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164  

寫這篇之前必須先嘆一聲,

已經好久好久好久沒有碰到音樂的感覺了~~~!

去年本來想要去淑大管弦樂團的畢業公演,

因為有課就這樣錯過了增進音樂素養的機會><。

剛好藉由這次機會,再度徜徉於音樂之美~~~

 

今年初申請WWOOF時看了數十間農場的簡介,

每個農場型態都不太一樣,

其中我們農場的獨特之處就是:結合了傳統文化-國樂,

我本來就是各種傳統文化都滿想要實際看看的,

所以後來收到申請成功的回覆時,便開始期待國樂體驗!

 

主人在每周二晚上和每周三晚上,

在距離農場車程20分鐘的小鎮的住民中心教國樂,

周二是長鼓+鑼+小鼓的三種樂器合奏課程,

周三是鼓課,就是亂打秀的亂打的韓文,

這段日子周二周三晚上都會跟主人一起去敲敲打打:D

 

首先介紹周二的合奏課,

班上大約20位捲捲頭大媽跟大叔,

DSCN8156  

其中有一位是像首席一樣帶大家練習,

我去的時候大家就開始練合奏,

可能因為大家年紀都比較長,所以有些大媽會有點跟不太上,

但是整首歌聽起來還是覺得很有氣勢,很讓人亢奮,

我自從國二之後就完全沒有合奏的機會了,

這次拿到了一個長鼓加入大家真的完全興奮,

DSCN8163  

雖然完全沒有學過打擊,整個是很害羞的零基礎XD,

(主人說大媽大叔們最久的都有練四年的!)

他們就是學了很多段樂句,然後把他們全部連在一起練合奏,

已經學滿久了,所以大家幾乎都背起來,

背譜合奏的階段!(我原以為這是初階班,認識樂器開始哈哈

所以我剛開始整個是慌亂中看著大媽們敲打,

然後盡量跟上學起來,滿不簡單的!!!

不過透過有拍子的敲打,合奏完身心舒暢,

稍微體會到喜歡打擊的人享受於打擊的感覺嘻嘻~

DSCN8162   

合奏練完之後,主人(也就是國樂老師)請我們全拿起鑼,

我們全部的人開始練敲鑼,也是一段一段練,再串起來,

鑼讓我整堂課呈現耳鳴狀態哈哈哈,

真的好大聲,然後同時又有嗡嗡聲音出現XD,

鑼的拍子又更難學,總共練了五段,因為完全沒譜看,

直接用背的,我只能背得起來一段,

可能當時也有點被嗡嗡聲音干擾到不知去向哈哈,

後來老師說要每個人獨奏!!!瞬間眼前一黑~

第一次拿起鑼就要大家面前獨奏,真的是太瘋狂了,

我就很弱的敲了我唯一背得起來的那一段XD,

然後跟大家傻笑哈哈,

大媽們真的都打得不錯,果然是有認真練的!

 

接著是周三的亂打課~~~

亂打的韓文就是鼓的演奏的意思,

所以這門課大家都拿小鼓,只有首席拿大鼓。

只能說,亂打真的太帥了!!!!!

DSCN8190  

難怪把他搬上舞台,再搭配廚房的主題去設計會很受歡迎,

用生活中的廚房為包裝,搭配燈光,食材,水花特效,

就變成觀光客愛的韓國必看的秀,

因為真正的韓國傳統國樂中的鼓,就已經很吸引人了!

 

這一次有一個譜放在前面給大家看著打,

DSCN8193  

剛開始我也看不太懂這一大堆狀聲詞,

但是看著大家打,大概知道拍子,

這次大概有跟上了,覺得很開心!很喜歡合奏的感覺!

老師說我們還必須搭配身體擺動和表情,

展現我們的享受的感覺給別人才行。

DSCN8182   

 

一個小時課程結束後,首席帶了小點心來給大家吃,

很滿足的結束一天:)

雖然目前身上沒有什麼壓力重擔要去排解,

但是練音樂的快樂讓人變得身心輕鬆,

很喜歡!很期待下周的課!!

DSCN8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