宗大王的互動區,

這個小孩一定很喜歡哈哈,

拍完照下面還可以留話,

IMG_2633

傳給世宗大王之後還可以寄出EMAIL,滿有紀念性的! 

順帶一提,世宗大王在收到你的照片後還會點頭哦哈哈~

IMG_2636

 

 

接著我們上樓到,應該是特別展區,特別介紹世宗大王~

這個門口看起來不太吉祥哈哈,

IMG_2658

旁邊還有一個小拍照區,我很喜歡這個可愛的字題~~~

在左上方那個很像的ㄏ的符號,其實是古代韓屋的樣子,

算是很代表傳統韓國的一個符號哦!(之前聽庭瑋的韓國姐姐室友講的) 

IMG_2660

在特別展的旁邊,還有一個很有趣的互動語學堂~!

這個小空間裡面有五六種互動硬體設備,

再走到這邊的時候,真的覺得博物館真的超級注重互動的概念,

把這些看似無聊的歷史透過科技變得生動,

可以讓現代人更親近這些過去,我覺得真的是很好的創新和想法,

很喜歡韓文博物館的原因就是他把韓文變得不再死板,

我自己是覺得不會韓文的人來,也會覺得很可愛(吧)嘻嘻,

有一區互動又是合照然後上傳到前面的空間,

這邊比較特別是還可以領取專屬於你拍出來照片的QR碼,供自己保存哦!

 

IMG_2666

旁邊是一個試寫韓文的互動區,

當你按照他的筆畫寫出來之後,他會發音給你聽,也會顯示你寫的是什麼東西,

IMG_2667  

IMG_2669

還有一區是感應互動區,

站在固定位置上會感應你的手,要把適當的韓文拼湊出來,

很簡單很有趣的小遊戲哦! 

IMG_2670    

還有一些沒有拍照的互動小遊戲,也都很適合小孩和家長同樂,

也很適合韓文學習者來這邊感受韓文字的魅力!

 

 

最後,在一樓也有滿有氣氛的咖啡廳和紀念品區,

但價格當然是稍微貴一點點,不過淡季時期博物館都沒人,真的滿適合走走坐坐的。

IMG_2672  

 

 

通常,去博物館是沒人在寫遊記的吧XD,

我自己印象中,也沒有特別喜歡哪個博物館,

(阿,有,以前滿喜歡台中科博館的哈哈,)

但是,或許是因為對韓文字很感興趣,所以很喜歡這邊,

又剛好來的時候人很少,參觀品質非常的高,

加上,我最推崇韓文博物館充分把科技融入的想法,

畢竟參觀博物館本來就是有一點點乏味的事,

在不走偏主題的情況下運用科技展示,覺得是加分效果!

還有一些體驗區也是很重要的,

能夠拉近展覽品跟參觀者的距離很多很多吶。

 

但還是有小缺陷,就是感受的出來是為了趕上韓文節開幕,

建築物旁邊還在施工,而館內有部分空間也還未開放,

有一點點點匆匆上路的感覺;

此外,館內大主題的文字雖然有三語,互動區的語言更有六種,

但有些細部的解說僅有韓語,

如果有不會說韓語的遊客會有一點點吃力,

(我自己就很多單字不會XD)

不過整體而言,還是推薦對韓文字有興趣的人滿值得走訪一次的,

了解一下自己正在讀的語言的由來也是滿有意義的事

 

 

附上韓國觀光公社的資訊:

國立韓文博物館
☞ 地址: 首爾市龍山區西冰庫路139 國立韓文博物館
☞ 交通方式: 位於首爾地鐵4號線或中央線二村站2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距離
☞ 開館日: 2014年10月9日
☞ 門票: 免費
☞ 網頁: http://www.hangeul.go.kr(韓)
☞ 電話: +82-2-2124-6200(韓)

是位在有明洞有東大門的四號線哦~!

感覺早上可以逛一下假文青,下午就去東大門明洞大掃貨呵呵XD

其實韓文博物館跟中央博物館就是在斜對面,

逛完還可以在中央博物館前的池塘附近外拍(誤)。

BTW,距離淑大地鐵也僅需5分鐘,超級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