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139  

農場一隅~~~又是個忙碌充實的一天!:D

 

今天農場有45位這個地區的務農人士來上課,

DSCN8142  

早上八點多就跟主人匆匆到教室開始準備,

教室外觀~

DSCN8134  

幫忙剪名牌阿,分配工具之類的,

雖然這些來訪的人都是中年以上的務農人士,

但是這一次的講課是把他們當成是中學生一樣的教,

也就是會掛名牌,分組討論,使用彩色筆繪圖,上台發表,

學習單,回饋單,表現好的組別來可以獲得星星貼紙等等方式,

DSCN8148  

來教授這些務農人士怎麼販賣他們的農產品。

包含了解說生產者,銷售通路,消費者之間的關係,

接著讓學員們嘗試設計自己的農產品品牌,

最後就是教大家制定銷售策略,擬定契約書等等。

看活動沙推單(好久沒有用到這個單字哈哈)會覺得很生硬很死板,

DSCN8144  

但是因為有很多互動的活動,也沒有長時間的演講,

所以看大家都滿開心的!

DSCN8147   

 

而且很感動的,主人竟然還給我一個名牌~

那三個大字就是我的韓文名字(把黃于庭直翻成韓文)

DSCN8151  

素拉今天也有來幫忙,我們的職稱是助教!XD

但是素拉才是真正的助教,他有下去跟學員們一起活動,

我拿著主人的類單眼負責攝影!

這個工作真的是讓我太喜歡了~,

就是竭盡所能的狂拍照,拍累了就稍微聽一下課程,

DSCN8143  

雖然要一直站著走來去有一點小小小累,

但看大家像中學生一般分組討論阿,畫畫阿,上台發表阿,就很有趣,

有其中一組在選定上台的人的時候,大家都不願意自己上台,

一直推來推去,五個人花了很久才決定是唯一的男性上台XD

最後大叔心不甘情不願的拿著作品上台發表哈哈,

那位大叔好可憐,不過這一切都很像中學生會發生的事XD

 

還有發生一件糗事,

就是因為主人在一開始課堂就有介紹我跟素拉,

所以大家知道我們是助教,

但我後來發現這個職位讓我會很緊張,

會緊張說怕被學員問問題答不出來,或是我根本就聽不懂他的問題,

是一種突然來的緊張(?),所以我都很認真在拍照(裝忙概念哈哈,

我心中是很希望不要跟大家對到眼,然後希望大家不要來問我問題,

結果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難道是吸引力法則嗎XD:

有一個學員問我有沒有膠水,

但是我當時沒聽清楚(我當時也根本不知道膠水的韓文@@),

我就以為他是說要水,正要倒水時,

旁邊有人看到之後就跟我說NO~no~glue!

原來那個學員是講膠水,嗚嗚嗚嗚糗~

然後我當下就很!想!鑽!到!地!下!

覺得超級不好意思~~~~~

 

下午吃飽飯,我跟主人和女主人一起在客廳的沙發上小睡了一會兒,

我睡最久,沒定鬧鐘的下場就是睡了一小時(驚),

起床的時候主人和女主人都出門工作了!我才趕緊上工哈哈,

下午就是清掃活動場地,我發現我滿喜歡用吸塵器的,

突然想到我搬新家之後,北屯家裡那台吸塵器一次都沒用過說XD

 

晚上是個新的期待,跟主人一起到了他教國樂的地方上課!

跟鄉下大叔跟鄉下大媽一起打鼓敲鑼,

是我人生第一次打長鼓~~~覺得長鼓打起來很帥~~~

我就看隔壁大媽怎麼打,就跟上他們,大家都好起勁好有活力!

明天晚上是要上亂打課!난타!

他的課程名字就跟亂打秀的亂打是一樣的!

現在才知道為什麼亂打秀的韓文長那個樣子,

因為那個意思就是韓國國樂中的鼓的演奏,

所以,我們在首爾看的亂打秀最後才有鼓的合奏。

期待!:D

國樂課的部分就明天網誌一併記錄吧~

先附上一張搶先看!

DSCN81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