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137  

 

今天比較早回到房間,

愜意的洗完澡後,決定來寫一寫出走鄉下的動機,

就是記錄一下這一切發生前的心理想法。

 

最一開始,

是大二下(想當初才20歲嗚嗚)在PTT的打工度假版亂晃,

當時還是PTT很盛行的時候,就去加了很多有興趣的版,

因為那時心中想法是感覺該用大學時光去國外打工度假一下,

然後逛版的時候發現WWOOF這個名詞,相關文章應該不超過五篇,

很好奇,去了官網之後覺得很~吸引我,

因為他不是打工,不涉及金錢,

他的概念是交換,以工作交換食宿,

一方面是看起來非常的經濟,

因為基本上從見到主人的開始就不太花到錢;

二方面是交換到食宿,代表著可以稍為深入當地生活,

與主人有交流,體驗新的文化,拓展新的價值觀,

這是我一直都很喜歡,且不吝去追求的事,

於是下定決心人生一定要去WWOOF~。

 

後來,一年後,大三下,

我帶著要一併完成WWOOF的理想(?)飛到法國XD,

但是一開始有點想放棄,因為當時法文程度不足,

連WWOOF FRANCE的官網都看不懂,

很多農場主人也都不太說英文,簡介是全法文,

我怕我沒有能力好好用法文跟他們交流,會很可惜,

此時,我人生沙發衝浪的第一位主人跟我介紹了HELPX,

本質跟WWOOF一樣,只是他不限定是在農場工作,

他的網站是全英文,只有英文這個版本,

因此,上面的主人多半是法文跟英文都會通,

我想一位會雙語的主人對當時法文不太好的我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後來HELPX每次經驗都有很好的回憶,

而且讓我非常非常深刻的體會到環境對語言能力的影響力之大,

你就跟主人是同一個生活圈,同一個工作圈,

他是homestay等級的外語環境,

那段期間是我法文突飛猛進的時期(雖然現已衰退哈哈)

因此縱使在歐洲沒能完成WWOOF,

卻還是沒有滅了心中那把火哈哈。

 

所以在第二次交換確定時,也有計劃要一併WWOOF,

主要動機就是以經濟的方式,增進語言和體驗文化。

希望在一個這樣單純的環境下韓文能夠有效的進步,

然後因為前五次來韓都是滯留在大首都圈,

心中更有一鼓走向鄉下的慾望,

我想文化的多樣性就是要靠多走向不同的地方來體會。

首爾的繁華和先進已經看了很多,

想要造訪鄉下的平淡與純樸。

 

除了主要動機之外,

適逢畢業後,進下一階段之前的這三個月,

剛好也是

需要細細思考的日子,

隨時隨地察覺的日子,

面對未來準備的日子,

面對過去沉澱的日子,

勇敢自己獨處的日子

我想WWOOF似乎是很好的安排。

 

目前已經進行一周了,

還不足以很客觀的大推薦大家去WWOOF,

要等到一切進尾聲我才能寫客觀文章嘿嘿,

但是現在可以鼓勵想要精進語言和體驗文化的大家,

想要用經濟一點的方式實踐的話,

可以去搜尋一下WWOOF!或是HelpX!

 

然後最後我想說:

乾,這個動機真是目前人生最好的安排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